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許是台灣組裝電腦太普遍了,過去以來並沒有深刻感覺到被微軟綁架的感覺。

一直到前些時候,先後在美國買了兩台品牌電腦(一台eMachine牌 一台HP牌)

才深深的感覺到對微軟置入性行銷的極度厭惡。


大家都知道,在台灣的時候絕大多數的學生或多或少都已經具備了自己安裝系統

的基本能力(大部分的年輕"男"生)。因此去到光華商場或是3C大賣,抱台組裝電腦

只要賣店附上所有硬體的驅動光碟,回家就可以自己搞定了。消費者本來就有權利

自己決定要裝哪一種系統。只可惜在美國,他們那種"懶惰程度"真的有時候也會讓我

感到佩服。當我開始在搜尋要買電腦的時候。卻發現絕大多數(9成以上吧)的品牌

電腦都已經悄悄的全面換成內建Vista系統。這也就算了,偏偏一堆主機的配備

竟然還是只有512MB記憶體(現在狀況好一點了)。想也知道,按照Vista對於記憶體

的需索無度,512MB頂多勉強開機完就阮囊羞澀了。更別提還要跑什麼程式。偏偏

這些電腦大廠還敢用這樣的配備推出基本入門電腦。除了壓低售價騙消費者上門

以外,我還真想不到有別的理由。



OK你們硬要先給我收一個我不想用的OS錢,那也就算了。總要給我有自由選擇的

權利吧?等到我敗了一台P4 3.2G(非雙核)支援HT的主機回家。在賣場我透露給

那個小黑業務員說我打算自己安裝XP SP2版本。結果那個小黑一臉驚悚的看著我

講說: 有些消費者買回去也想自己裝XP結果問題一堆OOOXXX的。他娘的咧。

又不給我拆箱檢查有沒有附上相關的驅動。只好走一步算一步。回到家以後開箱。

把所有東西翻出來,東找西找就是沒有驅動或是安裝光碟。他喵的咧。我也才兩

三年沒買新電腦,現在是進步到怎樣?神力灌頂就可以安裝系統嗎?




好吧....把東西全都接好以後按照說明說講的開機。恩....他喵的你就問都沒有問我

開始自己安裝(還原)? 那個還原映像檔早在開機之前就已經給我擺到硬碟裡面

還佔用了一個獨立的分割區8G多。我連選都沒的選就只有乖乖讓他去裝Vista,

看來我也認命了,就裝吧。反正我已經篤定了要重新format整個硬碟然後重裝

我用的很習慣的XP。等到他都跑完以後,我做了一片開機還原的DVD之後,就

開始準備要用XP光碟重開機進入DOS介面。不過我先想到的一個問題是....阿驅動

怎麼辦? 不管XP在怎麼好用 沒有主機板驅動 沒有晶片驅動 沒有內建的一堆音效卡

網路卡跟顯示卡(顯卡還好,因為我要自己用PCI-E的7600GT)驅動。裝了以後

也等於是殘廢。好吧。灣老北說凡事 預則立 不預則廢。先找找看有沒有驅動吧。

等我連上了官方網站的驅動下載網頁。結果咧?他ㄋㄟㄋㄟ的只有VISTA版本

可用的驅動可以下載?! 靠腰咧!? 用XP的人是該死喔?! 沒辦法,要我這樣就去

接受用VISTA當微軟的第一批實驗白老鼠,林北死都不願意。只好再進一步去

檢查這台他娘的品牌電腦用的是哪牌的主機板,在連到主機板製造商的官網去

找驅動。就這樣他娘的繞了一大圈,我終於把一些"可能"可以用的驅動都收集好

(其中有一些我還不敢確定能不能用咧,因為型號有點出入)。




就這樣,我把XP安裝好,又花了快要2個鐘頭多慢慢的所有在(裝置管理員)裡面

的G8問號一一給安裝完。總算看起來像是是OK沒問題。至此我真的很想問候

比爾蓋茲他娘身體安康否? 你他喵的是很會做生意。但是做生意做到這樣把消費者

當白老鼠當提款機我真的是第一次感覺到用補帖用的心安理得....我不是說用補帖

就是合情合理的。用補帖本來就不對。但是我今天買的是品牌電腦。買單的時候

我也付了OS的錢。結果我只能被迫沒選擇的被你逼著用有夠難用的VISTA連

拒絕的權利都沒有。OK啦,我知道有人會講VISTA是以後的趨勢。區你媽啦!

以後趨勢是怎樣我不知道。我只知道現在VISTA吃硬體比大白鯊還兇,1G是基本

2G是應該。結果為的只是一些我覺得沒啥意義的"視覺效果"。對啦!按鈕ICON

飛來飛去很炫啦! 但是又怎樣?有必要嗎?幾年前MAC的OS就已經做到那樣的

人機介面了,今天換成你蓋茲就可以把我們當提款機用嗎? 話再說回來,你要

出新OS我也很高興,當年XP出來我沒等到SP2就已經決定從WIN98跳槽。

結果今天他ㄋㄟㄋㄟ的新vista出來竟然搞出一大堆向下不相容的問題。什麼叫做

向下不相容。就是你以前買的一堆軟體"很可能"別想拿到VISTA用。靠北咧!?

難道要我裝了你"很屌"的VISTA然後跟著全部翻新我所有的軟體。從photoshop

到winmap再到acdsee?! 更別說還有我一堆愛玩的老遊戲。(別懷疑,我還很愛

我的紅色警戒2還有暗黑2)。你蓋茲連基本的向下相容都不能給我擔保了。要我

就這樣乖乖的去用你自己都不知還有多少安全漏洞的VISTA幫你做除bug的

實驗品。算了吧!!! 對! 就是這個問題!安全漏洞! 根據微軟過去一向"優良"的傳統

他的軟體會有BUG是連我家小狗用膝蓋想也知道。至於當中又有多少涉及到

網路安全漏洞。我猜只有鬼知道吧。




算了,這種情況到我替我主子娘娘買了另外一台HP桌電。一樣原封不動重新

再RUN一遍。他娘的。品牌電腦都會說什麼他們比組裝的有保障有品質。是不是

真的這樣我不知道。但是我只知道他們把買桌上電腦的人都當成了白老鼠跟

人間提款機才是真的。就在我焦頭爛額的在網路上找驅動的時候,忽然非常想念

台灣.....對啦...應該說是想念光華商場想念NOVA還有高雄的建國商場。要什麼

驅動,跟店長講一聲 都馬給你"船便便".... 買電腦我愛怎麼挑就怎麼挑。不像在

美國。我大部分都只能挑一個最便宜的然後按照我要的需求再去升級...




最後....我還是要問候一下比爾...令堂安康否? 他媽的先把你的VISTA給我確定

搞好一點。不要有BUG 不要有安全漏洞,然後給我確認向下相容XP用軟體沒有

問題以後。然後我再來考慮考慮要不要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wang63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