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依照昨天的投票結果

選項1=0票(顯然大家都不希望這麼簡單)
選項2=1票
選項3=8票





OK.....故事繼續進行....




DAY3: 第一次近距離接觸




就在我剛要使出我吃奶的力氣用大鐵鎚敲向門把的瞬間。莎拉忽然一把抓住我的

手臂。然後用很低但是很強烈的語氣對我說:Are you Nut? (你瘋了嗎?)你會把

那些僵屍通通引來!! Wait! 我不解的看向他。他做了一個等等的手勢。然後彎身

下去翻開門口的腳踏墊跟花盆,然後他似乎早就知道的從一個花盆下面找到了

一隻鑰匙。莎拉撿了起來在我臉前晃了晃然後就打開了門進去。我用眼角瞄到

RANDY似乎用手捂住嘴忍著笑。我聳了聳肩也進去門了(我不知道是美國治安

太好還是他們太沒憂患意識。常常會覺得這種藏鑰匙的行為在台灣的話,保證

沒兩天家裡就會被人闖空門吧。) 進去以後我關上門並且先把所有窗簾都拉上,

確定燈光不會被戶外發現。然後才開始跟莎拉逐一搜查每一個角落。我告訴他們

食物跟飲水是我們優先要尋找的目標。但是其他像是藥品 工具 甚至是武器(如果

我們夠幸運的話)也是我們希望可以找到。過沒多久。我們只找到了幾包麵條、

罐頭,顯然的那位老警察走之前倒是把家裡的存糧吃的差不多。我也可以理解

畢竟他這次出遠門預計不會在幾個禮拜內回來。就在我有點沮喪的時候,在臥房

的RANDY傳來了小聲的:WOW! COOL! 我進去一看。發現他正在把玩著一支

9釐米口徑的貝瑞塔手槍。那是美國警界非常普遍的貼身武器。


為了安全起見,我趕緊將他從RANDY手上接過來。也許是因為獨居的關係。

那位警察老伯並沒有在板機上加裝安全鎖。我退出彈夾並且拉動划膛套檢查,

裡面並沒有子彈。這時我回頭問RANDY是在哪裡找到的?他指了指衣櫥的

上方。我這時有點衝動。因為我相信有槍就會有子彈。甚至再更幸運一點的話。

可能還可以找到其他的武器。因此,我請RANDY繼續到其他地方尋找。而我

則是在衣櫥中尋寶。最後我在一個行李箱中找到一個上鎖了的小盒,在撬開之後

找到了兩盒共48發的子彈。之後我又在衣櫥後面的夾層當中則是找到了一把

獵槍還有大約10發左右的散彈...



從小在私有槍枝是違法的台灣長大的我,除了當兵時使用過國造的65K2步槍外,

還真的是不太能體會那種把軍火擺在家中的感覺。當然也很難想像我住隔壁鄰居手中

會有足以致命的武器。不過在這個時候能夠找到這樣具有殺傷力的武器對我來說

真的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了。當我拿著走出臥房時,看見RANDY手中正拿著一本

成人雜誌有點人小鬼大奸笑的看著我。我一把把書奪過來捲了捲往他頭上敲去!

這時莎拉從廚房經過客廳走過來。我趕緊把雜誌順手丟到垃圾桶然後跟RANDY

假裝若無其事的看向莎拉。他說道:顯然的這邊並沒有太多的食物我都打包好了。

另外我在客廳找到了一個無線電通話器。看來我們第一趟的搜索就有了還不錯的

收穫。




這個時候的時間是凌晨2點半。我面臨著一個決定。是要下樓去搜索別的房間

還是要開始動手拆樓梯。經過短暫的考慮之後。我決定冒險下樓去搜索我樓下

的住戶房間。我考慮的是以目前看來只要我夠小心的躲在家中,似乎暫時是沒有

被那些僵屍發現的危險。但是我如果沒有更多的儲糧。可以確定的是幾天後我就

會斷糧。在這之前。如果我可以多收集一點糧食跟工具。也許我就可以做出不同

的計畫,甚至有必要的話離開這個困守之地。找尋更多的援救等等。




由於再往下去,顯然的會充滿了未知的危險。因此我們要RANDY先回到我的家中

鎖上門。然後我跟莎拉兩人開始往下移動。就在樓梯的轉角處首先映入眼簾的景象

就已經夠震攝我跟莎拉了。一個落單的殭屍正在樓下的走廊上漫無目的慢速的遊走。

我從樓上窗戶卻該死的正好是看不到的死角。我心中暗自感謝沙拉剛才在樓上還好

適時的制止了我用榔頭敲擊門把。不然現在我們可能早就被一群僵屍給包圍了。

我再稍微的確認後。證實那是原本住在我樓下的一個水電工男性住戶。這個確認也

再次證實了我之前的觀察。被僵屍攻擊後的人都會變成他們的一份子。在別無選擇

的情況下。我跟莎拉小心翼翼的退回到了樓上。這時我只剩下一個選擇。就是在

他們這些僵屍發現我們之前。把樓梯的層板拆掉。但是現在我面臨的風險更高。

因為只要發出一點聲響就會引起樓下那個僵屍的注意。而他則更可能會馬上引來

上打的僵屍蜂湧到我們的地點。該死....




雖然我手中的武器應該可以幹掉那個落單的僵屍。但是使用槍枝所造成的巨大

槍響絕對會在宰掉第一隻僵屍後引來後面成群的僵屍。那可不是我想面對的

狀況。因此我跟莎拉慢速的退到二樓的樓梯口。在確定那隻僵屍沒有注意到

我們之後。我拿出了工具準備卸除樓梯的踏板。就像我原本計畫的。我得要

拆掉大約3-4個踏板所產生的空隙應該就足以遏止那些僵屍入侵到二樓。

在這邊容我稍微多講解一下我所身處的環境。這是一個二樓公寓群的

社區。每一個建築都是分成兩樓每樓2個單位,也就是四個住戶的的建築。

這也是為什麼我要拆除掉樓梯踏板的原因。



現在時間:3點AM


距離天亮大約還有兩個半鐘頭。我已經極度疲勞。但是我還有事情得要做。

在我拆掉第一個踏板的4顆螺絲時已經是45分鐘以後的事情了。每個螺絲

都面臨著生銹以及被好幾層的油漆給黏著覆蓋的問題。以這種速度,我絕對

沒辦法在天亮前達到我預期的目標。這讓我很沮喪也很焦慮。結果,這種

情緒上的焦躁跟疲勞就導致我犯下一個不可原諒的失誤。就再另一個40分鐘後

,我好不容易卸掉了另外一個踏板。現在,我有了一個大約半公尺左右的空隙

介乎於樓梯的兩邊。就在我趴在樓梯口要將拆下來的樓梯板交給我身後的莎拉時。

Damn! 該死! 我忘了這腳踏板還挺重的。在莎拉兩手還沒接穩之前我就回身

準備拆第三塊踏板。結果,那塊腳踏板就脫離了莎拉的左手直接往一樓摔落。

一陣巨大的撞擊聲在死寂的深夜裡瞬間引爆後又歸於寂靜。我跟莎拉兩人

發呆的對看了大約兩秒鐘吧。當時我想我們兩個人都還心存著那麼一點僥倖

心裡。希望這麼一個不可原諒的錯誤是沒有被僵屍給注意到的。可惜這種

妄想只持續了不到5秒。我們就聽到樓下那個僵屍發出了嗚咽的吼聲然後

就是聽到他緩慢的腳步聲走向樓梯口。SHIT! We got a god damn problem!




"他"站在一樓的樓梯口望向這邊,一陣嚎吼聲證實了他已經看到我們並且已經

緩步的往樓梯上邁進............



狀況來了。這時候我應該採取哪一種行動?






1. 拿出我的手槍往那該死的僵屍腦門給他一個痛快!速戰速決爭取時間。

2. 趁還來得及的時候趕緊退回去公寓。

3. 試圖在他吸引更多僵屍過來前,用我自製的刀桿子跟他放手一搏!





歡迎作答。另外,也在這邊拜託各位看官。如果你覺得這個創作還算有趣。

還請幫我推薦給你的朋友。讓更多人來參予這個故事的發展。

謝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wang63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