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可能是蠻奇怪的聯想吧。不過我竟然從這個新聞聯想到了一千八百年前

曹操也派人送給了荀彧一個空便當盒....荀彧收到以後打開一看....就自盡了...

兩件事情其實時空背景跟前因後果都大不相同啦。不過卻都是一個空盒。

現代的老闆怕那個孩子看不懂還特別附上一張"使用說明"。但是我想收到的

人心中的難過卻可能是不相上下的。


荀彧收到曹操送來的空盒,知道自己已經不為曹操所重用,甚至因為他的

親漢朝皇室立場讓曹操已經跟他決裂。想想當年自己曹操如何的魚水交溶

曹操還公開的稱讚自己是他的子房(漢高祖謀士張良之字)。如今只剩下一只

空盒放在眼前。荀彧嘆了一口氣,選擇自盡。


剛剛有網友回覆說道。便當事件整件事情其實並不只是老闆的錯。家長跟

那個學生從8月積欠營養午餐費到11月。催討欠款理所當然。這點我也並

不反對。就像我講的欠債還錢天公地道,只是很多事情有理不一定就代表

站的住腳。或者這樣說吧,有理還不夠,今天可以解決的方法可能千千百百種

偏偏這位老闆硬是要選一種傷人七分自損三分的七傷法,刺傷了這個無辜孩子

的自尊然後自己也搞的一臉豆花。不管怎樣都不算是個"聰明"的方法吧?

今天如果這個孩子剛好是一個自尊心非常強烈的人,當他在全班同學眾目睽睽

之下收到這樣的對待。如果(我只是說如果) 萬一他選擇了自殘的方式。你說

這個老闆是不是不但討不到欠款。搞不好在道義上可能會被全天下圍攻???


總之,我只是發表一點我的感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wang63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