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靠...更營養咧....剛剛一般看網頁一邊打故事。
結果不小心把我打了一半故事的視窗給關掉了
只好重新來過.......



故事繼續 :

就在我們三個政戰隊遺孤快要接近破百的前些時候。發生了幾件事情。
第一件就是,政戰隊小木屋被移為平地了.... 當時我們政戰隊小木屋那
附近都是木造平房的老舊營舍(好像附近是工兵營)。我們政戰隊又沒有
經費維修。想當然的我們是那附近老舊營房中的一級古蹟,破中之破。
也不知道是誰出的餿主意。把我們那塊地畫成了軍官停車場(媽的有誰
會大老遠把車停到這個邊疆地帶然後再走回司令部啊!?)


眼看著拆遷的日子一天一天逼近,我們三個倒是有點事不關己的無所謂。
倒不是等著有搬遷補償(想的美啦!!你以為是眷村改建喔!?)而是反正我們
知道你們上面總會給我們找個地方搬,不管是哪裡,總之有地方可以工作
可以生活就好了。我們也不會太去計較。反正我們也都快破百了,再呆也
沒多久。直到有天我們終於知道我們的新家在哪.......雖說我們都是老神在在,
不過當我們收到通知的時候還是嚇了一大跳。你知道我們從原本的邊垂地帶
搬到哪嗎?請看下圖說明! (下圖有些細節我想不起來了還請見諒)





(補充。剛剛自己又看了一下,發現畫錯了。左邊上面算下來第二棟
應該是幹訓班大樓。然後醫療連跟憲兵連等等則是往下一棟)
人老了總是忘三忘似的...請大家多多包函...



從上圖可以看出來。原本我們在舊政戰隊可以說是一個被遺忘的樂園。
日子過的是自由自在。之所謂日出而作 日落而息 帝力於我何哉!
結果....現在得要搬到天子腳下的旁邊。做什麼都是如坐針氈......不知道是
哪個王八蛋的餿主意.....而且...房舍是新的沒錯。三層樓的透天厝。
獨門獨戶 四面採光 通風良好 交通方便 真不虧是金地段.....


問題是......







林老木卡賀咧!!!!?????
這麼大一棟空房子給三個兵住會不會太誇張了點啊!?






從上面的參考圖大家可以知道。一棟那個3F房舍是可以容的下三個連隊
兩三百人住。現在空蕩蕩的一棟豪華洋房就只住了我們三個兵!?
白天就算了。每到深夜他娘的還真是有點毛毛的


媽的有時還會想到電玩惡靈古堡裡面那個洋館啊!!!!

人家遊戲裡面至少還可以吃吃綠草紅草。
而且三不五時還有好心人留下的一堆武器彈藥.....我們....只有...水泥漆啊!!!???



岔題了
言歸正傳:

原本在那邊的部隊也不知道是啥原因,總之是搬的空空的。我們就被分配到
那邊一樓。以下再稍微給大家看一下大概的平面配置圖。(憑印象畫的)
好像忘記畫浴室廁所了....



等到我們好不容易搬完家以後,平面配置就變成如下.....



因為房舍實在太大了,光憑我們三個兵哪能顧的來??所以我們就把一半的
區域用大板子隔離開。先講明了我們不用也不負責保管。剩下的區域就如上面
的圖表顯示。特別說明:COSPLAY連長室純粹是搞笑的。沒事可以角色扮演
一下。叫阿凱去敲門。扣扣扣! 報告連長! 然後我就在裡面: 進來!!!!
也挺過癮的啦!!!


總而言之,山中無老虎,我們三個猴仔子說了算! 既來之則安之,也就在那個
"三樓洋館"的一樓住了下來一直到退伍。雖說住在新營舍 環境是比舊政戰隊
小木屋新很多啦。但是距離司令部那麼近。做什麼事情都得要小心。就連晚上
息燈時間過後,想開個燈看看書都得要小心翼翼隨時都有人會登門拜訪(燈火管制)。
而且司令部走沒兩步就到政戰隊。平常時候沒事也得裝的很忙。總不能人家
過來一看。你在那邊翻漫畫吃泡麵摳腳指....能看嗎?也因為這些麻煩事。
我們還是非常懷念舊政戰隊那個小小的破破的小木屋....


況且。大家仔細看地圖的左上就知道。反裝甲連就在我們旁邊而已。更是
讓金雞掰輕易的就可以掌控我的行蹤。蠻不爽的....不過還好大概是挖給他的
那個窟啦他還心有餘悸。剛搬過去那一陣子他倒是蠻收斂的,沒找我什麼
麻煩。


另外一件事情是。福利官總算安全下莊換人當政戰隊隊長。福利官前後當隊長
差不多也沒幾個月吧。從來也沒有人幹政戰隊長這麼短命的。本來我還以為是
之前我挖的那個窟啦的原因。害他被人換下來。不過經過我私下觀察看他那個
下莊後鬆了一口氣的樣子 。我覺得比較有可能是司令部政科大家安排好
了抽籤"叫輪A"。倒楣的收到簽王就輪當政戰隊長。顯然的我們在他們眼裡的
地位跟價值是又往下一層樓搬了。


既然有人下莊,自然也會有人上莊。接著被指派到"兼任"政戰隊"莊家"的官是
政三科的XX官。(我早就忘記是啥官了).....

等等.....?


怎麼會是輪到政三科??


政戰隊再怎樣總該歸政二科管吧!?!? 肯定是新來的主任撒沒有。再加上還有
一個可能夾卵蛋已經練到可以縮陽入腹的政二科科長 呵呵呵...阿欣...
才會有這種結果! 媽的...你們這些上面的人亂搞。下面的人還得要幫你們擦屁股。
任務一樣要搞定。雖然說換了新隊長。但是這個政三科蝦米碗糕官更是把"兼任"這
兩個字發揮的是淋漓盡致! 平時難得見到他一面。除了要丟任務以外也從來不會想到
我們。(這還好咧,至少他還知道要從他那裡丟任務)過沒多久就更誇張了。直接叫
各單位要辦活動的不用再透過他,直接電話跟我們聯絡就OK。幹!O你媽的K! 不想管
就說一聲!既然"叫輪"抽籤換你當隊長,你也給林北認命一點好不好?! 我對這個新新隊長
是很早就死心了。連表面的功夫我都實在懶的跟他"交陪"。要不是那一陣子金雞掰
可能也收斂了一點(因為上次的窟啦)沒跟我怎樣。不然以我當初剛剛破冬時候
那個脾氣。我肯定會挖一個更大的窟啦讓你這個新新隊長一路摸黑到家都不用
開大燈!


反正只要沒狀況。我們平靜的過我們的生活。上面的人對我們不再照顧了。
只要沒有特殊狀況。我們也是各自做好我們該做的事情。老兵嘛,大家都知道。
基本上部隊裡的事情十之八九已經都脫離不開我們的經驗。司令部裡面主任不管
科長不管(還好不管) 呵呵呵..阿欣你看!我的卵蛋可以縮進去從喉嚨吐出來喔!
隊長也不管。那我們就自封為上兵政戰隊隊長吧!! 原本以為真的是從那個時候
起真的可以安心的平靜的當完最後幾個月的兵。誰知道根據"墨非定律" Murphy's Law證明
Something can go wrong, will go wrong! (能出狀況的事情 他肯定一定會出狀況)


日子一天一天的過著,金雞掰沒給我在扯什麼後腿。不過我隱隱知道他不會就這樣算了。
他只是在等機會。不過我已經接近破百了。基本上就算回連上我也還是過的下去。
所以心裡面沒有多去給他想什麼。經過了前面的一些事情。我也想要平平靜靜的把
最後剩下個幾個月兵當完就算了。但是『天』他永遠是不從人願的! 你越想要
平平靜靜的過日子,他就越是會去給你搞出一大狗票的窩心事出來! 先跟各說講。
我是1997年七月初的時候退伍的。大家稍微有印象的話。那年有一個大型的實兵聯合
作戰演習叫作華山操演。我剛剛試著去找了些網路上的資料。相關新聞有夠少的。
以下稍微整理一小段文字給大家。這樣我故事比較好講。


1997年3月22日至3月28日,在中部地區舉行代號為“華山操演的實兵演飛,目的
在於強化作戰指揮、管制、通訊、情報系統及軍(兵)種聯合作戰之效能。

PS:"演飛"洗蝦米碗糕!? 不知道...大陸人的用法....


在那年初的時候就約略聽到有這麼一個演習。當時我什麼都差不多碰過了,就是沒碰過
演習。也有點搞不清楚嚴重性。只是隱隱約約有種不祥的預感。總覺得會發生些
什麼事情。但是想想我都快破百了還能怎樣?日子依然一天一天的過這。就看著部隊
隨著演習的時間一天天迫近。感覺上大家都"動"起來了。反而一般一些中小型的活動
會議什麼的變的很少。就在大約是演習前的一個禮拜的一個下午吧。我參三學弟忽然跑到
隊上跟我說:學長,金雞掰終於找到機會要報上次你整他的仇了。我還不太清楚我參三
學弟的意思。他又繼續說:學長我在整理連上這次實兵操演要派出的名單時候。金雞掰
特別指名你也一定要跟著去演習。不能排在留守名單。我這時才警覺到事態的嚴重性。
一者,請問大家,都要破百的兵了,還有要跟著去實兵操演的道理嗎?何況老兵八字輕
我又久不在連上,很多專精我早就忘的差不多了。把我挖去跟著操演擺明了是要整我。
最好是看我會不會出什麼狀況他可以趁機在懲處我。 我心裡想。媽的金雞掰總算給你逮到
機會了。


這邊要在順便提一下我們其他兩位政戰隊員的情況以作比較。阿燦,他原單位的營長(連長)
壓根就沒把他算進去。自始自終就當作營上沒這個兵力。至於阿凱,之前講過了,歸到
幹訓班去。實兵演訓,幹訓班自然沒有沒有代訓的兵。也不用跟著去演習。阿凱自然也就
平安無事。我當時已經開始在準備我退伍以後要馬上考二技的事情。平常沒有事的時候
我就都已經在K書準備考試了。我要考試的事情也不知道金雞掰是從哪打聽到的。這個時候
給我"母"這一齣A。也算金雞掰你夠狠。當時不只是政戰隊。整個司令部除非是老闆也要
跟著去演訓的舊隨身帶著他的手下小兵。不然我知道的幾乎所有支援的文書都是排定留守。
只有我這個倒楣鬼要跟著原建制連隊出車下演訓。別人的老闆不是早就已經為自己的兵
安排的好好的。不然就是下面的連隊很知趣的知道該怎麼做。只有我。這個特殊狀況。


距離要吹號角全師開動戰車殺出去演訓的時間只剩下不到1個禮拜了。剛剛上面已經大概
跟大家交代了當時政戰隊是怎樣在司令部的夾縫中求生存的。用屁眼想也知道。我們
的"隊長"肯定是不會管這個事情。我像一個孤兒沒爹媽疼一樣。遊走在各參政辦公室。
找著看看有沒有哪個"官"願意幫幫我的。低聲下氣的拜託。看著那些"官"的臉色。平時
要找你做東西的時候稱兄道弟。等到你有需要找他幫忙的時候,好一點的還很抱歉的
跟你講真的幫不上忙。雞掰一點的就直接用一付大義凜然擺出官架子。還有一狗票的
就像九品芝麻官裡面的揚州知縣一樣。啊!我書本掉了! 阿!我撿起來! 啊!我又掉了!啊!
在撿起來! 顧左右而言他裝忙。我那一個禮拜大概可以看到當時我這輩子加起來都不只
的官場醜樣。


當然,憑這麼一個兵,無權無勢又沒有"爹媽",那一個禮拜的努力肯定是徒勞無功的。
金雞掰抓準了這次他用權力逮我回連隊出演習,司令部整個都拉到外面去了,當然不會
活動佈置可以挖"窟啦"給他跳。而且這次的演訓規模之大,連師長(教皇)都變的算是小咖的。
為了演訓順利完成。什麼事情都是排到第兩百順位後面去。教皇也得要見"神"啊.....
何況還是"眾神"? 我在那一個禮拜嚐盡的人間冷暖,深深的可以體會神雕大俠揚過跟
明教教主張無忌他們早年坎坷的際遇啊!


就在三月22號演訓出發,全師大出動的前一個晚上(演訓計畫是當天半夜就要大隊人馬
出發,半夜調動部隊比較能減少引起不必要的問題。交通也比較順暢)。我從連上找了
個空檔匆匆離開。身上穿的還是全副武裝還外帶62K2。我當時是已經放棄了!但是我
一口氣嚥不下去!憑什麼我就要這樣被玩?是我做是不認真還是我做錯什麼事情我要
有這樣的待遇!?(當時我還是太過於年輕氣盛了)就這樣全副武裝我直奔司令部大樓
(別搞錯了,我可沒想拿65K2去司令部掃射PK那些官,何況有槍沒有子彈有個屁用)。
到了司令部側門(我還沒笨到全副武裝大拉拉的從師步大門進去,找死比較快一點),
一個官看到我那個樣子還有點緊張問道:阿欣你這是要幹嘛?我說:沒什麼是,要出發了
我到政二科跟他們SAY個GOODBYE! 然後我就推了開門進去政二科。差不多該在的官都在。
我看了看那些官。他們也被我那個樣子有點嚇到吧,福利官當過隊長,也就率先講話說:
阿欣你這是怎樣? 我當時其實也沒想要幹嘛。只是覺得已經無可挽回了,小說書上常常
寫,就算土匪被抓到要被綁著推出午門問斬了。總也可以喊句....


幹! 怕什麼!?
要殺就殺! 老子十八年後又是一條好漢!!!


我沒有那麼殺,我只是用眼神掃過他們這些"官"一遍。然後靜靜的說。

我一直敬重各位軍官,在我份內能替你們作好的事情。不管是該做的不該做的我都一直
很努力的作到好。不過今天我總算看清楚什麼叫做"官"了!我阿欣先謝過你們各位官讓我今天
學到可能是我人生中最寶貴的一課,謝了!

然後我掉頭就走,也不管他們是什麼反應。當我回到連上,已經在部隊集合人馬。
(抱歉啊!!吃飯時間已經到了。先寫到這邊打住。我吃完飯以後再繼續寫)


PS:作者目前在加州工作因此是"美國"時間啦... 預計此篇發表以後大概兩三個鐘頭
會再繼續寫下去(總得給我點吃飯洗澡的時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wang63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