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政戰隊一晃眼也一個禮拜了,每天的生活就是寫大字作海報幫忙上色描邊(漫畫)。
覺得自己好像是那種漫畫家工作室的助手。金鐘志宏學長放假都不在,所以大部分
的工作都是由AA學長或是阿偉分配。我跟阿燦兩個就跟著學,怎樣把壁報紙粘在一起
變大張。怎樣把小張的漫畫放大(我們用投影機)。怎麼寫大字怎樣貼到司令台上去。
可以說跟原本在連上的生活是完全不一樣了。沒有唱歌答數,沒有出操上課,也沒有
半夜被拉起來站車廠或是彈藥庫衛兵(這些我都做過)。AA學長跟阿偉只有要求我們
電話要搶著接(因為要學著怎樣跟各單位連絡),尤其是早上七八點的電話。可能我們
大家都還在睡覺(其實部隊已經老早就起床了)如果有電話打來一定要在他響第三聲
以前就要衝出去接電話。喂!政戰隊長官好!是的!是的!學長他們在外面忙佈置等等我跟
他們說!(其實都還在睡大覺 補休)打飯也由我們兩個菜兵去打。(要認識好隔壁連的
廚房師父,打好關係)。其他一些交辦的工作,最基層的也是由我跟阿燦去做。其實
我完全沒有啥好怨言的。我覺得這些都是新人本來就該做好的。現在不趕快學,等
到AA學長跟阿偉也要破百,那時候就要靠我們兩個人撐場面。萬一沒學好桶出樓子
那才更麻煩。


基本上,政戰隊算是一個蠻特殊的單位。我們雖小(也就四個兵+1個少校),不過基本上
每個單位都多多少少會賣我們的面子,為什麼呢?道理很簡單,他們總有輪到要開會、
開訓典禮或是什麼講座講習的時候吧?那麼佈置會場一定也是會要找我們的。不跟我們
"怕嘛吉"一點。到時候萬一我們給他"衝個康"他們肯定就灰頭土臉了(我們其實沒那麼壞啦 )
為什麼他們開會開訓一定要找我們佈置咧?相信當過兵的都知道。各個單位要辦什麼
活動。事後都一定要存檔備查。因此例如開訓吧,一定會要有一張照片拍到一票人坐在
下面,台上背後有"XXX部隊XX年度XXX開訓儀式"等等這樣的大字明顯的貼在後面。這樣
一看就可以證明開會開訓的紀錄啦。所以我們才會跟每個處室多多少少都會有接觸。
如果有外賓或是高層要來視導那就更熱鬧了。一路從營區外面的指標看板到大門口的
"歡迎XX長官蒞臨指導"大形標語 一路在到司令部門口的圓形歡迎標語,一直到開會
會場佈置,這些當然就通通是歸我們製作布制的。一般來說處室主官接到這種任務
他們對於哪裡要擺啥可能反而還沒有我們知道的清楚。所以我們如果要給他們"衝康"
那是太簡單了。隨便哪裡少擺一個東西他也不懂。到時候問起來我們就說該主官交辦
的事項裡面沒有這一個,他就準備夾卵蛋的。不過我們從來沒這樣搞過就是了。畢竟
不看僧面看佛面,不為著那些主官我們還要為著我們自己隊長還有主任的面子要顧。


除了"官"這個層面的外交關係以外,我們自己小兵也有小兵的外交關係。
例如跟隔壁連廚房總舖師父的關係,常常麻煩人家當然要好好交關交關。三不午時
請人家來坐坐,看看電視抽個煙看看漫畫....什麼?漫畫?是啊!有啥好奇怪的?
我們可以光明正大每星期從營區外帶漫畫回來的。什麼?憲兵?憲什麼兵!?都是自己人啦!
那些漫畫還是留著等他們來"怕忙"的時候看的咧! 上頭要問起來?就說...那個
是我們要畫畫作參考用的...(迷之聲:作參考需要帶將太的壽司一整套20幾本都帶進來嗎?)
還記得我剛到政戰隊,第一次要放假,拿著那張"自行代工"的假單走向營區大門。心裡還真
的是有點給他緊張。拿這種自己做的假單真的沒關係嗎?門口憲兵都不會核對的嗎?
當我用我微微顫抖的手把那張假單交給門口的憲兵哨長。他瞄了一下假單。跟我說:
新來的喔?回來的時候要有帶啥新的漫畫別忘記到憲兵連跟我通知一聲啊。有空去找你們
泡茶。原來...憲兵連也已經被我們政戰隊的"政治作戰"給統一了...


每天晚上,八點接近九點的時候,隔壁附近連隊傳來的都是(我愛中華我愛中華)大合唱...
我們政戰隊當然也不能輸人...我們這邊傳來的是......



長矛在手喔~~喔! 刀劍生輝 喔~~喔! 看我弟兄喔~~喔.....!

什麼?這是那個單位的軍歌?還有拿長茅的!? 這個.....你誤會了!這是大陸連續劇三國演義
的片尾曲。我們當時正瘋著看三國演義咧!


講到這邊,我相信大家都會認為我們是少數爽兵中的爽兵。這點我也不能否認。但是其實
我們也有操的時候。當然,這種操不是那種跑伍百障礙或是出操上課的操。舉例來說。
到了年關將近。就是我們政戰隊無眠無日奮戰的時候。第一集有提到。年節的布置也是
我們年度例行重要的工作。舉凡春節過年的氣氛佈置,除夕夜軍官連年夜飯餐廳佈置。
大講台新春訓話要佈置,軍官俱樂部新春團拜會長要佈置,營站 中山堂等等總之,全師
的過年氣氛就靠我們四個人撐。那段時間,晚上過兩點才睡是正常的。大家的心情也是
繃的很緊。深怕哪邊出差錯出包。一出包馬上就是上達天聽。肯定瞬間黑掉。而且過年
四個人也肯定要猜拳留兩個留守。不過我還是不敢跟各位留在連隊的先進晚輩比辛苦啦。
只是要強調一下。政戰隊的工作性質比較特殊。爽有爽的一面。相對的辛苦也有辛苦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wang63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