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玩這個真米國綠卡無雙的遊戲也已經玩了快5年多了...從初級新手玩到今天也差不多各關都

摸透透了。上上個月底(6月)終於米國勞工局批准了我的PERM(工作許可)。公司也很

配合的幫我簽了提出EB2的申請保證書。終於...終於我們可以遞交I-140綠卡申請跟I485轉換

身分的申請書了。順利的話(依照目前看來我們的資格是沒啥問題),遞交出去後,快則1-2

個月慢則大約4-5個月應該就可以批准下來。題外話,又一次慶幸我們是呆玩郎不是種花人民

共和國,因為如果是種花人民共和國,我可得要再等上3-5年才能排到隊伍,即使我是用工作

移民也一樣。




你們阿陸仔...慢慢的等吧



聽說阿扁之前請人算命得到的籤詩是“關關難過關關過”。換到移民米國這檔鳥事情上,要說

關關難過也真的不是隨便講講的.....現在回想起來,真的沒有碰到好的老闆或者沒有一個

歪果仁的老爹或是阿那達。想要拿張綠卡移民米國真的是關關難過啊.....先來米國念書,

念書就要先練等級,練到你畢業等級不夠的話,第一關找工作實習八成就會被靈魂釋放到

重生點(呆玩)吧.....順利找到實習機會了還得要看你老闆願不願意幫你從OPT實習身分

再變成正式的H1工作簽證。不要懷疑。就算你表現好每天開心微笑加班,米國老闆也不一定

就會願意幫你申請工作簽證。原因無他,就只因為一切都是$啊!好心一點的願意幫你辦

而且幫你出$。但是連帶的就會要你牽個幾年賣身契。普通一點的,願意幫你辦,只不過

一切買單請自己來。更慘一點的,直接就跟你講SORRY。






過了OPT這關,順利拿到了3年+3年的工作簽證。也才可以擔保你有足夠的時間可以

正是開啓真米國綠卡無雙的魔王戰吧.....這當中,光是你要跟你老闆解釋蝦米是職業移民

PONY就總共解釋過不下幾十遍,針對不同的老闆還得要跟零零發解剖外星人一樣

一遍一遍又一遍 重複重複又重複解釋。過程中反悔的老闆碰過,講話不算話的老闆也碰過

更有那種跟你說OK但是實際卻是在晃點你的老闆也有。剛開始用H1工作簽證的身分的

時候,跟你說:本公司規定要先等到第一輪3年工作簽證滿了才可以開始辦綠卡。等到

撐滿三年以後,又開始機掰甚麼不景氣失業問題高公司虧錢,現在辦不是好時機OOXX

等到拿出老子不幹了的法寶後才又改口說可以辦。結果卻是使出拖拉258的爛招......



最後只好在手上工作簽證還剩下兩年的最後關頭,忍痛砍掉重練。從聖地牙哥(對!就是

那個有名的金坷啦的的總公司所在地)搬家到LA重新來過。


PS:不知道金坷拉是蝦米碗糕的自己點這邊




為了拼這最後一博,跟彎娘娘兩個人又離開住了快4年的聖地牙哥到LA這家公司

從Lev 1從新練起。還好,進公司的時候就非常清楚明確的告知我的情況,綠卡是

我目前打拼最在乎的一個關鍵。進公司拚了半年後(真的是拼!每天上班11個鐘頭

是最低消費)終於得到老闆同意可以開始辦綠卡的指示。這是學乖了寧可自己找律師,

也不要再相信甚麼上級會請公司的律師幫忙辦。畢竟自己找的律師,隨時都可以知道

辦到哪了。不過....要說從此就一馬平川否極泰來那就太天真了.....




職業移民綠卡關第一戰,就是要對米國勞工局提出職位薪資調查。要我們公司跟律師

橋出一個Job position(職位)用來給我辦綠卡用,這個職位的名稱跟工作內容還有

條件提出後就要送交米國勞工局,由他們審核後告知我們這個職位應該要付多少薪水。

這關的奧義在於米國勞工局可以藉由要求這個最低薪資來防止米國的公司用

低價引進外勞,連帶排擠到國內的就業市場。OK~晴天霹靂來了....根據我實際

的職位(資深人機界面設計師 senior UI designer) 學歷 資歷 + 工作條件後,

勞工局在去年年底發回來告知的薪水竟然是.....他喵喵的年薪330萬台幣!!!

陳其邁的暗陰羊咧!?拿到那個通知的時候真的是很像東方不拜被眾人圍毆

最後吐血狂笑的感覺......他娘的我今天第一次知道老子我有年薪330台幣的身價!?

但是想也知道,當我老闆知道他如果同意就得要付我年薪330萬會是甚麼反應?

立甲賽啦!!330萬咧!?媽的....這應該是在台灣大企業副總左右的水平吧?

光是在中間喬這個事情就讓我搞了快兩三的月。最後修正申請表裡面的職務名稱

條件細節等等再衝關一次。也太好笑了吧!?這次回來的結果薪資要求竟然就

差了10萬八千里!?是怎樣?你們勞工局是用博杯在決定的嗎?回來的薪水要求

竟然又變成遠低於我現在每個月實際領的薪水?!這下換成我老闆爽的在笑了。

八成以為那以後就只要付那個指定的薪水就好(想的美啦!?)總之,算是

得到了一個大家都同意的結果。那就可以繼續進行到下一關!刊徵才廣告!




對!很雞掰!明明我都在這裡上班了,依照規定還是要再重新刊登那個職務的

公開徵才廣告,然後還得要再各個不同媒體刊登,網站報紙等等。然後等上

一兩個月看有沒有笨蛋會來面試。(不要懷疑,我自己都懷疑我曾經當過別人

公司假徵才廣告的面試笨蛋)這個步驟說穿了也就是要再一次確定,這個職位

你是在米國找不到人了,所以才要聘雇國外人才。米國勞工局就是這麼雞掰。

良心建議呆玩的勞工局也應該比照辦理.....




又等了兩個月確定沒有笨蛋來面試錄取後。我們終於在4月的時候向勞工局

遞交了工作許可證的申請書。然後就是一段時間的等待煎熬......眾家說法不一,

自己的律師講的很保守。大約要等上4-5個月,如果被退回還得要在RUN很多

機掰的上訴手續。也有別家的律師在他們網站上分析,最近因為不景氣申請的

人少。所以勞工局審理速度變快,退件的機率也降低,總之一人一把號。

各吹各的調,PONY自己分析是不會太久。結果也沒錯,4月底送件,到6月底

就收到通知他娘的順利過關。真米國綠卡無雙 最多人卡關的一關總算是有驚無險

的順利通過......




後面的細節等我有空再補完......待續




如果對想玩真米國綠卡無雙有興趣的人,不妨多留言。我也想好好花點時間把

真綠卡無雙各關的精華奧義整理出來。成為我部落格新的一個內容,也可以對

一些人有點些許的幫助也說不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wang63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