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接下來的故事大概就沒有前面幾篇那麼輕鬆了。慢慢的我碰上了越來越多的機掰人
跟事。也開始了我真正當兵人生歷練的過程。所以還請大家見諒。可能沒有之前
幾篇來的有趣。不過我會盡量還原當時的情況。

故事繼續:

在我在政戰隊的日子,由於我的原單位(反裝甲連)其實離師部很近(就在隔壁棟)
所以或多或少也都還是有跟連上的人來往。因為我連長跟隊長關係不錯。所以
連上有些什麼可以幫的上忙的東西,有時也會跑來找我。像是我們樓梯口那個
方圓兩公尺的大型隊徽(反裝甲黑豹),就是我完成的。多少也算是對連上的一點點
回饋之意。


算了算,到政戰隊也快要一年了,就在我們過完了當兵生涯的第一個農曆新年
沒過幾個禮拜,從我連上同梯的口中得知,我們要換新連長了。當時想,換就換吧,
跟我也沒啥大關係。我還是過我的政戰隊生活。所以也就沒放在心上。一直到有
一天晚上大約12點1點左右吧。我們在政戰隊小木屋已經就寢了。忽然聽到碰碰碰碰!
有人敲我們大門的聲音。從來也沒人這個時候還來敲我們大門的啊?狐疑中下床
去打開了大門。就看到我連上另外一個同梯(已經昇下士)帶著一個兵,站在門外,
八成是安官帶上哨順便來找我,看另外那個兵全副武裝的。我還在想是怎樣?抓我逃兵嗎?
我同梯的看到我就說,阿欣!跟我們回去一趟,新連長要找你。 哇咧!?有沒有搞錯!?
這個時候三更半夜找我是怎樣?! 想想都找上門來了,不回去也不行。就穿上運動服
(我們反裝甲連有自己的運動服裝)。跟著他們回去。留下阿燦阿凱他們一臉狐疑的
看著我跟他們走了。


回到連上,安官同梯敲了敲連長室的門報告以後,裡面過了一會才傳來一句: 進來!
我也就順勢推開門進去站在辦公桌前立正等連長(幹!在司令部一堆少校中校面前
林北還不用這樣立正!他一個上尉是在機掰沙小!?) 就看他又過了一會才從後面走
出來,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我連上的新連長,陳X言。他跺著步走到他的辦公桌位置
坐了下來。用輕蔑的眼神看了我一下,然後開口說:我剛調到反裝甲連上,清點人數,
老是不見你。聽說你去政戰隊。去多久了? 我說:報告連長快要八九個月了吧! 什麼
時候去的啊?報告連長! 上次連隊出基地已後半個月掉過去的。 他似乎沉默了一下,
然後就冷笑的說:我不管你前面怎麼跟連上講好的。從明天起,你除了白天時間以外,
其餘的就寢早晚點通通給我回到連上! 聽懂了嗎? 媽的!幹!我一個兵能跟你爭什麼?
兩手的拳頭握了握咬牙說了句。報告連長,我得要明天跟我們隊長請示。 他似乎早
就知道我會這樣講。往他的椅背上一靠。接著說:你不用拿你們隊長壓我,我這一切都
是照上頭的規定辦!不過沒關係。我等你去跟你們隊長請示。總之,明天晚點名我要
看到你入列。聽懂了沒有? 你不要以為我辦不了你喔! 幹!這是直接在跟我嗆聲嗎?
我壓抑著心裡歸卵啪的火。點了點頭說:報告連長!我知道了!他嘴角似乎又往上揚了
揚說:恩! 你可以走了! 我不再跟他浪費時間,敬了個禮!連長晚安! 我扭頭轉身推
開門就走了! 走的時候還聽到背後連長室傳來他的聲音: 安官!叫他們把XXX(我)在
大寢室的床位內務櫃明天都給我整理好!


就這樣,我摸著黒,回到政戰隊小木屋。其他的人也都醒了,好奇的問我阿是衝三小
三更半夜來抓人!? 我把事情的原委慢慢說了,我連長要我明天晚上開始要回上早晚點
用餐+就寢。大家聽了都覺得很誇張,阿偉尤其生氣! 幹!政戰隊他半夜說要來把人帶走
就帶走喔!? 走!去司令部找隊長! 我看了看時間。苦笑一下說:算了,現在都已經快兩三
點了,司令部大概也都關燈睡覺了。現在去只會把事情鬧的更大。算了。明天早上再去
政二科找隊長吧。大家想想也對。也就關燈睡覺了。


隔天一大早,我們難得全員出動一起到政二科。隊長看來還不知道,訝異的看了看
我們說:現在是怎樣?到我這裡來集合早點名喔?! 阿偉說: 阿欣的事情你知不知道?
隊長說什麼事情?你自己問他! 隊長看了看我。我就把昨天晚上發生的事情一五一十的
跟隊長報告。隊長越聽眉頭就越深鎖,說:你們連長掉走的事情我知道,換來這個新連長
我還沒去見見。但是沒道理這樣跟司令部科辦(科組辦公室)硬幹才對啊?我下午找時間
去你們連上找你連長談談。臨了還安慰我,別擔心,不會怎樣啦。談清楚了就好。


當天一整天,大家的氣氛都蠻低調的。到了下午三四點就看隊長推開門進了我們政戰隊
小木屋。一臉火氣很大的樣子。所謂入門休問枯榮事,但看顏色知三分。我看隊長的神色
大概也知道沒啥好結果。隊長坐下來批頭就罵:幹!我沒見過這麼雞巴毛的連長。連我少校的
面子也不賣一點。我靜靜的看著隊長。聽他繼續說道: 你連長竟然敢在我面前擺譜,說他一切
都是按照規定的。上面現在正要開時啥精實案。要查員額管制。所有在外支援公差的兵都要
歸原建制單位管轄。此話一出,不只是我,其他的人也開始人人自危了。隊長講: 阿偉不用說。
憑你跟師長的關係沒人笨到會去動你。阿燦你們連長跟營長都跟我是換帖的,所以也沒事。
阿凱你是從砲指部掉來的,那們遠他們也不可能跑到這裡來找你。阿欣(就是我)只有你的事情
我失算了。我沒想到你們連長(上一任)這麼快就會升調走。更沒想到換來這個新的是一個
他媽的只會直著走不通情理的王八羔子。你的事情我會再想辦法,我再找時間去找主任看看
有沒有什麼轉圜的餘地。 話說至此。我也不能說什麼。這一切都是命吧。我也只能咬著牙,
點點頭說:沒關係,隊長我知道了。看著隊長生氣的樣子 我覺得比上一次我剛到政戰隊給他
鬧開天窗那次要嚴重不少。以我這段時間來對他的認識,我也相信他不是那種隨便編的空話
就打發我的人。


當天晚上。闊別了快要一年。我又回到連上去。我連晚點名集合的時候要站哪規哪個排組
我都不知道。私下先去問了問排A。他對我說,你就歸到連部排在XXX的後面。看著一堆我
沒見過的面孔。也聽著他們撒沒有的私下交頭接耳:那個是誰啊?以前沒見過。看起來又不
像新兵。我也不太想理他們。就到連上辦公室找我同梯參一。他看到我有些訝異,但是似乎
也有些預料中的感覺。對我苦笑了一下。哈!你也被挖回來喔? 我聳了聳肩,就聊開了。
聽他說,這個新連長剛剛調過來。好像故意要作表現給師長看,求個可以高升的機會。
(我當時心裡面的想法是。一個大笨蛋。為官之道都不懂!?以為什麼都照規定來作完全不通
情理當個乖寶寶就可以得到上面的關愛喔!?得罪司令部各處室你以為就會有好日子可以過嗎?)
又聽著我同梯參一繼續說到:就是因為最近上頭發下來說什麼要精實計畫員額管制。所以他
(新連長)就開始緊張。深怕有人來督導五查。所以像你還有那個調去營站的學長他都叫人通通
要挖回來歸連上管制。以後放假都要歸連上管。哇咧!?我是真的要腦充血了.....媽的....
上面(司令部)要交辦的事情要做好。幹!又罩不住下面的兵。讓他們要被各自連隊去欺負。
想也知道,基層連上對於這些"支援"在外對連上沒啥貢獻的兵怎麼會有好照顧。忌妒都來不及
了。我想了想,也沒再說什麼。苦笑一下,對我同梯說,算了,大家走著瞧吧。其實我心裡
正醞釀著另外一個計畫。只是我從來沒有對任何人提起過。


從那天起。我除了白天辦公時間以外。晚上點名就寢一直到隔天早上早點名完跑完3000以後
(我仍然是堅持落隊啦..... )。我才能回到政戰隊。然後叫其他那些爽兵給我起床!!
(更營養咧!林北每天被玩!你們過的可好了!!??) 每到了放假的時候就更不爽了。他喵的 其他
像阿燦阿凱他們假單拿著就放假去了。林北還得回連隊跟大家玩遊戲(蝦米內務檢查!更!)。
直到有一次,我翻臉了!當然我知道排A也是被連長釘著玩的,不能全怪他。我直接跟排A嗆:


排A!我這次不放假了!我回政戰隊加班去! 你們要玩慢慢玩!我的床位以後不會有棉被,晚上我睡睡袋
白天他就是空的,以後放假,你們慢慢玩!我等你們玩玩再回來拿假單!


然後我掉頭就走!留下一堆睜大了眼 錯愕的 撒沒有的 菜兵在背後看我。


既然大家要照規定。那我也就跟你照規定玩。從那天起。我每天跟連上報加班單。大家
知道,報加班單有兩個意思,一個是當天晚上晚點名你就不用到了(因為正在加班),另外
一個就是隔天早點名也不用到了(因為正在補休)。一開始過了一陣子的時候,我那個新連長
似乎不太爽。叫人通知我規定每次加班單都要事前就親自送給他簽名才算數。沒關係!我跟
你玩! 隊長大概也知道我的意思。我加班單先送給他批(當然都是真的有哪些任務要作)。
然後我每天固定時間去敲我連長的大門!然後超大聲的給他報:


一兵XXX請示進入連長室!!!


然後每天要他簽名加班單。反正我們就耗吧!看誰有耐心。有種你就不要給我批加班單!
最好拜託你不要批!然後隔天我就給他開大大的天窗。要追究責任的時候我們再來玩。
(這是我人生第一次開始跟人耍心機)就這樣過沒兩個禮拜,我這個新連長也開始受不了了。
也就沒有像一開始那樣刁我早晚點名。反正我都是報加班,所以晚上不在連上,我那個床位
也就形同虛設了。至於放假,我是不能再用隊上的放假方式。這點我連長倒是緊抓著規定玩
不放手。所以我放假也就照著連上安排。剩下的人(隊上的)只好他們另外再去橋留守。不過
還好扣掉我還是有四個人,所以基本上沒有太大影響。只是我放假放的很辛苦就是了。看著
別人順利放假。我卻得要乖乖的跟著連隊放。心裡面真的很不是滋味。不過我也還是找到了
些方法苦中求樂一點。我請我的參一同梯幫忙。只要是連長放假,我就一定在留守名單。
只要連長回來,我就一定在那梯放假的名單當中。這樣的好處是。我跟連上的POA還有
副連關係都還不錯,他們留守的時候基本上我就沒啥好煩腦的。連長回來的時候,我就放假
去。而且假單是POA或是副連批的自然也不會刁難我。


就這樣我就跟這個新連長玩了幾個月。雖然很不爽。但是到也相安無事。但是我知道。
事情不會這麼簡單就算了。我那個連長絕對不會這麼簡單就放過我。


又過了大約一個月多吧。又傳來了另外一個壞消息(應該說是好消息,不過對我們來說是
壞消息)。我們的大老闆政戰主任要調去總部升官了。當時心中真的是五味雜陳。主任對
我們很好。有時候還會跑到我們政戰隊小木屋來探視我們。不僅待人和藹而且沒有半點
官架子。聽到他要升官我們當然是很高興。但是一想到一個很照顧我們而且在師長面前
又很有份量的人要調走了。我們不禁又感覺到蠻難過的。等到主任調走,新主任來了以後
沒多久就聽說他跟我們教皇好像不太對盤。司令部整個政科每個人都是人人自危,深怕
一個出錯又要被師長(或是新政戰主任)叫去辣贈夾卵蛋。其中當然是我們政二科長榮登
夾卵蛋榜首。那一陣子很少看到隊長開心的樣子。有時去找他或是他來隊上找我們的時候
總是一臉心事重重的樣子。這種情況之下,我也猜到,我的問題八成是不會有啥好轉的。
所以我也不再跟他多提我的事情。


這段期間有些小插曲。有一個月吧。換我們反裝甲連接戰備。大家當過兵的應該多少
有點概念。所謂接戰備,就得要在接到不預警的戰備通知時候短時間內就要就戰備位置。
這當中包含了有單兵要全副武裝,輪履車輛要發動等等。那一個月可把我們連長給樂了。
以為有機會可以好好表現一下。博取上面的關愛。只可惜他只顧著上面卻沒帶到下面人
的心。大家總是不太給他面子。(廢話!只知道釘人不知道放福利的人會帶的到兵的心才有鬼)。
我那段時間當然管它的戰備,我還是在政戰隊做我該做的的工作。偏偏大家想想。從接到
戰備到通知我然後再回到連上取槍就定位。白痴也知道怎麼可能來的及!?偏偏就是有這種
連長不知道。就看我可憐苦命的同梯下士(那個當初半夜來找我的)每次戰備一發下來,
就要狂奔到我們政戰隊小木屋來找我。然後跟我在狂奔回去領槍。想也知道怎麼可能來的及。
最後為了體諒我那個苦面的同梯,就跟他講。下次我把我全副武裝除了槍以外,都帶到我
那邊辦公室。戰備下來以後你從連上CALL我的BB-CALL就好(當時手機還沒普及)。我會盡快
趕回去。你領槍的時候先幫我領,我找你拿就好。就這樣至少省了一些時間。我們接戰備任務。
當然所謂的戰備位置就是守著司令部大樓。有次,戰備命令又發下來了。我也盡快的衝回連上
拿了同梯給我的65K2就往司令部衝。等到我趴在司令部大門旁邊草叢就定位的時候。就看到
阿燦阿凱他們晃晃悠悠的正要來司令部佈置會場。那種感受還真的是很難形容。有時剛好幾個
政二科的官看到我趴在那裡還會很訝異的問:耶?阿欣!?是你喔!?你怎麼這副打扮(全副武裝)蹲在
這裡啊? 幹!你以為林北願意喔?! 但是說真的我也不想去想他太多。想越多只是我自己越
不平吧。


下集預告:


原以為再怎樣不順也是到谷底了,再糟也不能比現在更糟了吧?誰知道這只是苦命的開端。

之所謂:

事與願違 無奈乎每況愈下
忍無可忍 憤然揭露真身分




後記補充:
剛剛自己看了看自己打的文章。總覺得有些地方時間兜不太攏....因為已經是十多年前發生的事情了。
所以有些地方還望請大家不要太計較。多多海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wang63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