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說結果好了。算起來,我是從去年年底開始試圖說服公司幫我辦綠卡的。

到這個禮拜一,也差不多算是八個月多吧。終於前天得到我部門大總管的

確認,公司人事部門同意要開始幫我進行申請工作移民的事情。所有費用

由公司支付。至於交換條件,大概就是我再跟公司簽下另外一個同意書。

確保我會多呆在這邊兩三年吧。





講真的...從一開始跟公司反應希望他們可以同意幫我提早辦工作移民。

這個當中的過程真的是風風雨雨。有來自公司的壓力(因為按照內部規定

是要呆上3年才能開始辦,而當時我才1年半)。也有來自親人的壓力。

因為彎老木就老是覺得眼看她那個幫我排隊快要超過10年的親屬移民

就要過了。為啥不先拿到手在考慮別的? (我怎麼可能不去考慮我以後

另一半??) 當然,也有來自我主子娘娘的壓力。對她來說能不能夠拿到

這個工作移民的綠卡,攸關到她畢業以後我們結婚的話他到底能不能夠

順利的留在這邊。更不用說找工作了。當然還有我自己本身心理上的

壓力。要去面對那些阿豆仔,每一個都是經理級以上的頭(最後我連

公司資訊總裁CIO都攔轎伸冤了)。然後一次一次抱持希望,又一次

一次被打回票或是被用一些模齡兩可的官方說法來敷衍。有好幾次

真的很像乾脆放棄算了,不是乾脆就繼續用工作簽證,不然就乖乖的

聽話去拿親屬移民。但是就是一種不甘願的感覺吧。總覺得這又不是

什麼要公司去做違法的事情。而且又可以真的替我解決所有居留權

的困境。(工作移民真的是我一次全部搞定的唯一不二方案),也才

一直跟他們玩繞圈圈的遊戲。






一直搞到今天六月。因為部門內開始一股莫名的出走潮。原因複雜

就不另外多作描述。走了好幾個資深的設計師跟資訊工程師。我

部門的大總管開始緊張了。也就一一約談每一個部門內的員工。

希望了解大家現在工作的現況,還有對於工作上是不是有什麼困難

之類的。我也逮到機會重申我唯一最在乎的就是到底公司能不能夠

幫我解決移民的事情。如果我被迫真的去那個啥親屬移民。我很有

可能會選擇拿到以後乾脆跳槽或者甚至回台灣算了。因為之後如果

還要因為簽證的問題搞的我跟我主子娘娘又要分隔兩地。這種鬼日子

老子實在不想再跟你們玩下去。 大概是我堅決的態度還有可能也會

離職的決心讓我大總管真正知道我的情況,同意去幫我跟人事部門

橋這件事情。也就從六月中開始橋到最近。這當中也又不知道解釋

過幾次我複雜的狀況了(就是 親屬移民 工作簽證 職業移民到底

為什麼我需要職業移民)。 套句星爺的電影才詞,就是:重複重複再

重複,一遍一遍又一遍。




最後終於在前天早上的一個跨部門會議,我大總管加上我還有人事

部門的經理再加上用電話開會的公司法律顧問。終於敲定了由

公司幫我辦職業移民的這個結論。律師估算全部的花費大概要1萬5

美金,也就是差不多45萬的台幣。這筆費用會由公司支付。相對的

我可能也要擔保會繼續呆在公司服務兩三年。算是種變相的交換

(這種交換從最早公司幫我辦工作簽證就有)。想想現在時機真的

不太好。連美國也是有點經濟低潮。暫時先保有穩定的工作兩三年

也許也是個還可以接受的條件。





現在,一件心頭的大事總算是有了點結果。不敢說是自己努力後

鷹得的報償。但是至少還是很慶幸自己一路堅持過來。因為我不止

一次真的有點想要放棄算了。如今,幾件事情依然在不遠的未來

仍然要一一的克服。希望接下去至少可以一件一件的給他們搞定。

不管是結婚 穩定下來 儲蓄 甚至買個自己的家等等。都是一個男人

不能逃避得要承擔下來的責任吧.......





PONY 自留   2008/08/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wang63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