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為本次投票結果統計:

微風創作區
1=2
2=2
3=0



巴哈驚悚遊戲板
1=7
2=2
3=11



挖喜PONYWANG部落格
1=3
2=2
3=14



總計:
1=12
2=6
3=25


選項三高票獲選。故事繼續發展.....





我的活屍生存日記: DAY-11 叛艦喋血的處置...










就當我剛剛攀爬上了BOB的船站定一看,場景和我原本預期的相差非常之遠。

我看到托比還有那對夫婦手持著殺魚用的長尖刀。托比的手上更是血跡遍部。

他們三人正慢慢朝著我所在的船尾慢慢移動。我警覺的把手伸往腰後手槍。

這時天色仍然不很明亮。我靠著微光往船艙看去。似乎看到BOB跟史蒂夫

的影子。托比看似很亢奮的樣子,一邊用手搓弄把玩著那把沾了血的尖刀。

一邊露出看似詭異的笑容說道: 現在你們知道誰是老大了吧?躲在船上有的

吃喝 鬼才要跟你們去送死!! 嘿嘿....乖乖把你藏的食物都交出來,不然就

要你跟那個蠢BOB一樣見血!





我看著他們三個緩慢的逼近。心中卻有點悲哀的感覺。殭屍暴亂的事件演變

之今,可怕的威脅已經不在僅僅是喪失人性的吃人活屍。更可能的危險卻是

來自於這種失去理智愚蠢到家卻又膽大妄為的"活人"。他連我的底細都沒有

想要去摸清楚。就想用刀子把我宰了。這時他們跟我的距離已經不能在接近

下去。否則就很可能會有撲過來的危險。我心中暗自嘆了一口氣,拔出了腰後

的那把手槍。二話不說就往托比的小腿上開了一槍! 一聲響亮的槍聲後緊接著

是托比那個媲美殺豬的哎嚎聲夾雜著一連串有聽沒有懂得FU*K。




我則用槍指著另外那對夫婦。喝令他們把刀丟到船艙裡。我不是執法人員,

更何況這種情況下,我沒有必要浪費一發子彈用來對空鳴槍。但是要我馬上

就克服心裡面開槍殺人的障礙,我仍然無法馬上做到。所以我選擇了瞄準

他的腿開火。我懶的去管托比腳上的槍傷如何。仍然用槍指著夫婦然後緩慢

的跟他們交換了位置。我進去船艙一看。BOB跟史蒂夫兩人都被綁的跟

大閘蟹差不多。BOB的身上還有幾處刀傷。看來不能再拖延下去。我一手撿起

地上的魚刀,三兩下的把綁在他們身上繩索給割斷。史蒂夫似乎很火大的

躍身而起衝出去艙外就對還在哎叫的托比一陣猛踹。我則先趕緊檢查BOB

身上的傷勢。所幸幾處刀傷都沒有大礙。我示意要他先不要動。然後對他講

說: 看來你捕魚一輩子也沒撈過這麼麻煩的魚吧? BOB蒼白的臉只露出了

一點苦笑算是回應。




我走出船艙,要史帝夫下去我的小艇上拿急救箱上來替BOB包紮傷口。

而我則一屁股坐在船艙外甲板上的一個大木箱上看向這三個"待宰"的蠢蛋。

我用一種冷漠到零度的眼神盯著他們,心裡面想著該要怎樣處置他們?

我想BOB跟史帝夫不管接下來我怎樣行動。應該都會算成夥伴的一份子。

至於這三個。與其帶上他們,然後還得要時時防範不知道什麼時候又會

反撲。還不如現在就解決他們。說真的,這是一種很奇怪的感覺。一種

當你手中握有別人生殺大權時候很矛盾的心理狀態。如果不注意,很可能

這種怪異的思考就會慢慢侵蝕你把你最後一點人性都吞噬掉。到最後可能

就只剩下一個只求個人生存的野獸心態。 我把玩著手上P99手槍的撞針。

心中仍然在交戰著。說實在的,一槍一個最省事。這種不管像黑鬼托比

那種蠢又自私狂妄的人性。或者是那對夫婦那種被別人鼓動就盲從的

人。都不會是接下去我隊伍中希望有存在的人。更何況,他們不久前才

剛剛想要把我給宰了。我現在不需要為了幹掉他們而感覺到有什麼罪惡感。

想到這邊我就不再猶豫。站起身子就用槍對準了還在甲板上靠北靠木的

托比。這時候那對夫婦可能也知道我的決定。嚇的兩個人都跪了下來

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哀求說什麼都是被托比給逼的。說什麼被威脅要是

不協助他就會怎樣怎樣。我懶的聽下去。反正這種人的嘴臉常常都是

說換就換的。上一秒還在得意的奸笑,可能下一秒就變成楚楚可憐的

鳥樣子。





就在我要扣下板機的一瞬間。BOB的聲音從船艙裡面傳了出來說道:

他們不值得弄髒你的手。我轉頭過來,看到BOB在史帝夫的攙扶下走出船艙。

我對BOB說道,這種廢物你救了他們,結果反而還差點被他們殺掉。這種

scum (人渣) 還值得你替他們求情? BOB搖頭說: 算了,總之放他們一條

生路吧。 我頓了一下,咬了咬牙。回過頭來對那三個人說: get out of the Boat!

(跳船!) 他們還在撒沒有的繼續哀求。我火大了對準他們兩腿中間的空檔就

開了一槍。然後大喊: NOW or DIE! (現在就給我跳,不然就是死!)

就看他們只好趕緊的就往船邊跨出去然後往海上跳。托比腳中槍不方便。

我就靠過去踹了他一腳送他上路! 這時我探頭出去到船邊往下看。確定他們三個

就這樣漂浮在海面上,隨著波浪起伏。






我才悻悻然的回過頭來。BOB還在問我說: 你總不會就這樣丟他們三個在

水裡不管吧? 我則想都不想的回說: 沒有把他們槍斃了就已經很對的起他們了

既然你還要替他們求情。我就再給你一點面子吧。 我讓史帝夫跟我回到小艇上

把所有的物資補給跟裝備所有可以用的東西通通都搬上了BOB的船。等到我要

上去大船之前。隨手把小艇上的一條纜繩丟到海裡,對那三個人講: 自己想辦法

爬上小船。之後是生是死你們全憑你們自己! 然後我就登上了BOB的船不再理會

他們在海面上的靠參哀求。





等我上到了BOB的船。他似乎雖不是很滿意我的決定。但是似乎也不想再去替

那三個廢物講話。我對BOB說: 發動船離開這邊吧。省的看了厭煩。 BOB也就

回到船艙中,沒多久引擎發動,我們就漸漸駛離了小船所在的位置。只聽到

他們三個人絕望的哀嚎聲音逐漸遠去。這個時候天色早就已經大亮,時間大約是

早上10點半。在搞定了這場可笑的叛艦喋血事件後我肚子早就已經餓了。我想

BOB跟史帝夫也差不多。所以就撿起了裝有食物罐頭的大包包走進了船艙。

BOB正在掌舵看向遠方。而史帝夫則是坐在旁邊的椅子上不說話。我把罐頭分給

他們兩個,並且說到: 不要認為我太狠或是不人道什麼的。一個群體當中的

black sheep所可能造成的傷害有時候遠超過敵人。(black sheep=害群之馬)。






BOB 這時將船速歸零然後也坐了下來接過食物後說道: 算了,就當我被狗咬了

一口,學到一次經驗。我聽了聽忍不住笑說,沒錯,中國有句俗話叫做:

狗咬呂洞賓....當然,我沒時間去跟他們解釋呂洞賓是誰。反正就是個Good Guy

(好人)就對了。史帝夫這時也跟著講說: 我早就覺得那個托比絕對不是什麼

好東西。你(BOB)還說不會? 看吧! 要不是PONY我們可能早就被宰了餵王八。

其實我也沒心想要再繼續沿著那個話題扯下去。也就邊吃著水果罐頭邊說:

算了啦,我並不埋怨在這種時候人的惡質本性會出現,每個人都是想要求生存。

只不過我覺得求生存也要有點頭腦。那種只會想要謀財害命的蠢想法。或者

被人慫恿一下就跟著起鬨的蠢蛋。我只覺得寧可早點丟開還比較好。至於現在。

就讓他們自己去思考他們要怎樣求生吧。






講到求生。BOB跟史帝夫不約而同的看向我。史帝夫先開口說道: 昨天你說

你打算要衝出去封鎖的區域。不過沒有進一步的說明。現在只剩下我們三個了。

講來聽聽吧。 我恩了一聲。轉身拿出了昨晚我在研讀的地圖。用手指向了其中

一個地方講到: 你們看看這邊。我們現在是在OCEANSIDE港口外不遠的海上。

(然後我用手指了旁邊),這邊是陸戰隊海岸邊的基地。但是在那之前。你們看,

這邊有條長長的河流線。一直通往內陸接近一個叫做FALLBROOK的小鎮。

而小鎮的旁邊就是州際道路I-15。那邊已經遠遠在封鎖範圍之外。如果運氣好。

軍方的封鎖線應該主要會擺在海邊沿岸地區防範走私逃亡以及陸地上的主要道路。

相對的,這條地圖上不起眼。而且沿岸都沒有什麼城市的河流。被軍方忽略的

可能性極大。如果可以順著這條何逆流而上最後可以接上那個小鎮。那麼

就很有機會可以從那邊逃脫出去。這就是我大致的構想。至於可不可行。我

絕對尊重大家的建議。畢竟既然要一起行動。集思廣益絕對比一意孤行要好。

而且一起決定之後。就是大家共同的目標。也可以減少事後又有爭議的可能。





BOB反覆看了看地圖。然後說,我想只要不被軍方發現(尤其是在港口接上

河道)進入內地後,應該就不太會有問題。這條船的噸位並不大,應該內陸

河道的水深還可以航行。恩.....但是油料的問題就得要考慮。(這就是我認為要

集思廣益的原因,需要由不同的專業彌補計畫中的空隙)。BOB似乎在思索著

這種時候哪邊還可以弄到油料補給。史帝夫則有點著急的在旁邊說: 船老大

拜託拜託,你一定要想想哪邊可以弄得到油。我則用手拍向史帝夫的肩膀

示意他不要著急。這時候BOB用手拍了一下大腿說道: 沒辦法!只好碰碰運氣了!

我跟史帝夫都看向他。 BOB說: 現在港口內的加油站失去電力以後八成都

沒有汲取油料的動力。而且港口也可能都充斥著殭屍。只有去老喬伊(OLD JOE)

那邊碰碰運氣。我不解的看向他。BOB接著說,老喬伊是一個地下油行的老闆,

六七十歲的一個老頭子,在在距離這邊大約15哩外的一個私人小碼頭販賣私油

給懂門路的漁船。他用手指向往南的一個岸邊。我看了看他指的地方。笑說:

這種地點地圖上就不會標示出來。只有你們這些"懂門路"的人才知道。






史帝夫這時跳了起來說道: 那我們還等什麼?現在就出發去老喬伊那邊!!

BOB笑了笑說: as your wish!(悉聽遵命)。我順手將我們吃完的罐頭等垃圾

拋向船外(這時候誰有心情管他環保不環保)。然後從另外一個大包包當中拿出了

我先前在窩罵搜括到的武器跟裝備。雖然已經過了兩天了,這時還是我第一次

可以好好的將他們拿出來整理。史帝夫也興致沖沖的坐在旁邊看著我。我從

包袱中拿出了另外兩把手槍,以及一把長獵槍。然後一一用窩罵經理的鑰匙

將每一把槍上鎖在板機處的安全鎖解除。我檢查著他們。看來狀況都是新品

的絕佳狀態。我把一支空槍交給史帝夫。同時問他,有過用槍的經驗嗎?

他嘿嘿接過手然後用熟練的手法裝卸彈夾拉動滑膛套。對我說: 開玩笑?

我可是聖地牙哥大學生存遊戲社團的創辦人之一咧! 我說: OKOK! 有用槍

經驗就好。BOB則手握著船舵笑說:看來我們有約翰藍波加入,我現在可覺得

安全多了!!






幾天來。我難得的有一絲輕鬆的感覺。也許是有了夥伴後那種單獨面對

事變的恐懼感逐漸消退。再加上身在船上也暫時沒有殭屍可以威脅。這種

感覺卻是歷經了不少的波折才得到的。過了大約1個鐘頭。BOB說我們快到了。

我站起身看向窗外。只看到距離我們大約200公尺外的岸邊,有移動小小的

船鎢以及延伸到海上的木造小碼頭。我再拿出望遠鏡並且爬上了船艙上頭的

瞭望台往岸邊看去。船鎢的後方看來是老喬伊居住的一棟小平房。其他四周

並沒有別的建築。也沒有看到有什麼車輛或是有"人"走動。我把望遠鏡遞給

史帝夫然後走進船艙對BOB問道: 過去你們都是怎樣跟老喬伊買油? 沒有電力

下還可以汲取油料嗎? BOB回答: 為了躲避港警的巡察。跟老喬伊購買

油料都會將船開進那個小船鄔,然後裡面有油槽。只要手動將油通過油管

加到船上。之後靠著油槽的壓力就可以汲取裡面的油料。我又接著問:

那一般情況下加滿油大約要多久的時間。BOB想了一下說: 如果沒有意外。

大約只需要30分鐘左右吧。我點了點頭,再問BOB,你的身體狀況還OK吧?

BOB動了動肩膀說: 還好啦,打仗比這個傷的還重都沒死了。我接著說:

那麼等等船靠岸了以後就請你負責指示史帝夫怎樣加油。我則負責在週邊

巡視保障安全順便檢查一下有沒有可以用的東西或是食物等等補給。





這時,史帝夫也回到船艙喊道: 我們還在等什麼?



OK,以下是選項:歡迎投票選擇! PS: 還請投票的人先清楚的寫上你的選項

如果有要附加討論的再寫在後面喔。這樣我統計票數的時候才不會看的霧殺殺....







事件選項1: 就再這個時候,BOB忽然看向遠方,然後說道: 有船隻在靠近當中!
不知道是軍方的巡邏艇還是其他可能生還者所駕駛的船隻!我們是要馬上就把
船開進船鄔,不然不用幾分鐘就可能會被那條不明的船隻發現。



事件選項2: 我等史帝夫進來後也同樣交代他等會要協助BOB替船補給油料。
史帝夫似乎對於這個差使不是很滿意。堅持著他要做我的工作,也就是登岸後
搜尋四周蒐集可用物資的工作。看來這個年輕小夥子似乎呆不住船上,急著
想要做點刺激的工作。我也沒有特別堅持。畢竟工作誰做都可以但是重點是
要確定完成。



事件選項3: 史帝夫一進到船艙裡面就說他剛才用望遠鏡瞭望的時候。發現
船鄔後面老喬伊的房子裡面似乎有人走動。但是因為太遠所以沒辦法看清楚。
為了萬全起見。我想貿然的將船開過去也許不是個明智之舉。因此我建議
請BOB將船開到附近接近岸邊的地方。然後我跟史帝夫先登岸上去偵蒐確定
狀況後再用無線電對講機通知BOB開船進船鄔。








OK。以上就是最新的故事發展。很抱歉一下子又拖延了好幾天。沒辦法....

短短的一個週末卻發生了一大堆的事情。先是我主子娘娘從台灣放暑假完

回來美國。接機之後再開車送他回鳳凰城去。心裡真的是很不捨。雖然說已經

到了最後一個學期。希望很快他就可以畢業。我們就不用再這樣繼續分隔兩地。

緊接著,台灣傳來消息我那個高壽80好幾的金光閃閃奶奶終於走完人生的

最後一段路。過世了。不知道為什麼,心中沒有太多的感傷。也許是看太多

他們上一代的一大堆G8光怪陸離的鳥事情。一個老奶奶手中握著大把銀子

然後三個兒子沒有一個有好好工作賺錢過。大哥年過65沒有上過一天班。

做了一輩子的身手牌。老二也好不到哪,年輕時當過什麼議員,然後就再也

沒有好好的賺過錢養家。只會成天躲到圍旗社自我放逐。至於老三?可屌了。

當過幾次立委。所以也曾經是立院大逃殺的參賽者。只可惜立委不好好當,

只會亂跳槽,等到名聲搞臭了選不上還背上了選舉請客的賄選官司,蹲了

好幾個月的苦窯,放出來以後欠了一屁股債。至於那兩個女兒則把老媽當成

九份金礦坑一樣死命的挖挖挖。兄弟姊妹為了曼尼(MONEY)老早就扯破臉。

一個大宅門王家大院,這種噁心的鳥事情從小看到大。早就已經麻痺了。

這次老奶奶"坎就"。我也就不用再跑回去一趟。省的輕鬆。不過灣老木(對的,

就是那個從呆完躲到美國來的灣老木)就得要回去一趟。一起參加那個腥風血雨

的武林至寶屠龍大會吧。搶吧! 用力的去搶吧。誰搶到屠龍刀就可以號令武林。

反正我沒有屠龍刀的命。只能靠自己一分一毫的慢慢拼自己的下半生。灣老木

後天晚上就要出發回呆完。結果這個事情的發生又打亂了我原本打算要

等到9月底我公寓租約要到期前跟灣老木講說我要搬到公寓旁邊的單人房自己住

的計畫。變的得要往前推。在他上飛機之前就講吧。免的到時候又說我怎樣怎樣。

媽的....看來光明頂是要提前去守了。然後禮拜一,公司人事部門經理寄來

EMAIL附上了新的我跟公司的合同。裡面寫明公司幫我辦理綠卡移民的事情,

費用也都由公司支出。交換條件就是取得綠卡之後要再在公司服務至少兩年。

不然就得賠錢。跟我原本預期的也出入不大。我原本還以為至少要當長工

三年以上吧。既然只要兩年。就當做再賣一次身吧。




總之,事情多到靠北。煩惱煩到靠參。只能硬著頭皮去面對吧。該怎麼做就

只能怎麼做。至於要被罵,那就罵吧。講難聽一點。罵又罵不死人撐過去

就算了。至少我只知道。不去講,硬要一定住在一起,只會更痛苦吧。

何況。我又不是要躲的遠遠的。我求的也只是分開住,但是就在隔壁的隔壁

而已。如果這樣都還不夠。那我也沒辦法了。至於原因? (有興趣的人自己

往前面的部落文去翻看吧。懶的再解說一遍了)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wang63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