close
根據一天後的投票統計如下。

1選項 2票
2選項 5票
3選項 3票

(我是以我開始寫的時間計算,也感謝每一個投票的朋友)




OK...故事繼續往下發展

Day 2 : 倖存者No. 2 唯一的倖存者


2008年8月1日:
地點: 我位於二樓的公寓家中--破曉




正當我好不容易在極度疲勞中合上眼皮,一陣急促的拍門聲驚醒了我! 我簡直是

無意識的抓起了手邊的大菜刀跳起來的。不過,跟之前那個活屍歐巴桑很不一樣的

是拍門的速度快了許多以及夾雜著呼救的英文。我又湊上去窺視孔往外看。微弱的

門燈下看到的是個手拉著年約10歲的白人小鬼的一位白人少婦。我對他們並不算陌生。

他們是住在我這一個公寓社區另外一邊的一對單親母子(只是他們住在一樓的單位)。

只是我真的搞不懂到底他們是隨機的一家一家的求救,還是怎樣知道我這一戶門

後面是有躲人的。不過他們這樣發出巨大的聲響下去對我的安全藏匿性來說絕對是

一個重大的威脅。我可不希望那些其他兩條腿的吃人怪物在5分鐘後集結到我的

門外頭招開活人生吃大會。因此我得要趕快的做出回應。至少,先制止他們繼續

發出噪音。




隔著門板,我對外面低聲的喝止他們! : Stop! What the hell you want? (翻譯:

停! 你們想要幹嘛? --以下我就都用中文撰寫) 那位母親用幾乎是哭嚎的語氣回答:

Mr.王 請幫幫我們! 讓我們進去!"他們"到處都是!! 我們趁著他們打破我們家客廳

的落地窗時從浴室的窗戶爬出來的...... 雖然...一直以來我自認為是一個很有同情心

的人。不過這種情況下要我馬上就收容他們增加我的儲藏物資的消耗還要冒著被

其他僵屍發現的危險。我發現我的愛心似乎沒有到那麼崇高的境界。隔著門板

我試圖驅趕他們離開。我說: 去別的地方!我這邊什麼都沒有!! 那個母親並不放棄

繼續拍打著我的門板說道: 拜託!!Mr.王! 我們已經試過好幾家!他們不是沒有已經

跑了就是都已經死光了。我們真的沒地方可以去了! 停車場都是僵屍我們到不了我

的汽車。




看來,我如果不讓他們進來,他們會一直試下去。而這個聲響只要多存在一分鐘,

我被那些僵屍發現的可能性就會高出數倍。可以知道的,這個風險恐怕遠高過我

收容他們而耗盡我的儲糧的可能。因此我沒有別的選擇。匆忙扳開我擋門的沙發後。

我開了一條小縫往外看。在我確定他們還沒把僵屍群引到我扶梯下面,我一把把

他們兩個拉進來。然後用我最快的速度把門關好上鎖,再把沙發給搬了回去。





當我回過頭來看他們兩個。像是虛脫一樣坐倒在我客廳原本擺放沙發的空地上。

一陣沉默之後。我地上了兩杯清水給他們。他們像是沒喝過水似的一飲而盡。

那個小男生(我想大約小5-小6吧)似乎還意猶未盡的把弄著水杯。我雖然知道

飲用水的寶貴。倒也不致於會吝嗇到這種程度。我勉強擠出一點笑容,接過他的

水杯又倒了滿滿的一杯,遞還給他時問他: Waht's your name? (這個不用翻譯吧?)

他有點靦腆的接過水杯說道: 謝謝你先生,我叫做Randy。 (當下我不禁對這位

母親有了多一些的好感。畢竟現在的小鬼有禮貌的不多了。我回過頭來看向那位

母親,他對我說到:謝謝你Mr.王,謝謝讓我們進來。我苦笑了一下說: 我沒別的

選擇,讓你們進來,或是讓你們引來一大票該死的僵屍。 那位母親自我介紹

他叫莎拉。我則告訴他們叫我PONY即可。(因為我可不想一直母親小鬼Mr.王的

一直寫下去)。






這時天慢慢亮起來(我很慶幸他們不是大白天的時候來求救)。我從他們那邊得到

了一些訊息。看來我跟他們可能是這個社區最後的生還者。其他的人不是如果不是

逃離或是被吃了,剩下的八成都已經變成僵屍的一員。他說他親眼看見原本公寓

社區的管理員(manager)已經變成了僵屍跟著其他的在社區的通道上晃盪。我以此

估算著,盤據在我這個區域內的僵屍大約數量會是在30-40個左右。光憑我那個

"家庭代工廠"做成的長茅跟菜刀去跟他們硬拼,絕對不會聰明的舉動。看來我得要

在這個庇護所多呆上一陣子,至少在我有完整的下一步計畫之前。這裡是暫時仍然

是我可以安心一點的地方。




再增加了兩個"成員"後,我得要重新估計我儲糧的消耗速度。以一個成人正常最低

的消耗速度,原本我的儲糧可以供給我大約1周到1周半的時間。如今在變成2.5倍

的消耗量後。我估計只要4-5天可能我就會面臨斷糧的危機。因此除非我有移動到

下一個據點完整的計畫,那如何收及糧食跟飲水恐怕就是我得要優先面對的問題了。







現在的時間是早上10點半,我已經可以透過窗簾的縫隙往外看到三五成群的僵屍

在公寓外面遊蕩。我回過頭看向莎拉,告訴她: Have a nap you ganna need it...

(小睡一下,你會需要的)因為,在多了兩個"夥伴"之後。我並不希望只是純粹增加

我的負擔。相對的我也將視情況分配工作給他們。 例如幫我在睡眠時做好警戒的

工作等等。 我說完,回過頭去繼續窺視社區內那些僵屍的動作。多觀察這些

吃人不吐骨的怪物一點。我就對他們得以多認識一點。這些在接下來我要如何面對

他們時都會有很重要的參考價值。我注意到。這些僵屍似乎行動力並不算太高。

基本移動的速度也僅止於一般人慢步行動速度的3/4左右。我並沒有看到任何

僵屍是用跑的。其次,我認為這些僵屍的視力並沒有非常的好。他們的聚焦似乎

僅只對於近距離5-10公尺內的移動物有反應。這兩者對於我未來計畫行動時有

蠻大的影響的。至於他們對於聲響的反應。這些僵屍似乎仍然保有一定靈敏的

聽覺能力。不過似乎他們對於玻璃破裂聲響的反應遠低於對於散落下玻璃 或是

其他僵屍吟嚎叫的聲音要來的有興趣。再者,根據我的觀察,這些僵屍們彼此並

沒有特別的溝通方法。而是似乎只是對於同樣的物件或是彼此的嚎吼聲做出反應。

唯一的這一點就是他們並不會攻擊彼此,也似乎是造成他們看起來似乎是集體行動

的唯一理由。







經過一些觀察後,我研判,在空曠的區域上,要用兩條腿逃離一個有疆屍的

環境並不是最難的挑戰。因為他們移動的速度並不快。但是最危險的狀況則是

在資訊不足的情況下被一群僵屍逼到個死巷子或是死胡同中。只要被咬一口。

即使你只是小小的一口。你就Game Over了。所以,現在,我最優先要解決的

就是缺乏食物的問題。因此我開始計畫著如何先從最近的範圍內收集糧食的

可能性。畢竟,我想在夜間視線不佳的情況下應該可以大大減少被他們發現的

機會。所以,我開始計畫在今晚執行兩個行動。一是設法破壞掉唯一連接可能

讓僵屍登上二樓的階梯。其次則是鎖定幾的容易到達的社區內單位,我計劃在

晚上將前往試圖收集更多的資源。





現在時間,下午5點,又是一個漫長卻死寂的一天。我轉身看向屋內。叫醒莎拉

告訴他我們只能有最基本的晚餐。水煮的,沒有油煙也不會引發任何聲響的烹調

方式。我可不想要為了填飽肚子而引來一堆聞香下馬的僵屍。這一整天,我並沒有

跟沙拉還有Randy多講什麼。草草結束一頓後。我要莎拉接手警戒的工作。交替

的時間則是在晚上11點。這段期間內,如果有任何跡象顯示僵屍有群集過來的跡象

就立刻讓我知道。







時間: 晚上11點50。

雖然RANDY才是個只有10歲的小孩。但是他也必須要擔任一部份的工作。在我

跟沙拉準備好了一切的工具並且換上了適當的衣服(單一深色長袖長褲,外帶數層

內衣)後。我們準備了僵屍事件後第一次的外出(至少對我來說是第一次)--試圖先將

我門外通往一樓的扶梯給卸除掉。我的計畫是只需要拆除五到六的階梯。對於

行動緩慢的僵屍應該就足以消除他們登上二樓的可能性。但是相對的我也就失去

了從樓梯外出的能力。因此我的順序是先從我隔壁的住戶家中開始搜查。找尋有

無可能存在的物資。這段期間,RANDY則是擔任留守工作(雖然他極度不願意

並且想要跟過來)。





我將我手邊所有可能用到的工具裝進了我的大背包。我跟莎拉搬開沙發小心翼翼的

打開大門。確定四周沒有殭屍的蹤影後。我們低身潛向樓梯口。在這個樓梯口上來

的樓層除了我之外還有另外一戶,一個退休警官房客。只是就我知道那一戶上週就

去北方渡假去了,只有冬季的時候會來南方度冬。因此那一戶成為我優先搜索的

目標。我希望能夠在那邊找到至少多一些對我有用的的物資。我所有的搜索行動

必須在兩個鐘頭內結束。因為我還必須要應付卸除樓梯的問題。






我跟莎拉到了走廊對面的房門。我拿出了大鐵鎚。我暗自禱告這位老警察ㄅㄟㄅㄟ

出門的時候只有簡單的將門把喇叭鎖 鎖上。而沒有其他的門鎖設施。因為這樣

我可能可以用大鐵鎚幾下撞擊簡單將門把給解體。在舉起大鐵鎚時我心中禱告...

拜託這一擊夠把這扇門給打開。但是也不致於引起那些僵屍們的注意力。在默數

一二三之後,我用盡最大的力氣用大鐵鎚往門把敲去!



OK來了! 事件選項!



1. 幸運的!我一擊將門把砸個稀爛。門也開了.......我們得以進入

2. 該死的。一擊之下只是將門把打歪。門依然堅固。更該死的似乎這一聲巨響

引起了幾個附近僵屍的注意。我可以感覺到他們的吟嚎跟腳步的聲音逐漸接近。

3. 就在我要奮力往下敲擊的同時。莎拉一把抓住我的胳臂制止了我。



請大家作答。





題外話: 原本這篇新嚐試的創作同時也發表在巴哈姆特的惡靈古堡討論區。

希望可以吸引多一點的讀者的注意。畢竟我想這個創作能夠集結更多人的

參予會讓這個我這個希望一切越寫實越好的僵屍故事更逼真。不過蠻可惜的

巴哈的惡靈古堡討論區對於小說撰寫的規定還真的是蠻嚴格的(其實我覺得

用龜毛來形容比較貼切一點)。張貼小說還得要先讓管理人員過目,然後

等上一週才能發表。這當中如果他們有什麼意見,還得照單全收的修改。

因此我想我得要找個折衷的方法。如果大家覺得這個新IDEA還挺有趣的。

PONY也懇請大家不妨幫我推薦給其他的朋友。


肛溫啦!


請點這邊前往DAY-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wang63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