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農曆鬼月又到了......中國人怕鬼,歪果仁也怕鬼。不過,有在逛PONY部落格的

朋友都知道。PONY對於殭屍這個主題還真的是缺乏免疫力。最近都是因為看了

這本書↓


(Zombie Survival Guide 殭屍完全求生手冊)


裡面寫的還真的是有夠詳盡。聽說有出中文版。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去買來看看。



看完了這本書,真的就手癢了起來。想要創作一個沒有開外掛威能神力的殭屍故事,

以前沒寫過這樣方式的東西,想說來玩玩看吧。



簡單說,我用日記的方式寫出殭屍逃生的過程。在每段結尾,都會提出幾種狀況反應

的選項,歡迎讀者不妨可以透過回應的方式來選擇。然後我再繼續依照多數人選擇

的方案繼續往下發展。這種方式的創作,目前我好像還沒看到有人嘗試。很久以前

有聽說過有所謂的互動式電影劇院。觀眾可以用座椅上按鈕選擇決定劇情發展。

IDEA跟這個有點類似。大家來玩玩看吧。(也可以玩沒兩天就葛屁了也說不定>_<)




OK,恐怖的殭屍故事開始......








Day 1 : 殭屍的崛起......


2008年8月1日:
地點: 我位於二樓的公寓家中



一切都從一週前美國海岸巡防隊在南加州聖地牙哥外海發現一艘沒有標明國籍的船隻殘破

失去動力在該海域漂流開始。在巡防隊登上該船搜索時發現船上散佈許多肢體不全的屍骸

,據判都是原本船上的船員或是企圖偷渡的非法移民。而大部分屍體都是頭骨破裂或是

明顯遭不明動物啃噬的狀態。最後,巡防隊員在船艙底部的夾層中發現了兩名受傷的

生還者,並且由直昇機後送到距離PONY居住處不遠的州立綜合醫院緊急救治。







兩天後,新聞報導,該醫院發生不明的流血暴動事件。多位在該醫院從事的醫護人員或是

就診的病患重傷或甚至死亡。但是暴動事件並未緩和。聖地牙哥市警局調動鎮暴警力包圍

該醫院企圖鎮壓這起不明的暴動事件。不過似乎成效並不彰。部分暴徒似乎已經突破了

包圍線往外蔓延......




昨天--也就是僅僅一天之後--聖地牙哥市政府透過廣播跟電視向市民宣布由於暴動的情況

超過市警局控制的能力,該市現在進入緊急狀態。呼籲市民不要外出,儲備好糧食飲水

緊閉家中的門窗,靜待救援。當局將盡力與聖地牙哥港駐守的軍方聯繫取得更有效的

支援武力。



當我收到這個訊息的時候。我並沒有想到這是跟所謂的殭屍有關。我以為,那只是一群

對美國移民政策不滿而走上街頭的墨西哥佬玩過頭的把戲。但是這種天真的想法在當我在

陽台第一次看到在我公寓對面兩個眼光呆滯肚破腸流的"怪人"正在生吞活剝的把一個銀髮

老太太大卸八塊在路邊。我嚇的趕緊把窗簾拉上,所有門窗都上鎖。這是我第一次這麼慶幸

我是住在二樓的公寓。雖然我不知道他們有沒有注意到我....





我不知道過了多久(我只知道我腦中一片空白),大約是幾個鐘頭以後吧。我聽到我公寓外

的樓梯傳來無力 低沉 但是又無生命的低吟嚎聲。幾分鐘後,我的門板傳來一陣陣的拍打

聲響。我恐懼又疑惑的把我的臉往門板貼過去,想用門上的魚眼窺視鏡往外看。說真的,

我這輩子不想再有一次類似的經驗。因為我看到的是門外近在幾英吋外一個肢體破碎渾身

是血的歐巴桑正用他唯一僅存的一條胳臂拍打著我的門窗。他那個混濁到死魚白的眼睛

似乎正好盯著我看。我整個人往後跳了幾步,差點沒有嚇到尿失禁。雖然我腦中第一個

反應是會不會是剛剛那個被攻擊的歐巴桑沒死爬來求救? 不過所幸我的恐懼心態戰勝了

我的衝動。我忍著用窺視鏡多觀察了幾秒鐘就打消了那個念頭。因為雖然我確定門外

那個在拍打我門版的就是剛剛對街被"人"攻擊的那個歐巴桑。但是與其說他是受傷嚴重

來求救的,不如說他更像是一具失去了生氣卻被不知名的力量驅使著活屍。我決定不管他。

但是這個拍打的聲響持續了將近一個鐘頭。所幸我的公寓門板夠結實,最後在歸於安靜...

我則利用這段短暫的片刻又在門板後用我的沙發擋上去加強了阻隔的力道。








現在,我確定這個事件不再是什麼鬼老墨的示威抗議,雖然我對於這些會走路的怪物仍然

充滿了未知的恐懼。不過至少在這短短的幾個鐘頭當中,我僥倖的發現了兩個重要的關鍵。

1. 我不管他們是怪人還是殭屍還是其他任何名稱,總之他們是披著人皮的吃人怪物。 2.

被他們攻擊的受害者,即使沒有死於攻擊下,最後也難逃變成跟他們一樣到處吃人的

殭屍。







我試圖著告訴我自己,這只是一場惡夢。一場非常逼真的惡夢而已。只要我意志力夠,

就可以從這個惡夢中醒過來。可惜很無奈的最後我只能說服我自己認清現實。雖然

我當下還真的是有夠怨恨為啥當初要選擇來美國唸書跟工作。不過現在想這個都是

無濟於事。現在要想的是怎樣活下去吧。在我確定了我的門板足以短時間內抵擋

這些兩隻腳的吃人怪物以後。我開始試圖用電話跟外界連絡。不過很不幸的。不管是

手機或是電話都全部都在忙線中。打開了電視(無聲狀態)。頻道上仍然播放著官方的

緊急戒嚴通知。我只好先開始整理檢查我所有的物資。首先是飲水。很幸運的似乎

自來水還沒有斷。但是這種情況之下,我不知道他還能持續多久。因此我趕緊將我的

浴缸漏滿了一整池的水。我預估...這些水應該至少夠我撐上一個禮拜吧。接著是食物,

也跟自來水一樣。當下供電系統似乎還在正常運作。但是天知道什麼時候會斷電。

因此我冰箱裡面的食物會是優先要消耗掉的。之後才是那些可以長期保存的乾燥食物

或是罐頭.......很幸運的,我之前為了保障我的家電不會因為斷電而受損。因此買了

好幾個UPS的防斷電儲備電池。現在正是趕緊把他們通通都拿出來充飽的時候了。




在這些民生物資檢查玩之後。我也開始檢查我手邊有哪些可供我自衛的道具。我不說

武器是因為,我並不像某些外國人,家中都藏有長短槍枝。我只是一個普通的從台灣

來美國工作的上班族而已。因此當我翻遍家中搜索以後。得到的也只有幾根掃把拖把

的長棍子 以及廚房用的刀具而已(生魚片刀 跟中式大菜刀)。在別無選擇的情況之下。

我只能把尖刀跟長棍用繩索緊緊的綁在一起。權充作刺刀或是長矛。雖然說克難。

但是至少可以在攻擊時保有一點點安全距離。至於中式菜刀,就當作是最後近身肉博

的最後武器了。




除了這些之外。我也把一些基本的藥物還有手邊的工具都整理出來。誰知道什麼時候

會派上用場?緊接著,我攤開了當初剛剛搬到這邊時買的區域地圖。把週遭我所知道的

重要建築或是商店都標注出來。距離我大約5哩的是我上班的公司大樓。而距離我最近

步行可達的是一個有著生鮮超市 藥局 還有一家五金小賣店的小商業Plaza。另外則是

大約3分鐘車程的超級賣場Walmart。其他像是醫院 警察局等等地點也都一一標示出來。

這些雖然我現在並沒有前往的必要。但是這份標示清楚的地圖。也很可能是我接下來

求生非常重要的關鍵。畢竟。誰也不知道這個天殺的殭屍事件是會在幾天後就宣告落幕

還是會持續惡化到不可收拾的地步。雖然我衷心的期盼在軍方的介入下。可以讓這個

恐怖的事件趕緊結束。而我就只需要乖乖的守在我的家中等待就好。因為如果不是絕對

必要。我是絕對不會想要在這個時候離開一個至少現在看起來還算安全的庇護所。




當夜,也許是我的錯覺吧,我感覺到從外面傳來的那種殭屍的低吟嚎聲似乎有越來越多

的現象。透過窗簾我窺視外面街道,證明了我的感覺是對的。陰暗的街道中那些殭屍

的數量比我傍晚時明顯的要多上數倍。讓我不得不開始擔心如果被他們發現我藏身的地方。

我那個小門真的能夠抵擋他們成群結隊的推擠衝撞嗎?因此,我覺得只要我逮到機會

我第一個要做的事情就是用我的工具把公寓外通往我二樓房門的扶梯給拆掉。不過,

我估計那至少得要花上我一個鐘頭暴露在外面的風險。因此我想那是必要但非迫切的

行動吧。





至於究竟我週遭的鄰居還有多少人倖存。又有多少人已經慘遭毒手,甚至像那個

拍我房門的歐巴桑一樣變成眾多殭屍群之一。我無從得知,也不會太去關心。畢竟

我能存活下來才是最重要的。就在恐懼的心態以及胡思亂想的思緒中我終於因為

疲勞而慢慢的睡著.....





.....


....


...


..


.



忽然! 在一個巨大聲響中驚醒過來!!!




你認為會是什麼事情?



1. 對面街道外 一輛逃難的SUV休旅車撞上了路邊拋錨的車輛。


2. 門外傳來急速拍打的求救的聲音。


3. 街道外的變電箱爆炸的聲音。





PS: 請在回應當中選擇你認為會是什麼狀況(1或2或3)發生喔。因為這是Day-1

所以尚且還沒有太實際的行動可以選擇。如果Day-1推出大家的反應不錯。

後面故事會越來越精采跟刺激吧。


請點這邊前往DAY-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wang63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