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我跟我"金雞掰"連長達到某種"恐怖和平"的平衡關係沒一兩個月。
另外一個嚴重影響我們政戰隊的大消息就又爆發了。有天,隊長用
電話把我們叫去政二科。去政二辦公室到那裡,隊長看了看我們卻
又不說話。領著我們到司令部後面的空地。一陣有些尷尬的沉默之後。
隊長慢慢的開口了說: 上面傳來消息,我下個月要平調外島.....

只見我們幾個兵一臉錯愕!? 姑且不論是平調還是升任。從本島調外島
就已經很讓人受不了了。何況少校階要調的話總該升個中校什麼的吧?
我是不太清楚少校階要掛多久才能昇中校啦。不過以我推論,隊長在
當營POA應該至少就已經是上尉佔少校缺。轉調到政戰隊也快兩年了,
應該差不多是要升中校才對啊!?怎麼會莫名其妙又要被平調外島????


隊長苦笑一下又接著說:這當中的細節我也不方便跟你們講的太清楚。
不過往好處想調走也好,至少不用在這個鉤心鬥角的司令部繼續呆下
去。 我們也知道隊長有點是在自慰(自我安慰)。不過這時也不知道
我們可以說些什麼。脾氣最倔強的阿偉又發飆了。更營養曹其邁咧!?
金罵洗安抓?! 大頭家走了下面的人就要眾人騎唷!? 林北要去找師長
理論! 隊長趕緊安撫阿偉說:阿偉立賣安呢啦!我雖然要調走了,不過
在我走之前總還是你們的隊長吧?阿偉你不要亂來。現在司令部正是
暗潮洶湧。如果我的消息沒有錯的話。可能連師長都調走了。現在
司令部是一團亂。


這下連阿偉都目瞪口呆了。隊長又接著說:不管怎樣,只要我還在這裡
一天,我就是隊長,就算我要走了。我也會把你們安排好再走。好了,
你們先回隊上去吧。今天叫你們來只是跟你們透一點風讓你們有點心理
準備而已。 我們幾個兵聽完了,也就都點點頭跟隊長說了些安慰的話。
隊長你不要想太多啦!去到哪都比留在這裡好。外島聽說也不錯啦,我
同學在金門當兵聽說閒到每天帶釣竿跟水彩上哨去釣魚兼畫畫。大家
你一言我一語的亂講。隊長聽了笑了笑說:去你們的王八蛋 還不給我滾
回政戰隊去作事情去吧!


當天一整天,大家默默在隊上做著事情,彼此都沒啥交談。一整天
大概講沒有幾句話。到了晚上晩點名完的時候。電話響起是隊長的
聲音: 喂?我是隊長!我現在在幹訓班大隊長的房間泡茶,你們通通
過來! 放下電話,我們幾個就收拾收拾一起去幹訓班找隊長。就在
剛要敲他們大隊長寢室的門的時候,裡面傳來聊天的聲音。


媽的XX(我們隊長的名字)不是我要說你,你都要調走了幹嘛還去
操心那幾個兵的雞巴毛事情?


是幹訓班大隊長的聲音。


我們幾個兵彼此看了一眼。敲門的手變的有點猶豫。只好故意裝作
沒事。在外面晃了一下才又去敲門。(免的當下就進去大家會蠻
尷尬的)。進去一看,隊長跟幹訓班大隊長正在泡茶,旁邊則還有一堆
啥魯味小菜鹹酥雞的。隊長看到我們來了點點頭說:都坐到旁邊。位子
不夠阿偉暢志他們坐了我跟阿燦還有阿凱也就在旁邊找了空位站著等
隊長開口。


隊長稍微沉默了一下。就對我們幾個講話了: 阿偉跟暢志,你們已經
快要破百了。我預計師長還沒調走前你們兩個也差不多快要退伍了。
所以我就不再多替你們操什麼心。至於阿燦,你們營POA現在也調到
政二科當XX官(什麼官我已經忘記了)。他可以就近幫你。而且你們
營長跟我很熟。這個面子他會賣我。所以你大概八成也不會有啥問題了。
說完又看向阿凱。至於你阿凱,為了以防萬一。我把你的建制從炮指部
調到幹訊班佔個空缺。以後有什麼狀況你就聽幹訓班大隊長的話就對了。


阿凱聽完看了看幹訓班大隊長。只見大隊長只是些微的苦笑點了點頭。
阿凱也明白隊長的苦心,覺得講什麼都是多餘的。只好站起來簡單的說:
謝謝隊長的安排。最後就是我了。隊長似乎有些感到愧疚的看向我。
頓了頓說:阿欣,我原本也要把你跟阿凱一樣拉到幹訓班,只是你們連長
從中作梗,怎樣就是死不放人。我真的已經盡力了還是沒有調成。我有
交代我的學弟就是你們POA XXX要他特別關注你一下。不過你要小心,
你們連長很陰。我知道等我不在了他還會有針對你的下一步動作。


事已致此,我也不能再埋怨隊長什麼。我明白他是真的希望能夠為大家
都作最好的打算。只是人畢竟力量有限。何況他都要調走了,還為我們
到處去賣人情面子。我這時候心裡暗自盤算了一下。跟隊長說: 沒關係
,隊長,我知道你真的是盡力了。不管怎樣我是真的謝謝你的幫忙。至於
我的事情,你不用太掛心。我有自己的算盤。既然主任跟你一個前一個後
都不在了。以後我也不用在特別顧慮什麼了。以後我跟連上的事情我自己
會看著辦。 隊長聽我講完,似乎了解我的意思,但是又似乎有點抓不準
我所謂的別有算盤是什麼意思。過了一會。他才說:好吧,我相信你,
從現在起我們都不要再提那些雞八毛的鳥事情。來!吃!找你們來就是有
好吃的要分你們! 那天晚上,幹訓班大隊長的寢室一直熱鬧到半夜一兩點。
我們幾個先回隊上,隊長跟他們大隊長就繼續秉燭夜談。


至於我。從離開幹訓班隊長寢室那一刻開始。我就明白接下來我的日子
只會一天比一天難過了。我那個"金雞掰"連長只要我們隊長前腳剛走,
我可以肯定他後腳就會拿我開刀。(當時連上還有兩三個支援在外的兵,
只有我這樣明著跟他對幹。他不拿我開刀才有鬼)。


隔了兩個多禮拜。禮拜四莒光日過後的下午,就看到隊長帶著政二科
福利官XXX到我們隊上。進來以後叫大家都到辦公室,然後就對我們說:
福利官你們都認識吧? (常常跑政二科 我們當然認識)就看隊長似乎有些
強作鎮定的說道:從下個禮拜起,他就兼任你們的隊長!阿偉你找時間跟
福利官解釋解釋你們工作的內容。不管我在不在你們都要把該辦的事情
業務都辦好,不要給福利官捅樓子,知道嗎?我們大家都點了點頭。


那個週末,我們政戰隊的全體約了一起到嘉義的一家KTV聚餐順便歡送
隊長。那一晚。阿偉喝醉了。我相信一直以來他都明白隊長是真的把他
當自己小弟弟一樣對待。所以他在心裡面也把隊長當成大哥一樣。阿偉
醉了以後開始又叫又鬧。甚至差點和隔壁包廂的人起衝突。(隔壁包廂的
客人好像剛好是暢志學長營上的人)。當時場面真的是有點失去控制。
只看到阿偉醉的提著酒瓶站在包廂外面發瘋。


更營養老雞排!@$%#$^$%^@#$(以上是醉話)


要找隔壁包廂的人輸贏!人家隔壁也是營裡的老兵約了週末晚上出來
放鬆一下。碰到阿偉這種狀況也非常不爽,就要起衝突了!只見隊長
一把從後面把阿偉抱住哽咽的大叫!

阿偉你不要這樣! 你這樣我調走以後誰管你啊!?
你要我被調走了還要擔心你嗎?


那個時候我跟暢志學長正在擋人勸架。暢志跟他們比較熟。我只能
在旁邊搭腔。各位學長歹勢啦!我們出來聚餐是因為我們隊長要調走了。
大家心情都很悶。阿偉他跟隊長最好。又多喝了幾杯醉了就發酒瘋,
他不是有意的啦!我們在這邊代替他跟你們大家陪不是啊!我敬大家
一杯.....(這種場面應該當兵的人多少都有點經驗,也就不在多提)


就這樣,隊長調走了。剛開始那段時間政戰隊大家都蠻低調的。我
當時想歸想,雖然我心裡面有一步棋要走。但是我還只是在"想"的
階段而已。除非真的把我逼到無路可退,我還是不想去走那步棋。
(大家也許可以先猜猜看我所謂的"那步棋"是什麼?)。 隊長調走以
後,福利官就兼任了我們隊長的職務。但是說實話,白痴也知道
兼任這兩個字的意思就是"你先把你自己的本務搞好,有空閒再去
管兼任的事情"。這樣說也許對福利官有失公正。但是在當時司令部
那種每個人都自顧不瑕的情況下的確也是如此。我們幾個隊員很明顯
的感覺出哪種"上面沒人"的感受。福利官人胖胖的。其實不是壞人。
也對我們還不錯。但是我們大家也都知道他在司令部也不是個紅人。
光是從福利官的職務以外又被上面丟了個兼任政戰隊隊長這件事情。
就可以多少知道,他也是被人丟了一個"塞缺"。


說實話。那個時候我的心裡都已經變的跟一開始在政戰隊時候的
感受差別很多了。到了二代目福利官兼任隊長的那一時期。我心態
變的只是單純的把業務搞定交差就算了。原本那種以能夠留在政戰隊
服務為榮的驕傲早就已經慢慢變質了。就在隊長走後一個月,阿偉跟
暢志破百剛剛開始要狂放假的那一陣子。該來的終於還是得要來。
金雞掰連長出手了。有天晚上我回到連上。排A看到我就把我拉到他
排級幹部寢室裡對我說: 連長交代下禮拜開始,連上排衛勤(衛哨勤務
就是站衛兵啦) 你也要排進去。我聽到的時候,其實也沒有多大的訝異
。畢竟我也已經早就預測到"金雞掰"遲早都會對我下手。只差是用什麼
手段而已。


當時我已經算是老一兵快要升上兵了。阿偉暢志他們也開始狂放假去了。
隊上也就剩下三個人,我、阿燦、阿凱。基本上,政戰隊要遂行任務完成
佈置,最低消費也要兩個人。現在如果我放假歸連上管 再加上還要回去站
衛兵。幾乎可以說阿燦跟阿凱他們就很難去排假。要找新兵徒弟的話已經
不知道跟上面反應過多少次了。不是打太極拳就是事到臨頭才隨便找個公差
給我們當"免洗餐盤"(就是來用一用就回收的意思)。那個禮拜的禮拜天晚上,
我刻意的回去連上在安官桌旁邊的佈告欄看了看下一週的衛哨勤務表。
恩...排A也還不錯。大概都是白天的哨。也大多是車廠的(因為另外一個是
彈藥庫的,比較嚴肅)。我看了看我第一班要站哨的時間以後就回隊上去了。


回到隊上以後,我接拿出我們政戰隊上的休假表來看看。恩。當天是排
阿燦休假。原本等於就是我跟阿凱留守就對了。(阿偉跟暢志已經在當
莒光兵了,基本上已經不算在可以動用的人力)OK,大致都符合我的計畫。
然後再看看我們政戰隊的當月業務表。查了一下當天有什麼重要的
會議(或是活動)。恩....十軍團XX訓練會議(詳細名稱我已經忘了)。


在這邊要差個題外話一下。軍中普遍的陋習,在軍中任何事情(例如會場
佈置吧)只要你上頭的人沒有擔當。以下的事情就肯定會發生。那就是你
要先佈置好了,然後請直屬上司來看。直屬BOSS(就算少校吧)看過了以後
一定會要這邊改改那邊改改。然後等他滿意了他再去找他的直屬上司(大概
是中校或是上校)再來看一次。然後一樣的事情再來一遍。這裡再改改那裡
再改改。等到你直屬上司的上司滿意了以後,最後再請你直屬上司的上司的
上司(大概是師長吧)再來看一次! 然後一樣的戲碼再來演一次。這裡改改那裡
改改。而且通常你會發現,你原本第一次就作好的事情。中間要被人改來改去
好幾次。到最後你直屬上司的上司的上司會要你再改回來。然後還認為他的
意見跟看法才是最棒的。(其實你第一次就已經那樣搞了)。 可笑吧?因為
不這樣搞哪能顯示他們"尊重"他們的直屬BOSS,又哪能夠顯示出他們BOSS
是多麼的英名睿智咧?


言歸正傳,我就要利用你們這個陋習來惡搞你們一次。這一次我連上挖我
站衛勤事情我沒有再跟福利官(以下簡稱福官好了)講。因為我知道跟他講
也沒用。只有在私底下,我交代了阿凱一些事情。包含了我連上要抓我站
衛兵的事情。我事前就交代阿凱,當天要是沒事就算了。如果有事忙不過來
阿又找不到我的時候,你也不要跟他們講我去站衛兵的事情。就說好像連上
把我找回去就好。而當我在準備那個當天有要用到的布置的時候。我故意
放慢,留了不少只有我才能完成的部分。就這樣,精采的一天就要到了。


當天上午八九點中,我看了看表,時間差不多了。該要回連上等上哨了。
我也就穿上迷彩服(平常在政戰隊上工的時候 上衣只穿綠色陸軍內衣。免的
水泥漆把迷彩服給染色了) 慢慢的晃回連上去。剛回到連上。剛好看到好像
連隊要帶出去操課。金雞掰看到我自己主動回來要上哨似乎有些訝異。我
不理他們,從側門上了三樓。(部隊集合都是在大門)。然後跟安官SAY個哈囉
說我回來了。


車廠哨,不用帶槍。只有一根電擊棒當場交接而已。所以時間差不多我就跟
安官上哨去了。車廠在距離連隊有點遠的營區角落。擺放著連隊的M113履車
還有V150的輪車。所謂車廠哨也就是拿根電擊棒在車廠晃來晃去而已。
因為位置偏僻。連個電話也沒有,所以當然也就不用啥安全回報。我上哨前,
左右兩邊迷彩褲的口袋各放的是一本讀者文摘。因為我知道那邊上哨有夠無聊。
連查哨的都懶的跑那麼遠。何況。查哨的都是司令部的小官,我大概都認識
也沒啥好擔心的。就這樣我在車廠站我的衛兵。順便看讀者文摘(閱讀是我的
嗜好之一) 悠哉悠哉的等著事情發生。


就在我上哨以後差不多一個多鐘頭吧。就看到安官氣急敗壞的帶著一個兵
(也是全副武裝的)從遠處狂奔而來。要我趕快把電擊棒交接給那個兵然後
跟他回連上。恩...跟我預期的情況差不多。我還故意假裝不知道的問了安官。
是怎樣?連上失火了嗎?安官說:


幹!你還有心情開玩笑!?你不知道為了你的啥事情,司令部參某長下電話紀錄
要你馬上回政戰隊報到。然後要金雞掰去找參謀長(上校)。我聽電話的口氣,
金雞掰八成是要去夾卵蛋。


聽到這裡,我大概也就知道差不多都按照我的劇本演了。


簡單說,佈置會場這種尤其有上級單位要來的會一定是我們政戰隊直屬
BOSS先驗收佈置。然後等他OK了在跑去找主任或是參謀長(看是政科的
還是參科的會)再來看一次。最後才是請師長過目。


當天早上的情況是(我聽阿凱講的)。早上他就一個人去到佈置會場。想也
知道只有他一個人很多東西他哪有辦法搞定。等到時間快到了。福官當然會
先來看一下。哪知道看到只有他一個人在搞。進度嚴重落後。而且還有一些
東西還沒生出來(也就是我昨天故意留尾的一些東西)。眼看參謀長要來檢查
的時間就要到了。問說阿欣跑哪去了?阿凱也說不知道。好像是回連上吧。
聽到我回連上。他們也知道我連長難搞。(只是不知道我回連上幹嘛)所以就
急急忙忙找了幾個幹訓班的公差給阿凱幫忙。也是幫助有限。最後想當然爾
參某長來看的時候就到處開天窗。

哇!!好亮啊!!是啊天窗這麼多怎麼有個不亮的啊!?......

....
...


亮你媽的王八蛋啦!


參謀長發飆!把負責的好像是參三科什麼官先叫去示範夾卵蛋。然後想當然爾。
福官也跑不掉。問為什麼佈置會場在搞個屁東西!? 師長下午就要去作最後的
檢查。明天軍團那邊一大堆官都要來,你看看現在你會場那邊的樣子能給師長
看嗎?最後當問到政戰隊人手不足我又不知道被連上叫回去幹嘛的時候。想
當然爾參謀長為了不要下午輪到換他去師長是示範夾卵蛋!馬上就派人下電話
紀錄去我連上找我。然後再派人找我金雞掰連長也去他那邊夾卵蛋洩憤。

媽你個B!你連上多少人我不知道? 少一個會死嗎?在這個緊要關頭給我把人調
去站衛兵!?顧那幾台發不動的破車!?他X的 明天軍團的人來看到那個會場。你
是想讓我也去師長那裡練習夾卵蛋嗎?

(以上是參謀長駕駛在參某長辦公室外面聽到轉述給我的馬路消息)


等我回到政戰隊。看一看表。時間有點趕,不過要是手腳快一點 應該是還來的及
。也就馬上開始趕工。期間福官也急急忙忙的跑到隊上。看到我在趕工才稍微安
心一點。但是仍然著急的問著來不來的及?來不來的及? 我跟他說師長下午4點多
運動時間完了以後才會順便繞過去,現在是1點多。還有三個鍾頭兵分三路(阿凱
貼大字,我弄圖表 福官帶人去擺放大型指標)一定來的及。他才安心一點。這才
問道阿欣你馬幫幫忙?被連上拉回去站衛兵的事情怎麼也不事先跟我講一下。我
看了看福官一眼。然後一邊繼續趕工。一邊也不看他的說道:跟你們說有用嗎?
你們能幫我擺平嗎?政戰隊哪個文書兵要回連上站衛兵的? 跟你講不過也是找
我排A把我今天的衛哨挪開而已。等事情辦完了你們會管我死活嗎?福官一聽
也啞口無言。有點尷尬的笑笑而已。 當天的佈置就在師長的前腳剛剛踏進會場
的同時剛好完成。一切順利低空安全降落。


我也知道我搞這一次,對我跟我金雞掰連長的關係乃至於我跟司令部那些官的
關係沒啥幫助。甚至我金雞掰連長肯定會記恨在心。但是我只是要讓司令部那
些不大不小的官知道。你們要兵為你們賣命。你們何曾又願意真的去照顧你們
的手下?我沒當過官但是我也知道"君之視臣如手足,則臣視君如腹心﹔君之視
臣如犬馬,則臣視君如國人﹔君之視臣如土芥,則臣視君如寇讎。” 你們只是把
兵當工具,那我們又何必把你們當成自己人? 對於我那個金雞掰連長,我也只是
要他知道。你有本事用職權玩我。那我也有本事用我的能力給你一點點"回報"。


這件事情就這樣不算圓滿,但是也多少有達到我要的目的之下落幕了。轉眼;
阿偉跟暢志學長也光榮退伍當老百姓去了。這段期間,我自然是三不五時還是
得要回連上去站衛兵。只是沒再挖窟仔給他們跳。不過經過那件事情之後。
阿燦跟阿凱放假就小心多了。特別注意重要的任務盡量避免放假。阿凱蠻體諒
我的特殊情況。盡量的都跟我配合。有天回到連上。在辦公室跟我同梯聊天的
時候。就聽我參三學弟(小我的幾個月吧)說道。金雞掰可以說司令部參政兩科
差不多都得罪完了。偏偏只有他自己不知道。這次軍團要抽連隊要測五項戰技,
參三科訓練官因為他的手下被連長挖回來很不爽,二話不說直接就指定我們連上
。金雞掰還以為又有可以表現的機會了。幹....看來連上又要有忙不完的事情。


PS:補充一下以免有人不知道。五項戰技指的是 3000公尺 五百障礙 刺槍術
手榴彈投擲 還有射擊。

(應該當過兵的不會有人不知道吧?)


沒錯。金雞掰就是不懂。放人去司令部當文書或是支援。只要處理的好,對
他絕對有說不完的好處。不管是什麼小道消息還是什麼督導。朝中有人好辦事
好說話。有什麼狀況都馬可以提前知道或者甚至可以搓湯圓就搓掉了。偏偏
"金雞掰"就是不見黃河心不死。偏偏要把人都挖回來。原本能去就已經不容易了。
挖回來不僅少了一個內線可以幫忙。還順便得罪了那些司令部不大不小的官。
你說連上會有好日子可以過嗎? 我是不知道連上會怎麼樣有忙不完的事情。
我當時第一個想到的事情是,金雞掰肯定又會利用測五項戰技的事情找我麻煩了。
不過他大概也知道不敢隨便拉我跟著出操,不然隨時又有可能要去司令部找
參謀長研究夾卵蛋的人體工學。


之前說到,我當時剛剛升上兵了。其實連上比我老的也沒幾個了。少數幾個
真的老的也都在放假待退。也就是說從上次我跟連隊下基地以後至今,連上
還沒在下基地。參三科的人擺明了是要給金雞掰難看的。我也真佩服金雞掰
還可以甘之如飴。我當下就跟我連上那個滿面愁容的參三學弟說:走跟我去找
排A。我跟他到了排A的寢室。進去以後我就跟排A講。排A我知道接下來連上
要五項戰技。這時候我也不想再挖窟拉給金雞掰跳。他跳窟啦你們也會跟著
倒楣。我就直接跟你講了。你們要操五項戰技。出操上課人手不夠站衛兵的
時候你就先跟我講一聲,該要幫忙站衛兵的我也一定幫忙。排A有點被上次的
窟啦怕到。就回說:

真的不會再像上次那樣了喔?
(大家知道連上排衛兵是排長的職務)

我笑了笑。跟他講。我那邊自己有自己的業務要搞定。看的都是上面的黃金
聖鬥士跟教皇。所以你要事先跟我講一下你們排課的情況。這樣我也才好有
個準備。排A不無感激的看著我。我繼續說到。要我跟著去測五項戰技是不
太可能啦。不過在怎樣我也是反裝甲的兵。連上我能貢獻的還是要作。我沒
別的。跑3000我肯定是落隊。刺槍500障礙丟手榴彈什麼的要長時間訓練
我也幫不上忙。不過打靶的時候記得找我就是了。看來排A還不太知道我打靶
的光榮事蹟....我參三學弟知道就跟排A講了。排A你上次下基地時候還沒來,
你不知道XXX(我)他打靶一流的。上任連長知道他要被拉走還有點捨不得咧。
總之。我跟排A講好。打靶訓練的課,我盡量能到就到。尤其是一開始的規零
射擊還有幾次的175射擊。排A你也不必特別跟連長講說我有到。反正我也不是
為他作的。就當做我是還上任連長跟我上任隊長的人情吧。


就這樣。大部分的時間連上缺人我就幫忙站哨。要上將軍山靶場的時候只要
我沒事我就跟著去。依然是幾個菜兵搞不清楚我這個有時候一個禮拜都不見
有時候卻又跟著上山打靶的"學長"是衝蝦米碗糕的。我在連上的時候,除了跟
我比較熟的一些同梯比較有話講以外,其他時候我都蠻沉默的。懶的去裡那些
菜兵。有時候,一些菜兵的態度也是真的會把我惹的蠻毛的。我同梯(下士)在那邊
喊公差。這邊菜兵們照樣抽煙的抽煙 打屁的打屁 充耳不聞。我也不想多說什麼。
站起來就慢慢走過去跟我同梯的講:班長!有什麼事情要幫忙? 我那個同梯用感激的
眼神看我一下,就藉機發揮大聲的測幹攪那些菜兵! 操你媽的你們這些二兵!有點
敬老尊賢的觀念好不好!!?? 幹! 公差要你們上兵學長都站出來了你們還沒有覺悟喔?
這時才看他們好像不太甘願的站出來。 我也知道越後面的兵是越難帶了。什麼合理
管教的要求下。他們現在每個都像被寵壞的大爺似的。我是故意站出來給我同梯
的有機會"發飆"一下。等那些新兵出列以後,我也不說什麼。冷冷看了他們一眼
我就走開了。


同樣的事情還有一次,是接近要測驗了。金雞掰規定大家都要理三分頭。他覺得
這樣看起來比較精實吧?不過他自己倒是繼續留著帥氣的37分西裝頭就是了。
當排A剛剛宣布就聽那些菜兵在那邊唉唉叫說什麼下部隊了哪有人理三分的。什麼
要去080申訴什麼的。我知道以後。二話不說去營站理髮部。跟裡面的歐巴桑講:

阿桑!三分!

歐巴桑常常看我們在營站佈置。多少也知道我們是司令部的兵。還有點懷疑的問說,
阿你不是在司令部幹嘛要理三分啊?我笑了笑回答說。沒什麼啦!天氣熱理三分的比較
涼快啦。

等我頂著一個大光頭故意回到連上。剛剛走進寢室就看到原本還蠻熱鬧有說有笑的
場面忽然急速冷凍。所有菜兵目光的焦點都在我腦袋瓜上。還有人竊竊私語:那個
是狠角色!一定是剛剛被關禁閉放出來。大家小心一點....


我示範性的繞了一圈以後。走出寢室。走到寢室門口的時候回頭看了他們
一眼,然後說了一句:


我是1738梯的,所以梯次比我小的人,晚上不要讓我看到你頭髮比我長!


就這樣。因為我衝第一個,我那些同梯或是比我菜的領導下士們也才比較有辦法
叫那些少爺菜兵乖乖去剪頭髮。(幹! 人家上兵都剪了!你是幾梯的?叫個雞巴毛?)
只是那一陣子頂著一個大光頭在司令部晃來晃去有點招搖就是了。
(我自己照鏡子看,的確怎麼看都有點像剛剛關過禁閉的...)
 

下集提要:

眼看著我們三個政戰隊的"遺孤"轉眼也要步入破百的階段。無奈呼始終沒見到有
徒弟的消息。不是我們不找,而是找了也沒用?沒人願意出來扛拉人的責任。
真所謂.....


活到老做到老 難道小徒弟永不來?
破了百當紅軍 豈知真考驗方要到。





後記: 這裡要跟大家講一下,我上一篇的結尾詩又超前了。詩中所云"憤然揭露真身分"
結果並沒有在這一篇裡面寫到。真的是亂七八糟。還請大家多多包涵。另外,
也在這邊預告大家一下,我當時對隊長講說我有自己的算盤,還有我所提到的"有一步棋要走"
其實並不是這篇裡面提到的故意去站衛兵挖窟啦給金雞掰跳。因為我覺得站站衛兵
又不是什麼不能忍受的事情。沒必要用到我最後一步棋。應該吧,下一篇應該就會提到
我所謂的"那一步棋"了.....

(應該啦... 我現在寫結尾預告詩都有一點心虛了。怕說萬一寫出來結果又沒寫到
那就出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wang63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