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大老闆(我主管的主管)把我們叫去他辦公室。這還是我進公司兩年來

少有情況。還以為有啥天大的事情要宣布。結果竟然是問我們,兩個方案要

選哪一個?一開始我還聽不太懂?以為以後每個禮拜只上4天班要裁薪!?!?!

那我可不敢隨便舉手贊成。喵的咧!一個月少$400多進帳可不是開玩笑的。

原來,每2週上班總上班時數還是一樣。兩個方案。方案一,每天上班10小時,

然後總時數還是40小時,每週五固定休假(喵的,我那個每天早早到晚晚走

的專案經理當場笑的合不攏嘴)。方案二,每天上班9小時。然後隔週五休假。

算一算。如果是上班9小時。那就是八點到六點下班。然後隔週休3天。如果是

上班10小時。就變成八點到七點下班。然後每週固定週休三天。




恩....真的還不好選咧。講起來,我還算好的了。住在距離公司開車只要10分鐘。

平常9點上班,八點半在拖拖拉拉起床都還來的及。下班也一樣不用跟別人

去高速公路塞車回家,住的距離近還是有福利的。算起來,如果選方案一,

週週休三天。每天上班10個鐘頭。最早八點到公司然後七點才下班。還真有點

給他累人咧。(不過對於一些天天加班還沒有加班費的朋友可能會覺得我實在是

太身在福中不知福了....)。也不知道這個新規定什麼時候會施行。也不知道哪一個

方案最後會採行吧。




最近,也慢慢感覺到美國不景氣的影響了。公司也開始在縮褲帶。一些比較不

重要的電燈都關掉了。搞的公司某些區域簡直就像惡靈古堡似的。(其實我覺得

他們蠻豬腦的,也可以用開一關一間隔的方式關燈,偏偏要一整片就關掉!?)

現在,又來一個新的勒褲帶方案。目前為止,說真的我還不知道到底這算是

好消息還是壞消息。往好處想。每天多呆個一兩個鐘頭,換來常常有連假

(甚至週週有連假)。好像也不錯。往壞處想則是誰知道下一步公司又想搞什麼

新花樣?規定以後上廁所每次只准用兩張衛生紙?




從今年三月開始。總覺得公司氣氛有點變了。原本進公司時的一些老同事。

走的走逃的逃。個人感覺到不是因為感覺公司的營運有問題。大體來說,

並不像之前PONY在台北呆過倒閉的公司那種越來越閒閒美黛子。工作一樣

一直在進行。只是感覺原本那種和諧的氣氛慢慢變了。一開始是隔壁Team的

主管跳槽去迪士尼跟米老鼠玩去了。後來開始慢慢的那個team的一些工程師

跟設計師也一個接一個辭職(當然都是自願離職)。一直到前些時候,因為上面

決策錯誤吧,一次lay off掉了十幾個當初為了什麼專案而新聘僱的員工。搞的

大家人心惶惶。又嚇走了幾個我們team的資深員工。連我組內一個跟我們

很好功夫又很棒的一個資訊工程師也走了。搞到現在,我這個進公司兩年的

中鳥莫名其妙就變成資深員工了。





前些時候,也許是上頭也覺得怪怪的,下頭一直有人出走。也就開始在個別

約談我們。問的也不外乎是些:你覺得目前工作上有沒有什麼事情困擾你?

或是:你有沒有打算要離職?等等之類的問題。說真的,其實我想我算是

抗壓性還不錯的員工吧。大致上來說,雖然氣氛不是很好。但是我比較不會

因為公司氣氛變了就走人。但是我也有我自己很care的事情。也就直接跟我

老闆的老闆(數位內容部門經理)講明。如果公司可以現在就開始幫我申請

工作移民,那我很樂意繼續留在這邊呆個三五年都OK。但是如果公司非得要

拖拖拉拉等到明年秋天才要決定要不要辦。那我也是有可能會受不了走人,

哪怕包仔款款ㄟ回呆玩都無所謂。因為我想成家結婚,不想要再繼續為

綠卡的事情搞的我煩到歪掉。現在就看公司之後的決定怎樣吧。反正我跟

公司兩年的第一約也快到期了。雖然我真的很想趕快安定下來。但是也是

要看公司到底有沒有誠意了。至於後面接下來還會發生什麼事情?我想

我是以不變應萬變吧。反正基本上我的工作目前也沒有什麼人可以取代。

而我的設計功力也早就已經被我老闆還有老闆的老闆都肯定了。上班也

不會摸魚或是常常歪哥請病假等等。至於週週休三天?還好啦!也是要用

命去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wang63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