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巴哈驚悚遊戲哈拉版
1=3

2=1

3=8


挖喜PONYWANG 部落格
1=3

2=1

3=10


微風創作區 (無投票)


共計: (統計時間 台灣時間10:48AM)

1=6

2=2

3=18





已經拖搞又一天了.....(這禮拜上班都抓不出時間偷寫稿。整個忙到歪掉。

下班又已經累翻了...),就別哈拉了,直接寫故事好了....






OK....故事繼續往下發展。


當我開著貨卡成功的逃離窩罵的時候,時間為下午3:45。距離天黑大約還有

兩個半鐘頭。我勢必要在這很短的時間內找到一個庇護所。不然我就得要在

摸黑的情況下很危險的躲避殭屍。我頭一個想到的仍然是港區的陸戰隊駐軍

所在。但是潛在的危險性讓我打消了念頭。因為這種情況下,我不認為軍人

還可能願意收容可能帶有感染病毒的平民。我隨手轉開了車上的收音機,

並且扭動著選取頻道。顯然大部分的廣播電臺早就都停止運作了,收音機

只是持續傳來空白的雜訊。就在我要關掉收音機的時候,忽然聽到了一個

人在講話的聲音。這是我這幾天以來第一次的機會得到外界訊息。我趕緊

將頻道調整到最清楚的位置並且把音量開大仔細聆聽。就聽到收音機裡面

的聲音講到:



這裡是美國海軍陸戰隊 聖地牙哥軍區司令 麥格唐納 準將對聖地牙哥地區

民眾作廣播。目前本地發生不明暴動病毒擴散事件,受感染者會失去意識

並且具有嚴重的攻擊傾向。聖地牙哥市以及鄰近週邊市鎮都已經視為

高度危險的擴散感染區域。依據總統頒布的緊急動員指令,陸戰隊奉命

封鎖災區周圍主要道路以防止病毒事件的進一步蔓延擴散。 任何災區內的

民眾皆不得任意離開封鎖隔離區域。任何未經許可擅自企圖跨越封鎖區或是

接近本作戰單位的平民,我們都將奉命與以格殺。請回到家中儲備食物與飲水

,靜待軍方的救援行動。我們會最快速的將狀況控制並且展開救援的行動。

這是美國海軍陸戰隊 聖地牙哥軍區司令 麥格唐納 準將,May God be with

you..... (願上帝與你們同在)





講話到這邊結束,又恢復了無訊號的雜音。我悻悻然的關掉收音機,罵了

一聲:FU*K! 很好!現在不僅是活屍想要吃了我。連活人都會把我殺了。

我還能說什麼?雖然說跟我原本預期的情況相去不遠。但是在聽到證實的

消息我還是難免一肚子的火。對這些事不關己的政客來說,受害人數乃至於

仍然困在這個活屍災區的倖存者都只不過是些統計數字罷了。他們關心的

不過是如何防堵這個災難蔓延到其他地區,至於什麼災區人權什麼人道救援

這個時候都早就已經被揚棄在一邊了。





這個時候我的車子恰好路過了我平時上班的公司附近。我放慢了速度

好觀察一下情況。只可惜我只看到大廳一片零亂,以及有不少在大廳

遊走的殭屍。我其實很希望能夠有熟人生還,並且加入我逃生的隊伍。

畢竟一個人在這種環境下面臨的壓力如果有夥伴能夠彼此照應,相對的

也可以減輕許多負擔。不過,先決條件是必須要可以互相信賴的狀況。

我已經受過一次被人背叛的後果。




就在我發現這附近的僵屍已經注意到我而慢慢的靠攏過來之前。

我趕緊加速離開這個區域。原本,我接下來的想法是找最近的高速公路

交流道,因為那應該是最快可以脫離這個原本人口密集(現在則可能是

屍口最密集)的區域,只可惜當我好不容易抵達了距離交流道大約只有

兩個路口的地方。我看到了一個奇異的景象。死氣沉沉的街道後面,

超過上百台的車子把整個交流道堵住。而往上觀望高速公路則可以看到

上面回堵的情況一樣嚴重。我猜想造成這種結果了兩個原因很可能是

大批的民眾在僵屍災變發生的前幾個鐘頭蜂擁的開上自家的車輛希望

趕緊逃離本地,結果就造成大塞車的後果。最後當僵屍蔓延到這裡時

就難逃卡在車陣中變成了僵屍最好的人肉罐頭。另外一個原因則也有

可能是因為軍方已經封閉了幾條主要連結災區到外地的重要道路。

導致這些駕駛開上了高速公路卻被擋在隔離牆之內。再加上後面持續

回堵上來的車輛。就造成了現在我所看到的這個景象。





就當我正停靠在路邊為了交流道被大輛的車流給堵死兒傷腦筋的時候。

忽然聽到車子後方有拍打的聲音把我給拉回現實。我用後照鏡一看。

已經有三兩個殭屍不知道從什麼地方爬出來正在拍打撞擊後行李箱。

而其他周圍街道四處也看到有疆屍慢慢走出來,我知道再繼續停在

原地已經不是什麼安全的舉動。隨即採下油門一個迴轉離開現場。




此時時間已經是下午4點半多了。距離我原本預估應該已經脫離市區

往郊區邁進,而我現在卻仍然在市區的邊緣遊走。天色已經不像先前

的明亮。往山線(東邊)的道路既然受阻。別無選擇的我只好先回頭往

市區的方向移動。這時我腦中一直轉著有什麼地方是容易防禦並且

可以簡單封鎖住殭屍可能入侵的路線? 我忽然聯想到,聖地牙哥

沿岸有不少小型碼頭。提供私人船隻或是遊艇靠岸。縱使我不懂得

怎樣操控這些船隻。但是如果是那種中小型船艇。我想應該不致於

太過複雜。最重要的,只要我能將船移動離開岸邊。那麼幾乎可以

說就去掉了可能被僵屍攻擊的機率。想到這裡,我便趕緊採下油門

往距離我最近的一個叫做Oceanside的小港鎮開去。





當我抵達碼頭邊時間已經是5點多。已經可以看到夕陽的餘暉。我

發現我自己竟然已經對於路上三不五時會出現晃動的殭屍已經感覺到

麻痺。彷彿對我來說,看到他們已經不再像是第一次時候那種震驚。

相反的似乎有些見怪不怪的感覺。至少我知道怎樣的情況下他們

可能是對我有致命的威脅。至於其他情況下,卻很可笑的似乎我對他們

的威脅還比較大。我一邊開在Oceanside的小道上。發現我的出現

逐漸已經慢慢吸引了散落各巷道或是建築內的殭屍。而我,卻像是

在誘導他們似的故意放慢速度。甚至有些時候我還會停下來,免的他們

跟丟了。並不是我在耍賤或是玩命。而是我想到從我抵達碼頭下車

到找到船隻,進而還要搬運我的物資上船,我需要一點短暫的空檔

時間。如果我直接就殺去碼頭。很可能在我剛剛找到船隻還沒有搬運

我的物資之前,殭屍大軍就已經殺到。變成我沒有選擇的只能放棄

那些物資。因此,我必須將這些殭屍引到一個距離碼頭比較遠的

地方,然後我再開車全速衝往碼頭邊。







這時我用後照鏡又看向我車子的後方。整個街道已經幾乎被上百個

殭屍給填滿。他們正距離我大約30公尺外慢慢的逼近。我拿出了我

最後一瓶的藥用酒精打開瓶口塞入一條車上的抹布,拿出打火機將

他點燃之後就朝著殭屍遊行隊伍扔去。轟一聲! 前面幾隻殭屍馬上就

陷入一片火海。可怕的是,不僅被火引燃的殭屍無動於衷的繼續逼近。

就連他們周圍的殭屍似乎也無視於火焰的熱力,縱使延燒到自己身上

也無法阻止他們逼近。我不再猶豫開上我的車子就衝往碼頭區。





當我抵達碼頭邊的船隻停放處。大部分的船隻都已經不見了。只剩下

少數幾條看似比較破舊的小型單引擎的小艇。我時間不多。趕緊儘可能

的將貨車停的離小艇。跳下車馬上就趕緊從貨倉把物資往其中一條

看似狀況比較好的船上搬運。當我搬運到剩下大約1/3的時候,那群

殭屍們似乎已經擺脫了火焰的阻隔注意到我的位置而開始往碼頭靠近

過來。我沒能力阻止那麼大量的殭屍逼近(如果是少數幾隻還有可能)

只好趕緊從車上抓出我儘可能可以搬運的物品就往船上跑去。當我

跳上船的時候,那些殭屍們已經湧上了碼頭。我趕緊拔出了開山刀

就往固定船隻的纜繩砍去。但是那纜繩似乎超過我想像的粗實牢固。

我連砍的3刀都還沒有能把它砍斷。這時殭屍群已經逼近到我只有

幾步的距離了。我用另外一隻手掏出了我的手槍擊斃了最前面的

兩隻殭屍。然後奮力的往纜繩又砍過去。終於這一刀適時的砍斷了

纜繩。我又對準了殭屍把我彈夾內剩餘的子彈都射光。然後用力的

用腳往岸邊踹去。船終於慢慢的飄離了岸邊。還有1隻殭屍趁著

距離尚未拉大之前撲了過來,雖然沒有成功跳上船隻,卻用他們

的手拉住了船邊的欄杆。我這時候才從容的靠近拿起了開山刀往他們

的手腕處砍去。撲通一聲,殭屍就落入水中。只有留下他的一隻

手前臂還不甘心的掛在船邊。





這時船已經慢慢的拉開了與岸邊的距離。我仍然可以看到那群殭屍

似乎因為排擠的關係。不斷的有站在碼頭邊的殭屍被擠入海中。我

耗盡力氣一邊坐了下來。至少暫時。我知道沒有什麼殭屍可以威脅到

我吧。我就這樣毫無力氣坐著,看向最後的一點夕陽。以及群聚在

岸邊對我發出怒吼聲的殭屍。這該說是一幅什麼樣標題的景象呢....





隨著天色越來越昏暗。我注意到也許是洋流或是退潮的關係,船隻

離岸似乎又遠了些。在還沒有確定這條船到底有沒有續航的能力之前。

隨便就讓他漂流出去。最後很可能我會迷失在外海。因此我趕緊尋找

船上有下錨的工具沒有。所幸這條船不算大。大部分的工具也都是

手動的。我沒多久就在船尾找到了他的錨跟纜繩。我把纜繩綁好後

將錨拋入水面。之後就感覺到船身似乎固定住了。






這時....我也已經又疲勞到一個瀕臨累垮的邊緣。靠著船上簡陋的

坐墊排椅我躺了上去。很難得的我終於沒有牽掛的睡著....不用擔心

有人搶走我辛苦冒險得來的物資,也不用擔心會有疆屍趁我睡著的

時候偷偷潛入攻擊。我似乎完全放鬆的就昏睡過去.......







後話:

今天先寫到這邊,因為已經積欠了兩天了。想想還是先發表給大家看

吧。接下去劇情的轉折選項,我還沒有完全想好。等明天我再另篇

公布事件選項給大家。也歡迎這段時間內大家集思廣益想想接下去

劇情會怎樣發展喔。完全開放啦!!! (我上班累到連插圖都懶的找了...還請

見諒。)



PS: 今天最夯的新聞除了棒球中華隊VS大陸隊以外,大概就是陳前總統

阿扁先生的新聞了。看到那則新聞,直覺的反應是。X的...這種人才

不來寫科幻小說實在是太浪費太可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wang63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