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說穿了...一文不值....因為賞堅船的影像合成創作

真的不算多耗費工夫....有時候。靈感來了 就只是像靈光一閃

一樣。靈感沒來,就算你做了半天也總是覺得沒到位....

以下就簡單介紹賞堅船的影像合成製作過程吧.....

首先...我是先看到了這張圖檔.....



其實根據我研判。這張圖檔本身也是影像合成了。包含船隻 海豚都是另外

剪輯加到海面背景上的。OK,有了這張圖檔以後。我先把海豚以及鯨字還有

船身上的鯨魚圖案利用佛陀夏普的圖章工具給去掉。(見下圖)



然後,我就得要去找張游泳的圖檔並且複製以後貼到上圖右下角原本

海豚的位置。另外當然還得要加上世堅的腦袋....

+ =




最後。當然有了圖片。還得要有文字描述才夠KUSO......

所以我用了廣告的方式,像是在作賞鯨活動的促銷廣告....

常常有朋友說,我的文字內容其實比圖片本身更辛辣.....我自己也有一點這樣

覺得啦....(PS 有的新聞說有什麼人面鯨身? 我覺得他們是在虎爛吧...)



我想真正好的文案,是要讓人一看就覺得有達到畫龍點睛的效果(笑果)吧.....

不然寫了一大堆文字。除了充場面 撐版面以外,就沒別的意義。真的是很浪費。

最後...當然還要加上的大標題以及作者浮水印....一張世堅出海圖就這樣完成了...




創作後話。其實...不說大家不知道...原本。我只有先做了賞堅船的那張圖檔(下圖)


不過做完以後總覺得好像不夠....有種意猶未盡的感覺.....也才會有後來那張(阿爸真的有世堅)

的那張創作。至於後面還有的(認識世堅)跟世堅寶寶也是因為又聯想到小時候有去

野柳海洋公園。他們有海豚表演。如果能夠出海把世堅捕捉去加以訓練。肯定可以變成

海洋公園的招牌明星!!



有時候,創意是一個很難具體化用一定流程解說的行為。不過就像我寫過的。創意雖然沒有

一定的方法可以1+1=2,不過仍然有些可以依循的規則。把兩個不相關的東西結合在一起

往往就會有意想不到而且是一連串KUSO的創意連鎖反應吧.....



講到這邊,我也得要針對最近這幾天很多新聞報導說幾句話(我還是只有看到大多數的文字

報導以及少部分的影音報導)。當然啦,我是很感謝他們報導,造成我部落格沒幾天瀏覽

人次暴增好幾萬。不過對於報導的內容我還是有一些意見。很多報導當他們用到網路上的

圖片的時候,卻往往會任意修改。最常見的就是把作者原本加上去的浮水印(改圖ponywang)

給去掉了。我覺得這是很不好的一種行為。原本在發表的文末我就已經說明了可以任意轉載

但是得要註名出處。但是任意修改別人創作的圖檔,甚至把原作者的簽名給塗改了。

這就不是很好的一件事情。也是很不尊重原創者的一種行為。希望以後這些媒體在引用

網路上的創作時應該多多注意吧.....另外有一點也想提出來,那就是感謝很多網友鄉民

的紛紛轉載引用。不過我想叮嚀(嘮叨)一下。就是引用轉載時,懇請盡量不要更動我的

編排順序。畢竟那是我覺得最符合KUSO效果(笑果)的順序啦....



PS:忘了講....從上週三16號張貼開始計算。至今(美國時間週二中午)。總瀏覽人次為

5萬九千八百36人次瀏覽(現在人次216415-當時人次156579)...可見台灣同胞過的很悶...

所以得要笑一笑紓解一下壓力吧....七天的瀏覽人次快要比我之前七個月總瀏覽人次

還要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wang63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