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個已經不算是什麼大新聞了,前些時候報紙也都有報導

許多廠商都看中了部落格這塊新興的人氣版圖每天上千甚至上萬

的瀏覽人刺,找那些超人氣的格主幫他們在部落格上打廣告。

嚴格上來說,我並不是排斥這些格主用自己的部落格幫人打廣告

,畢竟這就像是要在自家車上噴漆幫別人打廣告一樣,無關旁人

的事。之前PONY搞立院大逃殺也有人打聽可不可以擺上個BANNER

之類的東西,只是越來越常看到一些我常常逛的部落格(例如波羅

或是輔大猴等等)一篇一篇的格文其實隱藏在背後的很可能都是

純粹的廣告利益掩飾在看似好像經驗分享或是日記遊記之類的包裝

之下。要不就是"前幾天我去XXX很好玩唷"不然就是"我XXX送我

一個XXX很有趣"之類的。看久了難免我還是會懷疑,用這種包裝

方式去做部落格文章,某些方面似乎是出賣了自己部落格的"格"

吧....可能這只是我自己對於部落格的定義不同。對我來說,我的

格,就像是一個紀錄我自己生活經驗或是感想的地方。打個比方

有點像是一本"公開"的日記。雖然是公開的,但是要我把他拿去

當成一個賺錢的方法,也許我太古版了,但是我還是不太能接受。




許多每天在逛部落格的朋友,你曾幾何時注意到自己每天觀看的

部落格已經變成另外一個廣告充斥的媒體?你看的究竟是別人的

生活百態經驗分享,還是只是披著有趣外皮下的商業廣告?




這篇短文純粹只是抒發我自己對於這種現象的感覺,並沒有對

其他那些人氣超高的格主有任何不敬的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wang63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