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套一句 某成藥的廣告詞, 『要放放沒? ㄇ放緊緊!』。手上四個案子要不是

資料不全,全部卡關。不然就是同時一次全部都把資料通通丟過來。搞的我

不是為了缺資料而龜LP的火,就是被滿坑滿谷湧來的網站資料給淹沒!!!!!

今天就是屬於"恩放緊緊"的狀況。搞的我跟沒頭蒼蠅一樣一次搞四個CASE...

再加上一些"窩心"的事情讓PONY很沒有創作的心情。取而代之的是想要宣洩

一點悶在心裡的情緒吧。

(註:這裡的"窩心"可不是我們呆玩講的很貼心很感動的意思。大陸仔講窩心
指的是整個心都糾結成一團窩在一起的意思)



先放個音樂來緩和一下情緒吧。本日撥放 陳昇的 關於男人:(不妨當作廣告

工商服務時間好了)






關於男人
詞:陳昇 曲:楊騰佑

有時候我會欺瞞我自己 或者迷失在無謂的歡娛遊戲中
有天我老去 在個陌生的地方
還要回味昨日冒險的旅程

其實我也經常討厭我自己 或者我怪罪我生存的時代
努力的找理由 解釋男人的驛動
也常常一個人躲藏起來

我聽說男人是用土做的 身子裡少了塊骨頭
他們用腦子來思考 有顆飄移的心
你知道男人是大一點的孩子 永遠都管不了自己
張著眼睛來說謊 也心慌的哭泣
面對著不言不語的面孔 誰也不知道男人是怎麼了

漫漫的旅程路途還遙遠 偶而也懷疑自己是否應該向前
欲望的門已開 夢的草原沒有盡頭
夢裡憂鬱的花香飄浮在風中

你知道男人是用土做的 掉眼淚就融化一些
所以是殘缺的軀體 沒有絕對完美

沒有玩具的孩子最落寞 可是沒有夢的男人是什麼
欲望的門已開 夢的草原沒有盡頭
風裡有些雨絲沾上了眼眸

告別的汽笛聲輕輕的又響起了
生命的列車滑過你心田
Wine, Woman and War是男人的最愛
我只想靜靜的躺在你身邊

漫漫的旅程終點在哪裡
偶而也懷疑自己是否應該向前
欲望的門已開 夢的草原沒有盡頭
夢裡憂鬱的花香飄浮在風中




==============================================

最近。為了綠卡一直不能確定的問題讓PONY感覺到有點心灰意冷。

從一開始,這家公司幫PONY搞到工作簽證之後。並非不是我不知足,

而是工作簽證並不算是真正穩定的結果。依照規定工作簽證在最多6年後

就一定要停止,然後離開美國等上1年才可以在重新申請。另外在考慮到

我主子娘娘畢業以後也需要留在美國而且要有合法的身分可以找工作。

最好的方案就是由公司幫我提出職業移民的申請。這當中錯綜複雜,

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去翻翻我之前的帖子,我就不再重新靠參一次。為了

搞這個事情。從去年年底就開始向我的直屬主管反應。一開始,說是

依照公司規定,要等到工作期滿三年以後。公司才會開始申請員工的職業

移民。這並不是合法不合法的問題。而是單純的公司的政策Policy。

之後我就一直試圖透過不同的對象來說服公司我需要這個職業移民。

而且不能等到三年(2009年10月)以後才開始。(詳情請參照之前的帖)

這其中,我試過跟我直屬主管(專案經理)談了不下3次,之後又跟人事

部門的經理談了幾次。最後也跟我這個部門的大主管經理談了兩三次。

搞了半年多了。卻一直始終還沒有等到公司一個確切的答案。說是

下禮拜一早上要再開一次跨部門跟公司法律顧問的會議。我真的是

不知道還要搞多久才能得到一個明確的答覆。PONY的一個強者我同學

在北卡,找到工作的同時,人家老闆就直接幫他辦工作簽證順便也

開始辦工作移民。我講了,這無關合法不合法(絕對合法),而是公司

政策的問題而已。 儘管我的直屬主管跟部門經理都再三跟我表示什麼

:我們希望你可以永遠在我們部門工作。你的表現我們都很滿意OOOXXX

等等的。但是現在我最在乎的就是到底公司能不能幫我辦。這關係到

接下去我跟我主子娘娘到底可不可以穩定的留在美國工作生活。

不是很多公司都會講: 員工是公司最重要的資產嗎?我真的希望他們

說到做到。




講到我主子娘娘,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我也明白以我這個年紀的人來說。

(34歲)也許我真的算是蹉跎了。也許當他看到朋友親戚別人已經結婚穩定

或是甚至買了房子(當然,也許背了多少貸款債誰也不知道)。想到他跟我

已經10年了。卻還沒辦法真的穩定下來。會讓他感覺到焦躁與不安吧。

當然....這又牽扯到這10年當中我們究竟在做什麼?以及所謂的真正穩定又

該定義在哪邊?結婚?有房子?還是有五子登科才算?從2000年畢業,

在台北跌跌撞撞工作了兩年多。嚴格上來講,並沒有多少可以說的出來的

成就。勉強只能說真正讓我確定踏入網路設計這個領域吧。(那段往事

同樣也在我的部落格當中有紀錄)之後2003年出國唸書。花上了兩年的

時間跟金錢。為的也只是想要拼拼看賭賭看。在這個"蕃邦蠻夷之地"可能

會有更好的發展。儘管這個決定後,會有數不盡的未知跟挑戰。但是作為

一個男人,我當時也只能默默的去接受。2005年10月畢業。幸運的找到

第一個位在鳳凰城的工作,也倒楣的在隔年5月被人無預警的資遣。面臨

著要回台灣還是趕緊在努力找美國工作的決定。努力之後,我終於轉到

加州目前的工作。也僥倖的拿到了工作簽證。2006至今,算兩年吧。

工作總算比較穩定下來。也穩定的在儲蓄當中。但是生活就一定會有他

讓你煩到想殺人的事情。現在,一個綠卡再加上一個不知道在想什麼

跑到美國跟我住的老媽。再加上一個為了現況感到焦慮的另一半。這些

都夠讓我每天煩到想要乾脆什麼都不管去流浪算了。





前面講了綠卡。現在再來講我老木。說什麼他要把他的綠卡換成公民。

所以要呆在美國3年。到今天為止,勉強算他來美國跟我呆了一年吧。

我已經快要崩潰了。我不知道該怎麼講。對於有些人來說,跟老木住應該

是理所當然的事情。但是我該怎麼說?一個已經自己過了快要20年的一個

"中年人"(我34,說中年不為過吧?)結果搞到現在我感覺我像是國中生。

回家要跟老木一起吃飯。出去要問他要不要一起去。搞到後來我已經彈性

疲乏。現在回家我都直接關到我房間。那裡是我僅僅剩下的一點我自己的

私人空間。我可以每天都關在房間一個晚上,也可以週末兩天通通都關在

裡面。但是我不知道我是來美國生活還是來美國坐監獄的?白天要上班

關在辦公室。下班回家在關在房間。媽的我過的是什麼鬼日子?講說要

換什麼公什麼民? 說穿了都只是藉口。背後真正的原因也不過灣老木跟

灣老北鬧翻。受不了灣老北。那又都是一些狗屁倒灶的陳年往事。

什麼當年誰誰誰又說要做生意倒閉了欠一屁股債就擺爛不管事情。講實話,

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講來講去都是那些。隨便聊個幾句一定就會又

扯到那些G8鳥事情。說一個現實一點的,我沒權利選擇誰當我父母。

你們兩個人之間有啥恩怨情仇。拜託你們兩個老的好好的去喬清楚。

老公是自己選的。我能說什麼?現在一個就每天只會靠參自己老婆不管

老公跑到美國。然後自己啥個事也不會做。只會整天泡在那個浪費他

幾十年光陰的王八膏子圍棋社(還自以為得意)。另外一個咧?也好不到哪

就是選擇眼不見為淨。拿著說要辦移民的幌子跑到美國。然後每天

啥個事情也沒有只會窩在家裡。叫他去找點消遣,講了快一年了。

講到我都已經懶的再去管了。什麼社區課程 什麼去畫畫寫生。算了。

不做就是不做。每天就是盯著電視看。然後再來怪我出去沒有報備。

把他當作隱形人不尊重他!? 媽的........






最後再來講講我主子娘娘。我很愛他也很能體會他也成載著很大的壓力。

畢竟10年交往不是一個短時間。我也很希望能夠盡快的跟他有一個

結果。只是很多事情都只能是我一個人默默的承載。不管是經濟上的

還是什麼綠卡不綠卡,亦或是老媽跑來美國搞的我都不知道要怎麼辦

等等,我很多時候只能跟自己講很多事情我要有所計畫有所行動。

至於心情上的影響盡量壓到最低。因為我不想要被負面的情緒給影響。

這當中,跟公司為了綠卡的事情拉鋸拔河,常常要面對一次希望又一次

失望。為了存款累積的速度不夠快而焦躁,為了未來簡直已經可以預期

的婆媳問題而煩惱。甚至還要去聽你講誰誰誰現在已經結婚買房子什麼

的而感覺到好像自己很沒用等等。我常常會跟自己講,沒辦法,是男人

的就只能繼續撐下去吧。至少撐到這些G8事情有了結果會比現在

在那邊辯解要有力100倍。我能做的就是努力工作。努力存錢,努力

搞定公司綠卡的事情。然後準備去背著有嬌妻忘老娘的罪名。其他的。

我真的不想去想太多。不然我可能老早就翻桌不玩了也說不定。





不定期的。彎主子娘娘就可能是因為週遭的一些外在因素而又引發了

他的焦躁。不管是課業上或是生活上的挫折,或者甚至可能只是親友

的一些閒話。總之可能又讓他長時間累積下來的情緒又爆發一次。

而每一次,我只能想辦法的告訴他事情就快有了轉機。至於後面有什麼

更多的挑戰。還是只有我自己能夠去扛下來吧。有時候,女人常會說

不知道男人在想什麼。其實,默默的把責任扛起來的才是真正的男人吧。

男人最怕的不是不知道責任在哪,而是不敢去扛起責任吧。當你的男人

正在為理想還有共同的將來奮鬥。他有時需要的不是你教他這個指導

那個。他需要的也許只是你拍拍他的肩膀然後微笑一下而已。當然...

如果你的男人是一個沒責任感沒擔當的。那我奉勸你還是早點另尋機會

會比較好一點。






總之....今天因故 殭屍日記休刊一天。還請大家多多見諒。今天實在是

很沒有FU往下寫。G8煩心事一堆。只能暗自禱告最後接下來這些鳥事情

可以一件一件順利的解決。很多是只能靠時間去磨。只能跟自己講

拿出拼勁跟耐性跟他磨下去吧。







PS: 以下先公佈一下目前為止的事件選項投票概況。最後決定還是等到

明天我會做最後的統計吧。






微風創作板

選項1= 0

選項2=3

選項3=0




巴哈鉧特 驚悚遊戲哈拉板

選項1= 1

選項2=2

選項3=0




挖喜PONYWANG部落格

選項1= 4

選項2= 8

選項3= 2




目前小計: (台灣時間早上6點)

選項1= 5

選項2= 13

選項3= 2



(不過這還不是最後的結果,也歡迎其他人趕快來投票。至於投票的朋友

在這邊先跟你們說聲感謝)





靠參延伸閱讀區:

延伸閱讀1

延伸閱讀2

延伸閱讀3





PS: 文後自我幹譙....媽的寫這麼多還牽拖三小朋友不寫殭屍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wang63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