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漫長的考慮(從去年11月底吧)...再加上最近剛好彎娘娘一直在砍譜練他的

電腦越來越慢(同時眼光就瞄到PONY的左右手小PC)。所以想說...好吧...

也撐很久了,似乎真的該是要換台電腦了....進入主題前。先來聊聊過去以來

PONY用的電腦都是些甚麼咖小吧.....簡單一句話,PONY選的都是些品牌

線上最低階(也通常就是最便宜的)電腦啦。因為始終相信,買最新的或是最

高階的電腦絕對只是比起去包養傳播妹當火山孝子要好一點點而已。1998年

大學時代用的是家裡沒跟我商量就跑去買的蘋果電腦。而且...當同學都是用

漂亮的果凍iMAC或者是很屌的G3-G4....本人用的卻是...很忠厚樸實的....

MAC 7200/90。打個比方的話就是別人都是開轎跑車...而PONY開的大概

就是.......耕耘機吧....
耕耘機長這樣....



後來這台耕耘機也讓我一路用到2000大學畢業。第一個工作(網頁設計)

就被公司配到一台PC....當時也已經被蘋果那種永遠買不到遊戲只能看著

別人玩三國志玩PC GAME而賭爛很久(我看是H-GAME吧!?)所以

決定我也要叛變改用PC了。當時剛剛畢業口袋空空,只能跑去BBS找

看有枚有人賣2手的。後來還真的跑去木柵跟一個政大的學生抱了台二手的

PC回來。置於等級配備?拍寫...我當時根本不懂這麼多...而且....回來以後

用不到兩個月....他就往生了!!! 那是在一個無風的夜裡。忽然間我猛然

發現我房間煙霧瀰漫!!而且全都是從那台電腦裡冒出來的!?就像張無忌

在練九陽神功第九重 九陽在天差不多.....只不過,我的電腦練的結果是...

走火入魔,主機板 POWER 記憶體等等蝦米碗糕通通都燒掉了.....

只好又忍痛花錢組了台AMD蝦米800的(不是杜龍)加了張TNT的卡

就一直用用用,用到2003年要出國才送給彎老哥繼續使用(據說用到現在

還在用....真可怕)




出國前,考慮到方便,想說去到米國買電腦一定很貴又很不方便(尤其

還都是陰溝裡去的OS)所以就趁還在呆玩的時候跑去電腦展想找台

筆記電腦(不是去看修哥肉喔!)。考慮的重點一樣仍然是$$$。

最後就買了台蝦米陰莖電腦(是精英啦!!!!)的FOX筆電......

P3-900的....(當然那時後大家都是用那個藍人P4了...嗚呼)




來到米國以後,也真的用了那台雞雞牌筆店用了一年多,沒啥大問題。

只不過最後覺得作設計,筆電真的不太好用。螢幕小鍵盤小,所以

就想還是換台桌電吧,也就把我的“陰莖“(精英啦!!!)轉讓給

一個日本男同學,而且連OS是繁中XP都沒關係。因為他說他在學

中文(我看根本是在把台灣ㄇㄟ吧!?)。當初買花了約2萬。賣的

時候賣了1萬2。所以大約用1年多花不到1萬。還算說得過去。




換了的電腦是eMachine (Acer的副牌專作廉價電腦...)賽陽....好像是2.4

還是2.6GHZ 512MB的主機。2004買了以後就一直用從研究所用到2005

年畢業工作,再用到2006年換工作,又再一直用到2007年。壽終正寢.....

當中除了升級記憶體到1G 買了張蝦米碗糕PCI的顯卡以外就很認份的用。




賽陽在2007壽終正寢了就趕緊找下一個替死鬼....找來找去還是找那個啥

eMachine(誰叫他出的最便宜)買了台當時他品牌線裡最便宜的T5088

用的是P4-HT 2.8Ghz的CPU....(當然....其他電腦早就已經在稿雙核4核就像

夜市人生裡的麥可一樣飛龍在天了)512MB......到手後慢慢的還是把他

升級了7600GS顯卡(後來又換9600GSO)記憶體也給他昇到2G。非常

夠用了.......但是從2007道現在也3年多了。慢慢的覺得是該換台電腦了。

尤其電腦對PONY來說不只是上網 打屁 玩電動而已。而且還是重要的

生財工具。所以這台P4的電腦就原封不動的以專業的等級轉交給彎娘娘吧。

這樣他用起來也不會在砍譜練Firefox開多的視窗就會“盾爹“....(其實彎娘娘的

電腦也已經升級到2G記憶體了。沒啥理由會盾爹才對啊...) 置於換下來的

電腦。要不久整理整理便宜賣給有緣人(希望他們不會拿去練九陽神功第九重

九陽在天!!)要不然.....就拿去放在我42寸平面電視旁邊當多枚體播放機吧.....

目前在用的T5088



開始找機,先找的是品牌電腦。但是發現...品牌電腦最大的優點當然是保固

跟維修。但是後續問題卻也不少。像是我不想用(至少現在不想)Windows7

更不用說是陰溝裡去版本。卻還是綁包一定要付錢。再者,很多品牌電腦

要不是配備爛到爆價格卻只是便宜一點點。要不就是價格貴到爆 配備卻只是

好上一點點(而且還配一些怪爛的搭配,像是6G記憶體 4核心,但是配的

爛低瓦的Power不然就是給張你會想哭得鳥獨顯卡)。最後。終於放棄在買

品牌電腦。決定還是來找找看組裝的吧。也就上米國一呸搜尋。找到了幾個

信用評價數千上萬,正評99%以上的賣家.....(至少求個心安吧)再來就碰上了

是要配Interl還是配AMD啊?其他還有一堆像是用啥CPU用蝦米主機版

要配多少G記憶?DDR2還是DDR3?? 硬碟要多大?顯卡要哪張?

POWER幾瓦才夠?講真的......這些東西彎娘娘還有大多數的女性同胞

大概都不會懂吧?也許....他們在乎的只是....開網頁不要盾爹.....打個Left4Dead

殺殺殭屍 畫面要漂亮一點,不要LAG...話說回來,也不要強求他們一定要

多懂電腦硬體啦,就像別強求PONY去了解為啥有些名牌的一個小包包的

要價就足夠讓我組台飛龍在天的電腦......OK....又岔題了。PONY配來配去

外加到處拜師學藝惡補PC硬體新知快一個多月以後。大致上敲定了,基本如下。



CPU就給他用AMD的飛龍雙核Phenom II X2 Dual-Core 545 (3.0 GHz) AM3
據說這張卡,運氣好買到的如果是黑牌。還可以自己用主機版給他開4核。
(當然,PONY沒這個LP敢去亂動。主要是他雙核就夠了而速度夠快,比起
買4核貴 速度要慢 只是有用不太到的多核處理運算。我猜飛龍雙核的應該還比較
適合我吧)

主機板: MSI GF615M-P33 Socket AM3/ GeForce 6150SE/ DDR3/
支援DDR3的主機版。省得我過些時候想換DDR3記憶體的麻煩。
只能插兩隻雙通記憶體上限8G,不過現在的打算只有2G(目前)然後頂多
在加2G來跑XP應該就很夠了吧.....XP只能上限到3.25G記憶體....

顯卡: Galaxy GeForce GT 240 512MB DDR5 聽說這張卡CP值很好比的上9600GT
對我來說應該也是非常夠用了....只要比我原本用的9600GSO好又便宜的就是好顯卡.....

記憶體:2GB 1隻 240-Pin  DDR3 1333 沒說蝦米牌。只說非雜牌.....唉..米國啊...

硬碟:就500G 16MB CACHE SATA 7200rpm WD的吧....

光碟機:就24X 支援雙面燒 + 光雕 大概是亮燈不然就是LG牌的吧...

機殼....譜譜啦....不要醜到爆就好。希望是免螺絲的


POWER: 550W的基本電源吧...沒有6Pin的PCI-E。不過反正GT240也不須要
額外的外部電源。所以我相信“暫時“應該是夠啦!只有要應付主機版+硬碟+光碟機+
1張無限網卡+顯示卡。我想550W應該是沒問題了。


以上這樣配下來總價大約是米金$382=台幣約1萬2吧。剛剛去歪拍晃了一下....

1萬2似乎在呆玩還可以組到更高階一點點的配備。但是沒辦法...誰叫PONY我人在

番邦....上述的電腦...雙核+2G DDR3+500G硬碟+GT240顯卡。我想應該足夠我

用上個好幾年了。未來可能會考慮只有Power夠不夠力?顯卡夠不夠力?或者說

如果要換顯卡時Power是只要買條6Pin轉接頭就好。還是乾脆花個幾十塊米金

順便換個Power?不過....那些至少也都是1年半載以後才有可能會去考慮的事情吧?

PONY一向的主張就是,用時間換取金錢。現在最貴的顯卡也許一年半以後

更新更貴更高階的出來以後。那現在最貴的顯卡就會像霹靂布袋系裡面的狠角色

出場一個禮拜以後就會被更新出場的角色巴死吧....到時後我再來演秦假仙負責收屍

就好.......





等我收到電腦,裝好機子測試完了再來貼我的宇宙LAG雙核新開箱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wang63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