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師父說: 出來混的 遲早都要還....欠稿也不例外....休息了一天,雖然今天

還是一樣忙到歪掉。搞什麼遊戲王(日本的卡片遊戲)要更新到最新一季的

全新畫面。搞到一個頭八個大....不過該寫的稿子好像也不能在欠下去了...

還是開始動筆吧,不然在拖下去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繼續....



OK.....故事往下發展...



DAY8: 孤鳥的窩罵歷險.....



當我睜開眼睛的時候,一種怪異的兼具莫名的恐懼感忽然升起。房間中顯的

詭異而空蕩蕩。我直覺的感到事情不太對勁。莎拉母子竟然都不見了。雖然

我一開始還試圖告訴自己他們很可能只是去洗手間或是別的地方。但是當我

注意到幾乎我所有從家中帶出來的裝備跟物資都不翼而飛的時候。我知道

事情沒有我想像的那麼單純。這時我注意到原本擺放我工具背包的桌上只剩

下了一張原本沒有的紙條。我拿起來一看。是莎拉留下的,上面寫道:


*****************************************************************

Mr. 王,真的非常抱歉我選擇這個方式告知你我們的離開。在考慮到你今天

所要採取非常危險的舉動下。我不得不在還有選擇的時候作出決定。我無法

認同你所將要做的事情,尤其在明顯知道會有生命危險的情況下仍然執意

要冒著我跟RANDY生命危險去取得那些物品。請原諒我們的不告而別。

更真心的請你諒解我們帶走了大部分從你那邊得來的工具跟物資。最後仍然

希望也預祝我們都能在這場恐怖的災難中得以倖存。


莎拉 留

*****************************************************************


我氣的一腳將桌子踹翻,口中不停的叫罵的該死這個忘恩負義的"美國海灘"!

如果不是當初我好心開門,他們兩個早在公寓的時候就很可能已經變成

殭屍們的點心。更可能的也早就變成殭屍之一了!! 他X的如今竟然放我鴿子

就算了。還把我很多重要的東西都偷走?! 我陷入了無可比擬的恐懼。不僅僅

是因為工具跟物資被人掠奪後的惶恐。這還夾帶著那種又陷入孤獨無依的

恐懼心態。





在一陣無意義純粹發洩情緒的破壞之後。我無力的坐回到沙發椅上喘息著...

試圖要趕快把思緒重新冷靜下來。思考接下去我要怎樣作。情緒並不會對

我的現況有所幫助,甚至更有可能會導致我做出錯誤的決定。所以我必須

要排除這個錯誤發生的可能性。我站起身來。決定先去檢查除了我背包中

的物資以外,重要的交通工具是否也被他們帶走了。我走向倉儲卸貨區,

所幸那台小貨卡仍然在他原本的地方。這可能都要歸功於我並沒有告訴

他們有關這台小貨卡的事情。或是我當時隨手將那個戳在鑰匙孔的一字

板手留在倉儲區的辦公室當中。因此我推論莎拉母子很可能是從倉儲區

的後門回到當時斜坡下開走我停放在那邊的SUV。我爬上了一個比較高

的窗後往斜坡下瞭望。果不期然,SUV已經不見了。我不禁又咒罵他們

一句:蠢女人!竟然連還剩多少油也不先想清楚,更不用說連要去哪都不知道

就這樣開車上路,那跟送死又有什麼兩樣!?





我爬下了窗戶,回到經理室房間。現在...我連最後一點食物也都被莎拉

母子給偷光。剩下的只有我插在腰間的那把P99手槍。以及口袋中一盒

的子彈(我算了算,大約有2-30發)。其他的就通通被帶走了.......




這時我感到一陣飢餓。但是卻沒有半點食物。一想到辛苦收集來的食物通通

莎拉給偷走。我暗自發誓只要在讓我碰到他們兩個。我絕對不會饒過

他們! 無可奈何之下,我走到洗手間。大口大口的吞下自來水。讓我至少

感覺不會那麼的飢餓。我忽然想到大家常常掛在嘴上的,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想想也覺得挺有道理的。這時我昨天晚上還在考慮的方案就通通被推翻了。

沒有後援也沒有人同步協助監視周圍狀況。貿然的殺進賣場。就跟去給殭屍

送早餐沒什麼兩樣。我回到辦公室。那個經理的屍體已經開始發出惡臭。

我火大的把他用那張椅子推到員工茶水間然後用力的把門關上。省的心煩。





現在我最迫切的危機是食物短缺,以及如何再重新取得我需要的所有

物資跟工具(包含武器跟補給)。我拿出一張紙,開始寫下所有我需要的

物資。我知道這些東西很可能的都可以在隔壁的賣場中取得。不過就算我

勢必非得要進去一趟。我也不想要在裡面還得要想我還缺什麼。然後分心

被殭屍偷襲最後落到跟那個經理一樣的下場。我一一寫下我要找的東西以及

數量.....


1. 食物類: 乾燥容易保存者,例如早餐榖片 罐頭等可以儲存超過1個月以上的。

其中又以罐頭類最好。因為罐頭種類就很多。適合長期除藏。

2. 武器類: 短槍一把(我不介意多一點) 長槍一把(包含子彈大約3-5盒以上),

合適的刀具(例如開山刀 砍刀) 斧頭。

3. 藥品: 急救箱 消毒藥水 繃帶 阿斯匹靈 消炎藥 一般發燒感冒藥品。

4. 相關工具: 家用工具箱 地區地圖 公路地圖 手電筒 野炊用具 捆繩 收音機

無線電 望遠鏡 。過濾器(水) 汲油幫浦 等等....


在列完這些物資以後,下一步我則是拿出了一張我找到的賣場的平面圖。

然後一一的標注出來我所需要的物資分別在哪一個區域。我可不希望浪費

時間在賣場裡面亂繞。多呆一分鐘就多一分被殭屍攻擊的危險....所以我需要

整理出一個順序還有動線....





其實我不是沒有想過,既然現在看起來躲在這個至少殭屍攻不進來的大賣場

似乎也都還很安全。為什麼不要想辦法弄到食物後就乖乖的躲在這邊,一直

到有人來救援算了。就短期來說,這似乎沒有什麼錯。但是已經一個禮拜了

我沒有看到什麼救援的活動出現。就連天空也沒有飛過半台航空器。我更覺得

與其死守在一個地方。最後不是招致大批的殭屍團團包圍的結果。不然更糟糕

的還可能陷入吃光糧食後才不得不倉皇逃離的窘境。我還是認為不斷的移動

據點,然後蒐集物資。最後逃離這個擴散的區域才是最好的行動準則。所以

儘管我只剩下一個人,我仍然要照著這個方法生存下去。






在我思考著現在只剩下一個人之後該要怎樣去賣場當中拿我要的物資的時候,

我也想到了在未來。如果我又碰上有求援者的情況,我要怎樣取捨?經過

這次的教訓,真的讓我深切的體悟夥伴的重要。好夥伴絕對是能夠生存下去

重要的加分。但是相對的,夥伴所可能帶來的傷害跟損失往往也是遠比預期

要來的嚴重許多。想到這邊,想當然的,那種帶小孩的母親的這種組合肯定

是我第一個會拒絕伸出援手的對象。畢竟他們實在是太難預測了。小孩是

無可拒絕的負擔。而因為母性的牽絆也會一樣的讓母親變的無法預期跟信賴。

目前我無法很確切的說出怎樣的夥伴才是一定會對我有幫助的。但是可以

肯定的是,未來我絕對不會再讓我自己重蹈覆轍。又一次為自己的疏忽讓

別人有可趁之機奪走我重要的物資而感到懊惱......







現在時間已經接近正午。在考慮到光線照明還有缺乏糧食等等的因素下,

我決定無法在拖延下去。進入賣取得物資是勢必執行的動作。我目前雖說

幾乎喪失了所有從家中帶出來的物品跟工具。不過所幸這些東西也大多可以

從賣場中補回。我腦中閃過一個念頭。現在我身上還有一把P99手槍以及

大約20發的子彈。另外一個優勢就是我可以用賣場發電機提供1個半鐘頭

的電力然後透過賣場監視器就可以確切知道在賣場中到底有多少遊蕩的

殭屍。殭屍的活動不算迅速。也許我還是有機會可以一一狙殺他們。

至少,不會是在完全盲目跟未知的情況下去奮戰。想到這邊我至少稍微

的比較安心一些。





我將我的電子手錶設定成1:30倒數計時的鬧鈴。以方便我開始行動後

隨時可以知道還有多少的時間電力。我站起來走向電源控制室。在一陣

的閉目沉澱情緒之後。我用力按下啟動緊急電力裝置的開關。一陣轟隆隆

的聲音從機房中響起。然後我抬頭看到顯示器上面出現了ON的標誌。

同時我也按下手腕上的電子表然後選擇電源輸送的單位通往賣場監視器

還有緊急照明系統。緊接著我就快步趕往警衛監控室啟動監視螢幕。

我天生不算是什麼速記高手。但是在這種分秒必爭的情況之下,我不僅

得要快速的計算出到底賣場有多少殭屍在其中。還得要一一記住他們

目前所在的位置。對我來說實在除了苦手外還是苦手....(苦手為日文

不擅長或是很頭痛之意)。





沒有多餘的時間猶豫,我一一打開每一個監視螢幕。開始用目光在每一個

螢幕上掃視。首先我在醫藥區的一個螢幕上發現了兩隻殭屍正趴在地上啃食

一具屍體的,我在我手邊的賣場地圖依照位置上打上兩個XX。緊接著我

又在家具區看到一個殭屍。隨著視線掃描螢光幕。我總共發現了大約15隻

殭屍在賣場的各個角落中,也在我的小地圖上標示好了。我估算依照他們的

移動速度,我猜應該在5-10分鐘內他們不至於移動太遠。正當我要伸手關掉

所有的監視螢幕以節省電源的同時。忽然一個想法閃過我的腦中。我抬頭

看向辦公室的天花板。依照一般的美式商業建築,大部分都是有天花板格層

,用來裝置像是消防水管 電線 照明燈具等等。如果我可以從天花板的格層

直接進入到賣場的槍櫃附近,我就可以在不被殭屍發現的情況下先取得

重要的槍枝彈藥跟武器。也相對的就減少了一大半的危險。





我趕緊爬上桌子試圖用手推動天花板的格層。果然不出我的設想。那是

可動式的夾層。我在把椅子也搬上瓣公桌之後高度就足夠我向上攀爬進去。

我不算瘦子,所以當我剛爬上了天花板的夾層。就感覺到重量讓天花板

似乎有彎曲的現象,因此我格外的注意平均分攤我全身的重量到四肢。

我可不想要狼狽的摔在一群殭屍的面前。我在確認了東西南北之後便開始

努力的往戶外活動用品跟槍櫃的方向爬行。途中,為了要確認我的位置

我小心翼翼的撥開了一塊夾層往下窺視。卻好死不死就在我小心的探出

頭去,眼睛見到的正好是那兩個還在啃食著受害者生肉的活屍。我就這麼

剛好的就在他們兩個的腦袋正上方。所幸他們正專心的撕扯屍體上的

肉塊而沒有注意到正上方的我。我小心慢慢再把隔板放回繼續往確定的

方向前進。就連我的動作都趕緊放的特別的輕。好幾次,我都因為

夾層中佈滿的灰塵搞的我非常想要打噴嚏。拼死的忍住才沒有噴出來...

倒是逼的我快要流淚....





大約25分鐘以後。我才確定我終於爬到了槍櫃區的上方。我一樣先

搬開了一個小縫觀察下面的情況。沒有殭屍在附近。我抓住了一個

管線確定他夠牢固可以支撐我的重量。我便兩手抓住管線翻身下去。

由於距離地面的位置還有段距離。我便踏著賣場的貨架的頂層慢慢

從貨架上往地面下降。在一落地時,我可以感覺到整個人的腎上腺素

彷彿通通都清倉疏散到全身。有一種起雞皮疙瘩的熱血感。我掏出了

腰間的手槍還有從經理身上找到的鑰匙。我可沒有忘記經理遺書中有

寫到,他就是被躲在槍櫃下面的殭屍給咬了一口最後才自殺的。所以

我先探頭往槍櫃後面的地上探去。似乎殭屍已經移動到別的地區(我剛剛

在監視螢幕上也沒有看到槍櫃附近有殭屍的存在)。






為了考慮到增加我一次可以帶最多的必要物資離開。雖然噪音可能

會引起殭屍的注意,我仍然決定把一旁被人丟棄的賣場推車推過來用。

我寧可一次搞定。也不想要再多跑回這個賣場幾次。我打開玻璃槍櫃後

最先往手推車上搬的幾把長短槍跟彈夾,然後再用鑰匙打開了鐵櫃搜括

當中的盒裝子彈。我沒有時間一一的檢驗這些子彈的規格。我寧可事後

花上一個鐘頭慢慢檢查,也不想在這邊多花一秒鐘在這些事情上。

除了槍枝武器外。我也一直希望找到一把合手刀具。在我來說。如果

可以一刀砍下殭屍的腦袋,也許會比開槍要來的有效率又不會引起

不必要的聲響。我當下趕緊挑了兩把看來很堅固耐用的開山刀跟斧頭

擺到推車上。





這時我看看時間,已經過了45分鐘。距離供電器所能提供照明電源

的時間還剩下一半的時間。我只好趕緊(其實是很慢,因為怕推車

發出聲音) 往就在槍櫃旁邊的野外活動用品區移動。在我的地圖上

有一個殭屍就在該區遊蕩。因此我格外的小心。就在我一轉入

野外活動用品區的一個貨櫃架走廊時,就看到那個穿著挖罵制服的

殭屍恰好正背對著我。我緊張的趕緊掏出手槍瞄準他,卻發現他似乎

並沒有注意到我就在他後方。我憋住了氣。心想,這一槍開下去當然

九成九是可以把他腦袋打爆。但是槍聲也絕對會引來所有殭屍的注意。

因此無聲的把他放倒才是最明智的舉動。我把手槍插回到腰間。

慢慢的伸手從推車上安靜的抽出開山刀。然後惦著腳尖蹲身慢慢往

殭屍的背後靠近。在我確定是最近的距離後。我一躍而起用幾乎是

投棒球姿勢使勁的將開山到往那隻殭屍的脖子砍去! 我可以說是

用上全部的力氣砍殺,這一刀就直接從他的脖子右方砍向左肩。

刀起刀落,一顆連著手臂的腦袋就滾落到地板上。其餘的身軀在走動

了兩步之後也應聲倒地。沒有引起太多的聲音。我則退後幾步小聲的

喘著氣。






我低頭看向手錶。已經快1個鐘頭過去了。我還有很多東西需要搜括。

只好趕緊的往貨架上搬我要的東西像是工具箱 蓄電池 地圖 手電筒

野炊用具 煤油 乃至於登山靴 手套等等。當我在在野外活動區的收集

動作完成時剩下的時間只有20分鐘不到了。我考慮到藥品區跟食物區的

位置後,決定先往食物區去,因為至少目前我不覺得有什麼病痛。倒是

感覺肚子餓的非常難過。我看了看小地圖,按照上面標示有殭屍位置

的XX,在賣場中利用一排一排的貨架穿梭躲藏。事實證明電影中那種

尖叫逃跑的情節絕對無助於身處在殭屍環境下。






當我抵達罐頭跟乾燥食品區。我最近可能也只距離殭屍只有兩排貨架上

的距離而已。我趕緊整箱整箱的搬,諸如水果罐頭 濃湯罐頭 或是鮪魚

肉類的罐頭我都搬。就在我轉身搬了一箱那個什麼鬼早餐榖片。箱子

後面騰出來的空格竟然好剛好是一隻女性殭屍站在隔壁走道瞪著兩眼

看向我。我一陣錯愕。嚇的連手中的箱子都掉到地上。那個殭屍好像

餓了很久發現獵物似的發出了尖銳的嚎叫聲。這一聲嚎叫出現在原本

安靜的賣場中。緊接著就可以感覺到四處好像都有殭屍的回應,並且

慢慢走動靠近的感覺。該死.....





這個時候的情況已經不容我再多想什麼。再繼續耗下去等到電力供應中斷

陷入一片漆黑之後,狀況就更加岌岌可危。我二話不說。掏出手槍就將

貨架對面那個女殭屍爆頭,然後推起我的手推車直奔向醫藥區。當我ㄧ

轉到通道上,就看到遠處那兩個原本還在吃他們的屍體飯的殭屍已經

並肩站在通道上慢慢往我這邊走來。我ㄧ咬牙兩手握緊了手推車的握把

就開始往前衝去。一陣猛烈的撞擊!手推車撞開了其中一個殭屍! 另外一個

則竟然就掛在手推車的正前方。用他的手向我抓過來,我沒有多做猶豫。

再次拿出了手槍往他腦袋開下去,然後一腳踢開了他的屍體。




這個時候我已經在醫藥區了。時間卻只剩下不到5分鐘。而我也已經可以看到

四周各個角落都有疆屍出現。我隨手抓了急救箱還有一些基本藥品,看到

醫藥貨架的下方有幾瓶藥用酒精。這時整個殭屍的包圍網已經縮小到只剩下

10公尺不到。我拿起了兩瓶藥用酒精就往左邊的一群殭屍扔去! 玻璃瓶裝在

落地後就四散破裂。掏出了手槍我往地上連開數槍。跳彈激起的火花成功的

引燃了酒精。好幾個殭屍馬上就被火舌給吞沒。不過他們並沒有馬上倒下。

而是彷彿像人間火把一樣繼續逼近。







我被逼急了沒有辦法,因為再繼續僵持下去我只會被僵屍群給包圍分屍而已。

我拉著手推車倒退幾步,然後就又推上手推車往那幾個著了火的殭屍衝去。

不是我想玩命。但是比較之下我往那堆已經被燒著了的殭屍衝去,我相信會有

比較大的可能可以突破他們。所幸火焰的燒傷雖然並不能馬上殺死殭屍,卻也

對他們造成了程度上的傷害。推撞後他們往走道的兩邊倒下,我則媲美台灣

廟會祭典中那種過火儀式的方式衝過了藥用酒精所引起的火苗。我幾乎可以感覺

到頭髮跟睫毛等燒焦的味道。我二話不說推上手推車就趕緊往員工區的方向

狂奔。就在要用手推車撞開員工區大門的時候才發現那個該死門之前就被經理

上了鎖。我來回撞了兩次都紋風不動。這時殭屍們已經慢慢的又追上來。剛剛

引燃的火燄所引發的濃煙已經充斥在整個賣場當中。我知道現在火場的濃煙

可能造成的嗆傷不比殭屍對我的威脅性要低。我多呆一分鐘都可能因為濃煙而

窒息。





殭屍已經在可視的距離中逼近。就在此時手錶的鬧鈴響起。1個鐘頭半的

時間已到。就看到賣場的燈光逐漸暗去。我用最後的一點餘光趕緊推倒了

距離我跟殭屍之間一點距離的貨架。然後同樣扔上一瓶藥用酒精把他點燃!

這樣我不僅爭取到一點殭屍逼近寶貴的時間,同時我也利用這個火光將

獵槍裝上幾發子彈。然後對準了員工區大門的鎖頭就是一陣狂射!!






現在,要不就是讓我一次衝過這道大門。不然就是讓我嗆死在賣場當中

去給殭屍當墊背。我收起散彈獵槍。同樣又拉起手推車後退了幾步。

然後狂吼起來推著車子就往員工大門撞去!!!!! 轟的一聲!!! 兩扇門被我

撞飛到旁邊的牆上後又重重的落到地板。我這時站在員工走廊上回頭

看向賣場內,可以看到火舌後面是一群彷彿魔鬼般的殭屍正在對我招手。

賣場內兩處起火很可能沒多久這個我呆不到兩天的窩罵就會陷入一片火海。

我直接推著推車就往倉儲卸貨區的小貨卡奔去。一陣慌亂的搬運把所有

我冒著生命危險才得來的物資都丟上了貨車後艙。用一字起子發動了車子

跳上座位我才想到,現在已經電力又中斷了,倉儲區的大門該要怎麼

開啟? 我只好又跳下車,這時濃煙已經開始往倉儲區瀰漫。我跑向

電動門邊,找尋著那種可以用手拉鏈條方式打開鐵門的方法。我

好不容易找到了鐵鍊開始拉扯開大鐵門。跳回了車上往外開去。當剛剛

從窩罵後方開到了停車場區。原本在外面四處遊蕩的殭屍似乎都聽到

賣場內的動靜而紛紛靠攏過來。我ㄧ咬牙,油門踩到底!一路撞飛了

我也不知道幾隻的殭屍後,終於又回到了馬路上。





這時我回頭看了一下窩罵。整棟建築已經陷入一片火海當中。沒有再

多作思考。我就開上貨卡離開了這個短暫的庇護所。雖然遭到無情的

背叛。也讓整個補給物資的過程充滿驚險。但是至少我得到我需要的

物資,更重要的是,我還活著......









OK,接下來該是重要的選項時間!!! 緊接著我該要往哪邊前進?





選項一: 我決定在這個時候,最大的賭注仍然是前往聖地牙哥軍港的
陸戰隊營區,最好那邊能夠還有軍隊鎮守。我也可以得到長時間的
庇護。縱使防衛線已經失守,也許我也能夠找到更多更強大的武器。


選項二: 考慮到長期生存的必要性。我決定試圖在週遭的區域中尋找
可能躲藏的生還者。畢竟這樣一個惡劣的環境中,多一分人力往往
就代表多一分力量。


選項三: 既然我有了物資也有尚稱充裕的油料。我決定不再繼續逗留
在這個區域。開上高速公路直接往郊區開去。越遠越好。也許這是
脫離這場噩夢最直接也是最簡單的方法。



請選擇....





文末哈啦:

不知道大家對於這次所描寫的窩罵求生過程是否還覺得滿意。至少

這很可能就是我當下碰上這種狀況時可以做出的最保險的計畫。

雖然我也曾經想過。握有20發的子彈似乎還足夠殲滅所有在賣場內

的殭屍。但是這還是槍槍命中頭部才能做到的。更不用說在那種

混亂的環境下。真要這樣寫。那也差不多變成電玩式的劇情了....

至於接下去,我想就又到了一個很重要的轉折。主角的下一個目標

應該要往哪邊去?或者說應該是要以求生 逃離 或是尋求庇護甚至

搜救可能的生還者作為行動的考量?這點,就開放給大家來思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wang63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