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廢話不多說,先公佈投票結果...

微風
1=1
2=0
3=0



巴哈母特驚悚遊戲哈拉板
1=0
2=1
3=8





挖喜PONYWANG部落格
1=6
2=2
3=4


共計:
1=7
2=3
3=12


選項3高票當選。先開始打故事吧。免的又一直拖延下去沒完沒了了.....





我的活屍生存日記: DAY-10 海上的倖存者



經過連續一個禮拜多精神跟肉體的極度持續耗損。我終於在小艇上得到短暫的

放鬆,在這個距離岸邊大約100公尺的小艇上。殭屍無從接近。也沒有可能被人

在我睡著時巧取豪奪我辛苦得來的物資的危險。我終於有一個可以喘息的時間

跟空間。我坐在小艇的坐墊長椅上。看著沉入海平線的夕陽。終於慢慢的昏睡

過去。





不知道過了多久。我忽然被一陣的喊話聲音以及船笛聲給吵醒。我跳起身來

往四處張望。就看到一台有點像是海釣船的那種中等大小的遊艇兼漁船的

船隻從距離我大約100多公尺的外海逐漸像我靠近。並且從船上發出擴音器

的喊話聲。前方的小艇上有任何生還者嗎? 從船上發出的喊話。我拿出了

我的望遠鏡往該船看去。那條船上似乎有四-五個人左右。這時我心中有些

矛盾。雖然我之前一直希望能找到倖存者,但是當我真的碰上了。卻又得要

擔心他們是會跟我一起合作求生。還是會仗著人多勢眾搶了我僅有的物資

然後揚長而去?我考慮到兩條船的差異。不認為我現在有機會可以發動引擎

然後加速逃逸。況且我也沒有理由直接就認定對方會開船過來是為了要搶奪

我的物資。不過,有了上一次的經驗之後。我仍手忙腳亂的趕緊將我船上

有的物資都丟到船艙中的一個夾艙裡面藏起來。然後留下一把手槍插在我的

腰後以防萬一。






等我在轉身看向對方那條船的時,他們已經近在眼前慢慢減速靠近中。

我看到站在船頭一個年約40多歲的大鬍子白人正向我揮手並且高聲說道:

嘿!老兄!沒想到過了這幾天還能看到有活人出現啊! 這時他們已經停下船。

放下繩索想要下來到我的船上。我不無戒備的小心注意他們的舉動。也時時

觀察他們有沒有什麼奇怪的眼神之類。就看到那個大鬍子白人似乎很高興的

一把握住我的手用力的搖動並且用大聲的音量向我介紹他自己。我叫做BOB

是這條船的船長(他用手指了指身後的那條船)。我見其他人似乎暫時沒有都

過來的意思,也稍微安心一點。就跟他自我介紹了一下,以及過去幾天來

大致的經過。這時我跟他同時都轉頭望向不遠處的岸邊。雖然大批的殭屍

已經散去。但是仍然可以看到好幾的落單的殭屍仍然在碼頭邊不死心的

遊蕩著。





我和BOB面對面在小艇上的座椅坐了下來。我問他為什麼還會開船在附近

的海域游走?他搖了搖頭說道: 本來他就是以船為家的一個孤家寡人。平時

就在港區招攬遊客出海遊覽或是海釣。事情發生時,OCEANSIDE陷入

一片混亂。大批的居民都想開車逃亡。結果大多都堵死在馬路上。也有部分

人想到靠船隻出海逃難。過去幾天當中已經後很多船隻都航向其他港口。

但是他想多停留幾天看看是否能夠碰上有生還的人。後來誰知道就聽到了

廣播說軍方已經封鎖整個地區。他也注意到就連外海地區也有海軍的巡邏

艦艇在巡弋。如果太靠近就會被開砲警告逼回岸邊。船上那三個都是

前幾天駕船企圖逃向外海,結果被海軍擊沉或是撞翻跳海求生後被他

救起來的。我聽到這邊有點暗自慶幸自己昨天沒有衝動的就往聖地牙哥

營區去試運氣。不然我開的那台麵包小貨車可能早就佈被M249的班用

機槍給掃的像蜂窩了。




我在聽完了BOB的描述後。稍微試探性的問他,那你們現在難道沒有

食物跟飲水的問題嗎?他笑笑回答: 原本他所有的家當就都在船上。

有時出海一次也都會呆上10天半個月。因此一直以來就有固定量的

儲糧。至於飲水,船上有台小型的蒸餾機也可以應應急。在聽到這邊之後。

我也跟他描述了這幾天我所看到的陸地上的情況。區域內秩序已經崩壞。

街道上充斥著殭屍。醫療跟警察單位也早就都不存在。主要道路很可能

也同樣已經遭到軍方路障跟武力的封鎖。剩下現在其中殘存的生還者只能

跟殭屍搏鬥求生。BOB似乎聽完覺得很灰心喪氣。站了起來說: 來! 上我的

船去,跟你向大家介紹介紹。 我就也就隨他沿著繩梯攀上了那條海釣

漁船。




我看到不大的船艙空間中包含BOB共有4男1女。分別為JOSH(賈西) 一個

年約30的年輕廚師以及他的太太SOPHIA(蘇菲雅)、TOBY(托比)大約40多歲

原本在Oceanside海邊經營一家小商店的中年黑人、史蒂夫,年約20出頭從

亞利桑那州來聖地牙哥唸書的大學生。以及BOB。我一邊向他們介紹我自己。

一邊環視船上四周看看是不是有什麼不正常的地方。大致看來,雖然不至於

太糟糕,但是顯然他們的狀況並沒有BOB講的那麼樂觀。凌亂的船艙 四處

亂丟的垃圾以及看的出來每個人似乎都有點營養不良跟脫水的樣子。我大致

可以想像這幾天他們是怎麼過的了。





在我跟他們講述了我在岸上逃命這幾天過程,以及秩序完全失控的情況後。

我注意到那個賈西的太太似乎反應特別激烈的暗自低泣,賈西則不時的試圖

安撫她的情緒。我還以為是女性反應本來就比較情緒化。BOB轉頭用一種

沒好氣的樣子對我講說: 別理她,這兩天她一直吵著要我開船帶他們回去市區

的港口邊。說是那邊靠近軍區一定沒事。把我給煩死了。 我無可奈何的搖了

搖頭說:不管是什麼理由,總之政府已經決定將這個事件還有區域都整個

封死起來。現在唯一的活路就只有兩條。一個是在這個封鎖區裡面撐的夠久。

也許可以等到政府最後收拾殘局時的救援時機。不然就是賭賭看怎樣可以

突破這個封鎖線。目前雖然說困在這裡面每天跟殭屍拼命,也不知道到底

外圍到底是怎麼樣。但是至少從海軍的艦隻仍然在外海執行封鎖任務,

應該可以推測,這個軍方奉命所構成的封鎖圈仍然還有效的把殭屍跟我們

都包圍在其中。也許只要能逃的出去就可以找到活路。






我講到這邊,看向眾人。他們似乎都還在思考我剛剛講過的話。BOB看

大家都沒有講話便對我問說: 那你有什麼打算? 我想了想,回答: 依照我的

想法,剛剛我說的那兩個都是我可能接下來要做的事情。我不介意有人希望

跟我一起行動。但是必須要在聽從我的指揮之下。(我看向其他人)。似乎那個

叫做托比的黑人對於我這個亞洲人剛上船就大言不慚說要聽我指揮感到不爽。

站起來大聲對我說到: 聽你的指揮?你能保證我們的安全 順利逃脫出去嗎?

我擺了擺手做一個隨便你的手勢,然後說: 我不能,除非你有更好的建議。

我說了,有人希望跟我一起行動,我絕對歡迎。我只是一個來你們國家

工作的外國人。連你們偉大的布希政府都不能保證你的安危了,找我要保證?

顯然是找錯對象了。這時BOB似乎不希望場面過於火爆。便出來打圓場說到:

托比你少在那邊鬼叫! 要不是我把你從海上撈回來,你早就去餵魚了。

那個大學生沒說話過了一陣子,對我說: 要說繼續在這邊浩下去,遲早總有

吃光糧食餓死的時候。我贊成逃出去。但是你總該有的方向吧? 我想了想

回答: 我誠實的跟你們說,詳細的計畫目前我還沒有想到。但是已經有一個

大致的方向。從海上想要突破海軍艦隻的包圍是不可能的,我想你們應該都

已經試過。因此唯有從陸上才是唯一的機會。




講到這邊,我站了起來,對所有人講: 在這種情況之下,誰也不能跟你擔保

什麼。我計劃明天就會動身。你們今天不妨好好考慮。明天一大早我會徵求

願意跟我一起行動的夥伴。說完,我就從船上的繩梯爬回到我原本的小艇之上。

我走進船艙拿了一些飲水跟罐頭扔給BOB 並說: 拿去分給大家吃吧。我也所剩

不多。但是還夠大家吃上一頓。 之後我就一個人回到小艇的船艙中打開地圖

觀看。沒多久,我就聽到有人跳上我小艇的聲音,我抬頭看去(其實順手我伸往

腰後按著手槍防備)。原來是那個大學生史帝夫,他用手敲了敲艙門旁邊的木板

說: 我可以進來嗎? 我做了一個請進的手勢。他進來坐在旁邊對我講到: 我贊成

你的想法要逃離這個區域。但是在我決定要加入你之前,我想多知道一下你

到底有什麼計畫。 我點了點頭。指向地圖說: 我們目前在這個位置。往南走

就是回去市區。往北,則是越來越偏僻。再往上就是海軍的訓練基地。但是

在那之前除了一條貫穿加州南北的高速公路外,就都是空曠的區域。我認為

軍方的封鎖在那邊會是最鬆散的。他們極有可能只是將注意力擺在高速公路

上,而且該地區平時本來就人煙稀少。所以相對的可能存在的殭屍威脅

也應該最低。所以我就是計畫打算從那邊逃出這個區域。 史帝夫看了看地圖

又問到:那就算逃出去以後。你總該有下一個目標吧? 我想了想。回答:

你是從亞利桑那州來的? 我在那邊也呆過一年,有些好朋友。如果這個

事件還只是區域性的。逃出去之後,乾脆就一起往亞利桑那去好了。

史帝夫聽到我打算往亞利桑那方向逃,似乎也引起了他返家的念頭。

不時的點頭看著地圖上幾條不同的路線。喃喃自語的說著像是(如果從

這邊登岸....如果不行就從這邊...)之類的話。我樂意見到會自己思考而不是

一味只是想要別人出主意還要掛保證的人(例如那個黑人托比)。這個時候,

又是一個有人跳下我小艇的聲音。我回頭看。這次是BOB,手中還拿了兩根

釣竿。我走出船艙笑道: 這該不會就是你們這幾天食物來源的工具吧?

他笑了笑說:可不是?還好我船上的瓦斯還能夠生火,不然就已經吃了

好幾天的生魚片了。




我看了看手錶,時間大約是下午1點多。既然暫時沒地方可去。定在這邊

也沒別的事情可做。不妨還釣釣魚似乎也算是另類的休閒。我跟BOB就

開始準備釣具。我接著就和BOB兩人坐在船邊拿著釣竿閒話。聽他講早年

也是投身海軍,後來改成跑船。最後妻小因為他長年不在家都離散了。

只是下他孤家寡人一個。到了40歲那年。他拿出了跑船的積蓄買下了那條

海釣船(漁船)然後就在碼頭邊過日子。當天下午,手氣特差,沒有半點魚獲。

我又拿出了幾罐罐頭交給BOB 要他在分給大家吃這一餐。我的物資不算多

充裕。但是我也知道能夠建立好的團隊關係遠比食物來的重要。雖然我還

沒有完全能夠信賴這幾個人。但是至少我很希望從中可以找到幾個接下來

可以合作信賴的夥伴。





當晚,我獨自回到船艙。並且要BOB將他的船開到距離我大約10公尺以上

再下錨。他似乎不是很裡解跟爽快。但是我堅持之下仍然照做了。只是我

並沒有跟他解釋因為我才剛剛被一個美國海灘跟他的兒子洗劫過一次。

在天色暗下之後,我進去到船艙。點亮了露營燈繼續研究著我的逃生路線。

最後,我才疲累的躺在那個我藏東西的夾藏上面倒了下來。手握著懷裡的

手槍安心睡去。






可能是接連兩天好睡的關係。隔天一大早天色才稍微亮起,我就已經醒過來。

在大聲呼叫請BOB將他的船靠過來之後我就登上了甲板





OK,以下就是事件選項。請大家選出你希望的故事發展。












選項1: 這時其他人也都醒了。我找了一個位置坐下來。對眾人說到: 我希望昨天

大家都已經好好思考過了。現在我想要知道你們的決定。出乎我意料的,就連

那個黑人老闆托比都表示同意,現在加上我總共6個人將可能成為一個在殭屍暴動

事件中的第一個平民團隊。





選項2: 這時其他人也都醒了。我找了一個位置坐下來。對眾人說到: 我希望昨天

大家都已經好好思考過了。現在我想要知道你們的決定。結果看來人類大多數的人

寧可安於現狀呆在那條船上死撐,也不敢去闖闖看有沒有活路。只有那個大學生

史帝夫站起來表示願意跟我一起行動。其他人則寧可繼續呆在BOB的船上在附近

等待救援。




選項3: 當我一登上船就發現,BOB跟史帝夫已經被人五花大綁的丟在一邊。連

嘴巴都上了封條。而且明顯的已經受傷。就看到那個黑人托比跟那對夫妻手拿

魚刀慢慢的向我逼近。托比猙獰的嘴中還喃喃講道:嘿嘿...鬼才要跟你去玩命!

把你所有的食物跟飲水通通交出來! (媽的...果然沒有馬上讓你們知道我的底細

是正確的!)






OK。先發表,我再回頭去找插圖好了。不然讓大家等太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wang63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