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題外話:

現在在公司一次手上有4個網站的案子在RUN。常常會怕自己顧了A案

忘記B案。因為上面給的資料老是不全。常常做了A案一部分進度就卡關。

然後得要發函要求補資料。這時候又得要掉過頭去做B案C案等等。筆記本上

密密麻麻已經寫了一大堆MEMO。三不午時老是要回頭去檢查有沒有蝦米

東西"烙高"了。媽的.....難道就不能一次把資料準備齊全了在發案到設計部門嗎?

趁他們歪果人聽不懂,大聲的送一句!


暗一陽啦!!!!



回題.......


先公佈昨天的故事選項投票結果: (如下)


選項1=6
選項2=3
選項3=7


小評: 這次的投票倒是有兩個選項旗鼓相當,也就是選項一(殭屍漸漸逼近)

以及選項三(莫名其妙被人拿槍指的頭)。顯然的大多數人都不希望馬上就有

軍方的救援行動介入。而是希望這個殭屍暴動事件不會那麼快就落幕(哈)。

至於落選的選項一,其實,我想大多數人應該也都會知道。被那些殭屍發現

並且包圍,可能都只是遲早的事情。畢竟不管怎麼說。困守一個地方最後

就算不是被殭屍咬死。也還是得要面對彈盡援絕或是飢餓缺糧的問題。關鍵

只在於什麼情況下要離開,以及在怎樣的準備下才能離開第一個庇護所,

對吧?這也是我一直在思考的問題。其實,我現在下班回到我居住的公寓。

常常就在設身處地幻想這個發展。沒錯,我就是用我實際居住的環境在

設想目前整個故事的發展。就因為這樣才能想出最貼近現實的狀況吧。





另外。這邊也稍微讓大家看看PONY住的公寓大概長什麼樣子,對於了解

文字描述應該也會有進一步的想像空間才對。







OK,故事繼續往下發展!


DAY4: 給貓掛鈴鐺的老鼠....




就在我被一陣搖晃給吵醒慢慢張開眼睛。看到是RANDY在搖晃我的肩膀

(我是坐姿靠牆的情況下睡著的),就在我還沒來的及說話前,就瞧見有根

獵槍管指著我的額頭。槍管後面則是一臉緊張樣的莎拉。他一把把RANDY

拉回他身後。然後用獵槍頂了頂我的腦袋。我有點不悅的皺起眉頭。(有誰

沒事被人用槍指著腦袋會爽的??)把視線焦距從我鼻子前面的槍管移到莎拉

臉上。我當時心想,媽的!現在是怎樣?早知道就讓你們去給殭屍當點心算了!





沉默了幾秒鐘以後。我開口說道:What the fu*k is this about?(這是他X的

什麼意思?) 莎拉聽到我開口講話反而好像放鬆下來,慢慢將獵槍移開然後說:

感謝老天爺!我已為你也變殭屍了! 我昨晚看見你被殭屍噴出來的血濺到,似乎

還吃進肚子,之後你就怪怪的睡著。而且還不時發出怪聲(媽的!不準人睡覺說

夢話的嗎?)我打算你只要張開眼睛有點不對勁,我就一槍轟掉你的腦袋。

(看來這婆娘的觀察力還高過我的預估)。我扭動扭動各部位關節。確定全身

上下沒有任何的不適或是異常。我站起身來奪過獵槍說道: 下次換我拿槍指著

你的腦袋我們再來玩急智問答的遊戲! 還有! 開槍前先搞清楚你保險開了沒!

(我用手指了指槍上的保險栓)。搞清楚一點! 只有在最必要的時後並且

確定你有退路的情況下才可以開槍。不然一聲槍響就可能引來一掛的殭屍。





我走到浴室用手撈起了一些水洗臉。確定我完全清醒後。回頭告訴莎拉他可以

去休息。現在時間是早晨9點半。我會在大約5個鐘頭後叫醒他。在他轉身的

同時,我又講了一句: 這次換我拿槍跟你玩機智問答! 他白了我一眼似乎表示

(這可一點都不幽默)就跟RANDY躺下去睡了。我則回到客廳。一邊啃著有點

乾硬掉的麵包。一邊小心的透過窗簾的縫隙觀察窗外。我這時候心裡面想著:

看來老子我的命還夠硬。誤吞了少許可能帶有殭屍細菌(或是病毒)的體液後。

顯然的我的胃酸是把他們給消化掉了。不過當然我可不想一直去嘗試。總之,

用我老命驗證出來的結果似乎這種殭屍"病"只會透過血液直接入侵而被感染。





我轉身回到廚房去檢查我的儲糧。經過計算後,即使加上昨天找到的一點麵條

跟罐頭,也頂多只能讓三個人在多撐個兩三天而已。我困守在這個房間當中

已經邁入第四天了。救援行動似乎並沒有多大的進展。我不想要在等到糧食

完全耗盡然後我還得要被一對(虛弱的)母子所拖累的情況下才做出倉卒的決定。

因此我得要開始在那之前就開始做好下一步打算的計畫了。這種情況下我必須

優先考慮的是兩件事情。我有點好笑的想到在學校時學的所謂5W2H的分析

理論。也就是 5個W : What (做什麼) Why(為何作)When(何時) Who(跟誰做)

以及Where(在哪裡),跟兩個H: HOW (如何做) 以及 How Much (預算)。

在這種情況下,我可不知道這套理論到底是不是適合拿出來用當殭屍求生

用。不過至少他可以還可以當我思考行動的一點準則。






依照這個5W2H的想法,我稍微歸納了一下....所謂的WHAT當然就是這個該死

的殭屍事件。至於WHY就有點拖褲子放屁了。這個應該不用問吧。而WHO的

問題,目前我別無選擇只有莎拉跟RANDY這兩個。而更重要不只是他們能做

什麼,而是到底我能信賴他們到什麼程度?在這個狀況下,你很難想像下一秒

對方會做出什麼舉動。就像早上一樣,一點點的威脅,甚至只是懷疑,就可能會

招來對方的殺意。這是很嚴重的問題的.....再者,WHERE的問題。以目前的情況

來說,這個區域內不管是呆在任何一個地方太久都是危險的。因為只要被殭屍

包圍住,那就只剩下坐以待斃的下場。所以目前的WHERE我只能先擺在哪邊

有可以讓我找到增加求生機會的物資。並且絕不會在同一個地方呆太久。有了

這樣的認知以後。我開始思考HOW(如何執行)以及HOW MUCH(我需要

哪些物資)的問題....





我翻出了我那個先前標注好了週遭區域重要建築的當地地圖。上面幾個重要的

地點有像是:一個當地中小學(美國中小學校都是12年級並在一起),一個商業廣場

Plaza(包含了生鮮超市、藥局、五金用品商店)一個小警察局,窩罵(walmart)購物

中心。我開始盤算著該要怎樣從這幾個地點得到我所需要的物資以及,我要怎樣

能夠到達這些地方等等的問題。更重要的是在我得到這些物資以後的下一步應該是

什麼?





想到這邊,我不禁要思考已經是四天過去了。卻完全沒有任何救援行動的跡象。

照理來說,四天的時間絕對足夠美國聯邦政府調動位在聖地牙哥港的陸戰隊

投入軍事行動(聖地牙哥港是美國太平洋艦隊為在本土西岸的母港)。但是至今

我並沒有看到任何動靜。就連天空也沒有飛過任何軍用航空器。這讓我有兩種

推斷。一個是救援行動已經停止。取而代之的是軍事的包圍網防止將屍蔓延。

例外一個更糟糕的則是可能連軍方都喪失了控制權。不過這個可能性並不大。

因為我相信這個事件要演變到連軍方都無法控制。那麼全面性的毀滅行動

(例如用高爆燒夷彈地毯式轟炸等等)可能早就開始了。因此我的推斷傾向是

第一個情況。問題只剩下這個包圍網有多大? 而我有沒有機會逃的出去而已。





想到這邊。我大致已經有了一個初步的計畫。當必要的時候。我必須要逃離

這個公寓社區然後找到交通工具前往幾個必要的場所取得一切必要的裝備。

在這個過程當中我必須要先設想好幾個可能的臨時庇護所。然後在當我取得

一切必要的裝備後。我才能夠有足夠的本錢思考如果這只是地區性的殭屍

爆動。那我就要想辦法衝出這個區域到達安全區。而如果真的狀況已言嚴重

到完全失控。那很可能最可怕的將不只是僵屍而已。一個完全脫軌的社會。

任何擁有武器的個人或是群體都將可能成為比僵屍更具有威脅性的掠食者。






正當我在想著怎樣安全離開我目前所在的位置的時候。我看到RANDY從房間

中走了出來。他似乎還有些不好意思早上發生的事情而有點尷尬的看著我。

我比了個手勢要他過來並且掏出那把貝瑞塔手槍晃了晃,問他: 我猜你大概

不知道怎樣射擊吧? 他似乎很有興趣的搖了搖頭說: 我不會,不過我有看過

電視上的警察開槍。我心想,是啊,真是感謝我們充滿暴力的電視節目。

讓所有觀眾連小孩都有了基本的用槍常識。 我退出彈夾拉動划膛套退出

槍機中的一發子彈後。把槍遞給RANDY說道: 拿去握握看,我想你早晚會

需要學會怎樣使用槍。RANDY伸手接過去,顯然的貝瑞塔手槍對於一個

10歲大的小鬼來說是太重了。我心想著,如果有機會讓我找到把P99或是

克拉克手槍,對這小鬼來說可能就大小剛剛好。想到這邊我不免有點給他

好奇,我怎麼會想要教一個小鬼怎樣用槍? 也許是我希望在危急的時候

可以多一個人知道怎樣開槍吧。我教RANDY怎樣裝填子彈 開關槍柄上

的保險,在子彈用完時怎樣退出彈夾重新裝填等等。其實。這些我也

不過是從以前玩BB槍上學到的一點經驗而已(只是當然我沒告訴他)。

RANDY這小鬼倒是學的很快。在學會後就看他在那邊自己想像是神槍手的

自得其樂。


P99手槍





克拉克手槍




也許是RANDY動作的聲音太大,沒多久我回頭就看到莎拉出現在門後,

用一種很不爽的眼神看著我跟RANDY,似乎在責怪我為什麼教他的小孩玩

危險的槍枝。RANDY一看到他媽出來。就出現一付做錯事情被抓包的

神情,趕緊把槍交還給我躲回去莎拉的背後。我接過後裝回子彈對莎拉說:

你不用覺得不高興。也許不知道什麼時候,你會很慶幸我現在教過他怎樣

用槍也說不定。莎拉似乎理智上知道我說的是事實。但是要一個母親

接受讓他10歲的小孩去學用槍。我看恐怕就連中東地區的父母都不一定

做的到吧。





我不再跟他們哈拉,直接告訴他,我打算離開這裡。莎拉用一種不可置信的

表情看向我說: 你是瘋了嗎?現在出去你能去哪?外面到處都是那些鬼東西?

我告訴他:正因為這樣,你沒有注意嗎?4天過去了,外面一點救援的跡象

都沒有。繼續困在這邊只會吃光食物然後就算沒有餓死在這裡也總會被那些

公寓裡的僵屍發現。等到那個時候一切就都來不及了。莎拉似乎仍然無法接受

我這個想法。我聳了聳肩對他說: 你接不接受都無所謂。畢竟我對你跟RANDY

都沒有任何責任。也不需要保護你們的安全。你可以選擇在我衝出去的時候

跟我一起行動,或者我也可以把這個地方讓給你,只帶走必要的工具跟食物。

But Stay out of my way! (但是別擋在我路上)。





我想這時候我的心境已經不是48小時或者甚至24小時之前的我可以相比擬的吧。

在經過一次生死交關洗禮之後。我相信每個人潛意識當中那種原始的求生本能

都會被啟動。至於其他人除非他是至親摯愛,否則我想沒有什麼會比的上個人

生存要來的重要吧。





在一陣沉默之後。莎拉妥協的說道: 好吧!但是你最好知道你在做什麼! 我們要怎樣

通過那些盤據在社區裡的僵屍衝出去?我稍作思考了一下。說道:我的SUV就停在

停車場。只要能到的了車上應該就能衝出去。問題只在於怎樣能夠到的了車上而已!

莎拉用一種(你在說廢話)的表情看向我。我並未反駁只是用手點了點腦袋說道:

多用點這裡,我不信那些只會走路的死屍會比我有腦筋。現在先將手邊可以打包

帶手的裝備先整理好吧。剩下的儲糧跟飲水還有地圖藥品等等都用背包裝好。

等我的指示就對了。莎拉似乎不是很滿意這樣的結果,但是仍然轉身過去準備。





其實我心裡已經稍微有個底子。只要能將社區中散佈的大約30多個僵屍吸引到

我門前。或許就能夠從我臥室後方的小窗子用繩索垂降到一樓然後直奔停車場。

這個點子我已經初略的有了方向。但是還有幾個地方我還沒考慮清楚。其一,

要吸引那些僵屍的注意,這就像老鼠去給貓掛鈴鐺的道理一樣。主意很好。但是

誰去掛鈴鐺?我想莎拉是不會樂意自願擔當這個任務。如果我來做。我能信任

他們不會到了停車場就開了我的車繞跑丟下我一個人陪僵屍玩嗎?再者,萬一

有什麼狀況,引來了一狗票成群的僵屍,結果沒辦法從後面的窗戶逃跑,

那就簡直是自掘墳墓了。況且,最重要的,我家裡可沒有繩索咧!!




經過一番的思考後。我決定,當天晚上就是我行動的時候。在天黑後我們三個人

草草又用完一餐。我正式向他們解釋了我的行動順序。我會在陽台想辦法不管是

發出聲音或是其他手段引起那些僵屍們的注意並且往我大門方向靠攏。如果我沒有

估算錯誤。目前社區內盤旋的僵屍應該不足以完全包圍我這個公寓單位。所以當我

把它們都吸引過來時候。莎拉則負責在用窗簾撕剪綁做成的繩索想辦法從臥室跟

RANDY垂降到一樓地面躲過殭屍們的注意跑向停車場發動我的SUV。而我則在

這段時間內盡量保持僵屍們的注意力集中在前門。當他們發動車子以後會用喇叭

聲作為訊號。我則一樣的從後方的窗戶逃離並且與他們在停車場出口會合。

為了保險起見。裝有工具和糧食的背包就交給我保管。一方面我需要一點保障

畢竟我也怕這母子兩開了我的SUV就自己逃命去了。另外一方面也是因為莎拉

在背著RANDY以後我懷疑他還有沒有力氣背上一個將近8公斤重的背包。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午夜時分,我站了起來,要莎拉開始準備。而我則走向

陽台,瞇著眼靠著微弱的光線搜尋附近的殭屍蹤影。很快的我在前面的轉角

就發現了三個徘徊不定的殭屍。我掏出了手槍瞄準其中一隻。在幾秒鐘的

猶豫之後。我開出了第一槍命中了他的左胸。倒不是我槍法不準,而是我

無意瞄準頭部而是要吸引他們的注意。那隻殭屍中槍遲鈍的抬起頭來似乎

在找尋是誰膽敢向他開槍。我這時又補上一槍,同樣命中他的胸口,

好樣的!兩槍直接命中都沒辦法擺平你!?倒是他似乎注意到我所站立的陽台

發出了一聲嗚咽的嚎聲!開始往我的樓下這邊移動,連帶的他旁邊的殭屍

也開始跟著他一起走過來。很好.....顯然的我的第一步奏效了。現在就

看會有多少僵屍尾隨而來。





我退回到房間內。要莎拉確定將窗簾做的繩索的一頭固定綁好在我臥室裡的

床腳。並且準備好,只要我一聲令下,他馬上把繩索丟出並且背上RANDY往

樓下移動。我話剛說完,就聽到樓梯間傳來碰撞聲。我猜可能又有疆屍

掉到那個樓梯層板的窟窿哩,但是這次肯定不只一隻。所以沒多久他們

就會突破那個障礙上到二樓。我趕緊回到客廳注意戶外的動靜。果然這邊

的熱鬧已經開始讓其他遍布在社區各個角落的殭屍紛紛往我這邊靠攏。

他們有的從漆黑的房間中走出來。有的則原本是趴在地上啃食著屍體。

這時都因為這邊吵鬧的聲音而放棄原本的動作轉向我這邊。




來吧! 老子今天就當一次給貓掛鈴鐺的老鼠!! 幾分鐘後!殭屍們就已經

跨過樓梯到達我二樓公寓門板的外面。開始拍打撞擊著試圖進到公寓內。

而且聲音有越來越大的趨勢。我這時腎上腺素分泌到有點發狂的狀態。

這其中還有些矛盾的地方存在。因為大批的殭屍湧過來讓我感到前所

未有恐懼。但是相反的我也正希望最好它們通通都過來。這樣我才能

在把他們都"騙"過來之後順利的掩護莎拉母子抵達停車場。然後我

也才能夠一起逃離這邊。





眼看著殭屍越來越多,而且明顯的已經從二樓的走廊一路排到樓下的

周遭了。這個時候拍打撞擊門板的聲音已經大到數倍。我看向窗外

一個駭人的畫面正在我樓下上演。大約30多個殭屍發出的吼叫聲

充斥在空氣當中。這時一聲巨響門板傳來木頭碎裂的聲音。我一個

箭步衝過去死力的擋在沙發的後面。並且回過頭來對著莎拉大喊:

NOW!!! (就是現在)。我這個時候沒有時間在去管臥房裡莎拉母子倆

的動作。因為門上傳來的推力越來越大。如果不是我下午把更多的

家具都推過去擋在門後面。恐怕在門鎖碎掉的同時這些殭屍就已經

蜂擁而入了。我一邊用腳頂住牆壁一邊用背頂住沙發。伴隨著殭屍

在門外焦躁的吼叫聲,我也歇斯迪里的發出狂笑!!!哈哈哈!! 來啊!!

他媽的誰怕誰!來啊!?你們這些豬腦殭屍!!!!






不知道過了多久。(那個當下真的無從知道到底時間過多久)。我終於

聽到遠處傳來急促的喇叭聲。我二話不說,抓起背包跟獵槍一躍而起

衝向臥房。當我正準備要跨向窗外的時候殭屍們終於擠爆了我那扇大門

往屋裡面快速的擠入。我別無選擇的一手抓著繩索,用我僅剩下的

另外一隻手從腰間掏出手槍擊斃了距離我最近的一隻殭屍。在那同時

我也失去重心的摔出窗外。所幸還有一隻手抓住了繩索才減慢了下墜

的速度。否則二樓雖然摔不死人。但是哪怕只是摔斷一條腿(甚至扭傷)

恐怕在這個關鍵的時刻也是會倒大楣的。





在我落地之後,我那隻抓住繩索的手彷彿燒焦一樣疼痛。他*的摩擦力

造成的燙傷有這麼厲害我還是頭一次知道。不過我沒有多餘的時間管那麼多,

因為我似乎已經看到原本排在最外圍的殭屍已經注意到我的出現。我

只能趕緊爬起來往停車場方向狂奔。至少我想跑步的速度總比殭屍步行要

快的多,就當我衝到停車場出口的時候竟然發現..........






OK! 總算寫到一個段落!選項事件又來了!!!


選項1= 停車場出口一片死寂!原本應該要跟我會合的莎拉母子毫無蹤影!
該死! 他們果然是自己開車逃命去了!!!!!

選項2= 莎拉開著我的SUV竟然高速的倒車從出口往反方向衝去!?

選項3= 莎拉似乎受傷而昏迷在車上,RANDY則無助的死命一直狂按喇叭!!!



請選擇!!!!




文末哈拉:

今天有點給它拖稿真是抱歉。主要是因為公司的事情太多。原本都是在下班

前大概文章就打的差不多。回到家只要找找插圖就好。今天上班事情多到爆。

結果下班到家時文章卻只寫了1/3不到。而且又是希望今天能夠寫出重大轉折

劇情,就更耗費時間了。還希望大家有看文的,盡量都能幫我投票選擇事件。

越多人參與,其實也就更能帶動我創作下去的動力跟熱情吧。(就像當時的

立院大逃殺一樣。)



前往DAY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wang63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