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沒啥特別意義,又臭又長,只是作為紀錄我這趟回呆完的過程跟感想,

時間寶貴的人建議不用浪費時間閱讀啦! 另外,從回去呆完一直到回到米國

兩三天,實在是事情一堆,連更新BLOG的力氣都沒有。怠工好多天還請

見諒....)



今天,4月29號禮拜2,放假完回到工作崗位上的第2天。回想著過去兩個禮拜

的種種,從準備回呆完到在飛回美國的長榮班機上,再又到了前天搬家的種種。

一切濃縮之後大概真的就是黃梁一夢四個字可以代表吧。為什麼? 且聽我慢慢道來。









話說,4月12號晚上12點,搭上了飛回台灣的班機。一路上昏昏沉沉的過了

14個鐘頭。終於在14號一大早終於回到了我4年多沒回來的鄉土(我消失的13號)。

在機場入關,難得讓人覺得這才是我的國家的感覺...因為入關不用管什麼簽證

不簽證。不用擔心被海關人員刁難。當我搭上了國光號開往台北車站的車子。

六點來鐘的清晨,看向窗外的景色。說真的....真他媽的亂! 但是卻亂的讓我感覺

非常熟悉。有種溫馨的感覺。沒錯。國外的景緻常常都是整齊的街道房屋。但是

卻就是沒辦法給我那種歸屬感。一路上,車子經過了中山高開往台北。看著路上

越來越多的車子。塞車啊!! 但是不管是塞車也好交通混亂也好。還是公路旁邊

街道亂也好。整個就是給我一個久違了的熟悉感。車子輾轉進入了台北市區,

經過了棒球場附近,看到了那個好多年沒看到的機車大陣。看他們在塞爆了

的馬路上蜂擁激進! 我真的得要說,呆完的機車同胞啊!!你們真的可以列入世界

新七大奇蹟當之無愧啊!! 以前我自己也是騎機車的上班族,自己也沒啥感覺。

但是隔了幾年沒看再回來看時。才知道。呆完的機車同胞真的可以說是用

""在騎車啊!!!


國光號上還有貼心的英語教學咧!??!? (其實BELL也好BUTTON也好,都通啦)




走著走著。車子經過了中山北路 大同公司的附近。看到大同工學院的學生

還有大同公司的員工在外面停車的停車。我不禁想到前幾年我自己也是在

這邊上班的一份子啊!過去那段時光,從2000年畢業上台北工作開始,

一直到我又決定出國唸書,如今回想起來彷彿對我來說,就好像一場夢一樣。

反過來說,我又回到了呆完這個久違的土地。猛然一想,又好像從我2003

出國去唸書一直到畢業留在美國工作至今。又像是另外一場夢一樣。兩個

人生的大夢,各自都用去了我人生數年的光陰,如今卻好像都只是浮光掠影

而過的夢而已。當下直覺反應的...竟然是日本戰國名將織田信長最愛的那首

敦盛的台詞: 人生五十年,與天地長久相較,如夢又似幻;一度得生者,

豈有不滅者乎?
好像有點誇張。但是也許人要活到一定的歲數才能體會

其中的含意吧。




終於,回到了我過去在台北居住的地方(西門町),到了下榻的地方,過去是

我的住所,現在換我老哥在住。在巷弄中聞著熟悉的味道,回到房間,看著

熟悉的擺設,總之種種一切,對我來說都象徵著我人生中一段很重要的時間。

曾經在這裡,我經歷了工作與失業。也和我心愛的人一起渡過2年多朝夕相處

的寶貴時光。如今時過境遷,再回頭,站在往六樓的電梯中,看著數字燈

12345的跳動。我還真的會有種錯覺,好像回到之前那段時光咧!?好像我還是

在台北打拼的那個時候,只是出去一下回到住所。只不過,電光火石之間

像是做了一場出國唸書工作的夢而已。OK,回到現實。當天下午約了我主子

娘娘的大嫂,把他們托我帶的東西交給她。然後跑了趟郵局劃撥了給在台協會

貴森森的簽證費用4100大洋!?搶錢喔!?。然後就是之前說的,硬著頭皮去看牙了

。(拔牙經過請看上一篇部落文) 回到呆完的第一天就在拔牙後和血吞之中結束,

當天晚上我老哥雖然美意的請我去吃很久沒吃的料理,但是剛剛才拔牙完的我

卻在吞了第一片生魚片之後就忍痛宣告放棄。只能乾瞪眼。





第二天一大早。就趕著去在台協會辦我的簽證。看到排隊在外面的一狗票人。

有種奇怪的感覺。好像我們頂著大太陽在外面排隊,只為了拜託你們阿豆仔

"恩準"我們到美國去似的。反過來說,一下子看到那麼多"同胞"還真的是讓我

有點不太適應。進了在台協會。流程比以前更複雜了,又是先有代理公司檢查

你的劃撥單還有相關文件。然後還要按指模,最後才是跟面試官面談。說真的

整個流程是有點慢,但是效率還算可以接受範圍內。我最擔心的莫過於我有

在申請綠卡(依親,詳情請見前文),聽說有在辦綠卡的人,因為有移民企圖

所以在辦理其他非移民簽證的時候容易被刁難。害我一度還在考慮到底申請表

上面要不要如實填寫我有在申請綠卡。最後決定一切還是老實點才是王道。寧可

照實寫再來解釋,也不要撒謊被抓包了就整個給他黑掉要好。所幸,等輪到

我跟面試官面談時。他看了看我的文件(申請工作簽證)。只問了兩個簡單的

問題。 What is your working pisition and waht make you think you

are qualified for the job? (你的工作職務是什麼? 為什麼你認為你符合這個

工作?)。 簡單回答完了以後就收件走了。了了我回台灣的另外一件大事。

在這邊也得要特別感謝我主子娘娘的大哥,也就是我的國舅爺。由他上班公司

幫我代收護照的快遞。讓我不用每天擔心到底護照要快遞到哪裡去。




拔牙+簽證這兩件事情忙完以後,總算我可以稍微喘一口氣了。接下來的

隔天晚上。我大學的好同學們約了我晚上小聚,這也可以說是我畢業以後

將近八年第一次有機會可以跟他們在聚聚。幾位同學碰在一起天南地北的

胡聊。講些在美國唸書跟工作的經驗談等等,也很高興自己總算有了一點

小小的成果。比起當時在台北工作挫折時也稍微的能夠抬頭一些。看到同學

就會想起當年大學兩年的時光。一轉眼大家都在各自的人生道路上奔馳。

再碰頭大家也都有了自己的人生歷練。感覺挺不錯的。PS:只是也不用批頭

就問我在美國賺的有比台灣多多少嘛.......賺的多,支出也多很多啊!?







接著一兩天就算是休息療養時間。拔完牙要複診,然後拆線。然後難得讓自己

稍微清閒一下。說真的每天上下班操勞打拼,還要幫忙主子娘娘做功課,還要關心

聖母皇太后(我老木)在美國生活會不會無聊等等。能夠有個兩天清閒生活,對我

來說,真的已經是上天的恩賜了。這兩天,維持固定的8點起床,去買個很久

沒光顧的豆漿燒餅回來啃。然後看看電視。幫我主子娘娘掰掰報告或是幫忙翻譯。

晚上跟我老哥吃頓飯,兩人打打電動。這種生活一年能夠過上個幾天,真的已經

夠本了......






對了,中間的時間當然我住在西門町,萬年跑一趟是一定要的啦,只可惜省錢

省習慣了的我,猛然才發現,我竟然連個3-500的模型玩具也買不下手了。只有

逛逛櫥窗 解解癮頭也就算了。倒是到了萬年樓上的湯姆熊,發現了一個有趣的

玩意兒,三國志大戰!! 再怎麼說,我也是在卡片遊戲公司上班吃頭路。發現了

這個三國志大戰,他結合了卡片遊戲跟電動玩具的優點。或許是我在美國孤陋寡聞

吧,不過這個IDEA倒是讓我覺得很新鮮就是了。當下當然是觀察 拍照 然後花點

錢買他的產品。準備回到美國可以跟老闆獻獻寶,做做樣子表示我雖然休假中

但也是心繫公司前途啊!!!(PS:回到米國上班第一天提出了這個玩意兒,顯然我

老闆是非常感興趣,還要我做出完整的書面報告咧!? 娘的又多了一個工作量...)



看看人家日本鬼子 卡片遊戲都已經數位化了。真的要好好勸勸我老闆我們也要跟進啊!!




到了禮拜五晚上。等我老哥下班,兩個人就飛奔去搭我久聞其名高鐵下高雄。

嚴格上來說,我對於高鐵的印象,主要有二,一個是夠平穩。比起台鐵來說

高鐵算的上是非常平穩了。沒有那種ㄎ一ㄌ一ㄎㄨㄌㄨ的鐵軌聲。雖然高鐵

內裝算不上什麼豪華舒適。不過平穩度已經讓我印象深刻了。其次讓我有印象

的當然就是台北高雄一個半鐘頭多的速度。畢竟過去以來,北高交通對我來說

的印象就是,要不就搭飛機然後還得要來去機場的不方便。要不就是搭客運

一路慢慢去磨。5-6的鐘頭跑不掉。跟我老哥坐高鐵,帶著筆記電腦上車。

一部電影都還沒看完,高雄就快到了。那種感覺,比起以前坐統聯,台北高雄

下了車腿也差不多軟了的感覺是相差很多。不管之前興建高鐵過程中多少

風風雨雨。不過至少在坐過以後,我是願意相信興建高鐵是正確的。






回到了高雄老家,半夜12點了。空氣還是一樣的悶熱。回到家,我老豆還

沒睡。索性就聊天吧!!竟然一路給我聊到早上5點?!? 娘的還真能聊咧?!!?

聊完了可以回我房間睡覺了吧?等我爬上了我4樓的臥房,才知道,我的

臥房已經被我姐改成他的客廳。暗一陽咧!? 連公媽的貢桌都給我搬進來。

我的床則是已經被搬出去了。換成某人的電視跟沙發。我也不是要幹譙房間

被人拿去用。我自己也知道我幾年沒在家了。房間空著也是空著,但是好歹

基本的禮貌問一下不為過吧?真的是很差勁的感覺。好像自己唯一一點在

老家的地盤也被人侵占了。但是我也不是沒度量愛計較的人,我自己理智也

是知道我4-5年沒回家了,房間空著也是空著,要用我也沒啥意見。只是

那種問都沒問奇蒙子整個就壞掉。算了,反正我還是窩我自己的房間,

管他是打地舖還是睡沙發我都沒意見。總之,"家"對我的感覺似乎又變的

更薄了。





隔天,我老豆原本還想9點挖我起床去爬蝦米碗膏山。我說你馬幫幫忙。

前夜五點多才睡,你九點不到就想挖我。GIVE ME A BREAK! OK?

好說歹說才變成11點起床然後開車去六龜美濃什麼泡溫泉。反正回到家

老豆說了算,去哪就去哪。原本也都還好好的。誰知道回到了高雄以後。

當天晚上說要去吃外面。我也沒啥意見,就開車帶了我老豆還有我老哥

出門,等到了地點,放他們兩個下車,我去停個車子。5分鐘不到等我

也進了餐廳,奇怪!?氣氛怎麼怪怪的?! 五分鐘前還沒事啊!? 結果才知道

我老豆又在嘴殘了,明天中午說要約我慈西太皇太后(奶奶)吃飯。那也沒

什麼,偏偏又在講說我哥要怎樣穿整齊一點 頭髮要怎樣梳理整齊,拜託

我老哥都30快40的人了,社會歷練也做到課長PM級的,不用這麼大費周章

又把這個事情拿出來講吧? 結果我老哥就馬上翻臉。總之兩個人就槓上了。

格老子的咧!? 兩個都是牛跟驢。槓上了就沒完沒了。我難得4年多回來一次。

自家人吃頓飯有必要搞成這樣嗎?一陽的 講了幾次圓場話,沒用就是沒用。

暗....我自己吃自己的可以吧??就這樣,4年一次吃頓家人犯就在極度

不愉快的氣氛中結束。







隔天,為了要做啥場面,我還得去跟我那堆看了就噁心的奶奶伯伯叔叔姑姑

輩吃飯。原本家醜沒必要外揚。但是反正這邊誰也不知道我是誰。講了就

算了。吃那一頓飯他娘的比要我吃屎還痛苦。不過做人兒子的就得認命。

該去的就去捏著鼻子吃完了就算數。






痛苦的一頓總算吃完。下午回去稍事休息,就又得要馬上準備另外一件回呆完

重要的事情。那就是去我主子娘娘家。






距離上一次去也已經4年多了,人家父母準女兒陪著我到千里之外的番邦也

四年多了,難得回來一趟當然應該要去人家家裡拜訪拜訪。更重要的當然

就是要跟人家父母談談接下來有計畫想要結婚的打算。有這個打算當然是

一定要先尊重人家兩個老的的意見。這是最最基本的禮貌。手上拎著在LA

機場免稅店買的洋酒X.O以及昨天買的美濃黑金剛蓮霧(事後聽說我又買到

仿冒的水果....暗...還好XO是正牌的)。開著車,先把我那個還在生悶氣的

老哥送上了高鐵左營站。然後就開著車子往我主子娘娘老家北港前進。

到了北港,停好了車子,主子娘娘的媽媽剛好在外面巷子跟人串門子。

看到我來了非常友善的招呼我進門。主子娘娘的爹也在(店裡),就很愉快

的跟他們泡茶聊天。除了聊最近的狀況 工作穩定 簽證綠卡等等的事情以外,

當然逮到了機會,就跟主子娘娘爹媽表示,年底等我主子娘娘碩士班也畢業

了,我的工作也穩定積蓄也有那麼一些些,真的是該給我主子娘娘一個名份

了。兩個人從認識到交往一轉眼也快要9年了,有的人連結婚都不一定撐的

過九年。所幸主子娘娘的爹媽也很贊成我的想法。對於結婚後可能還會

留在米國也很諒解。真的是覺得主子娘娘的爹媽對我真的算很好的了。

所以我也一定要讓我主子娘娘過的幸福快樂啊!!!!男人總該有這麼一點擔當

吧??當天晚上承蒙主子娘娘的爹媽款待晚餐。回來呆完這一趟,真的難得

能夠吃上這麼一頓順心的飯。







回到家沒啥好說的。我老豆每天固定一定要去顧他的圍棋社。晚上得要

等到10點11點才會爽夠了才回家。我打算隔天禮拜一就要回台北,所以

當天晚上還是等到我老豆到了家,讓他發揮發揮宣洩宣洩講他愛講的。

隔天,老豆還交代我要等我那個侵占了我大好河山的老姐回高雄見見面

以後再上台北。但是等到了中午一兩點。我想了想還是覺得不想等。

一個人拿了兩卡行李自己走路到了高雄捷運中央公園站,跳上捷運坐到

高鐵左營站就搭車上台北了(說到高雄捷運,是還真的蠻方便的,我家就在

捷運站附近。不過感覺上坐的人跟台北比起來真的是少太多了......捷運在

高雄真的是必要的建設嗎?有待時間考驗.....)






兩點多的高鐵,四點多就到了台北。感覺真的是很爽。不過車票也不便宜

就是了,偶爾搭搭可以,每次都搭可能就會有點荷包失血過多了。

至此,我回呆玩重要的事情算是辦的差不多了。可以稍微喘口氣。禮拜一

也就在西門町好好休息一天。隔天,還有一個事情得要辦,就是作個健康

檢查。之前上一趟回台灣檢查出來我的肝不太好。害的我主子娘娘還為此

跟我大吵了一架。這次回來很重要的當然就是要好好的檢查一遍。看看

經過了四年狀況是變好還是變壞。所幸,檢查報告出爐,什麼胎兒蛋白指數

什麼肝功能指數都低於標準直(好的),只有另外一個什麼肝功能指數稍微

的高於標準(標準是42 我是48,上一次檢驗還高達78咧)。總算可以跟我

主子娘娘交差 表示我的肝已經好很多了........






接下來沒有什麼太重要的事情。每天幫我主子娘娘打打報告或是翻譯翻譯。

然後出門去幫他採買些他指定的東西。另外一件事就是約了一個專科很好

的同學還有一個大學很好的同學見見面吃頓飯。如今人家一個跟他老婆都在

華碩高就。另外一個則是在知名廣告公司高就。看著大家從當年都是一樣

起跑點開始,經過了多年,每個人都各自有自己的成就。真的有點慶幸自己

好歹也總算是磨出了一點點結果。不然還真的是會慚愧啊......





時間在過總是很快的,尤其是放假的時間。一轉眼就到了禮拜五要撘上飛機

回米國的日子。唉.....這趟回來希望下一趟不會太遠。到了桃園機場前還有一個

小插曲。我表哥熱心要開車帶我去機場,結果竟然車子停在西門町還被拖吊!?

真的是對不起他啊!!!! 坐在機場等候登機還沒什麼感覺。等到下了飛機回到美國...

真的那個黃梁一夢的奇怪感覺又來了。尤其等我後來禮拜一上班的時候。那種

作了一場夢的感覺尤其強烈。之前還在每天忙東忙西準備要回呆玩的事情。

現在一晃眼已經又回來乖乖上班了。這種感覺真的還會讓我聯想到很久以前

阿諾的一部電影Total Recall科幻片。反正最後都是一場夢。乾脆就來賣旅遊

的夢(電影情節)





忘了說,我禮拜五晚上回到米國,隔天禮拜六就得要搬家到新的公寓。上一次

搬家是半年多前的慘痛教訓。光靠我一個男的加上我主子娘娘跟太后兩個女流。

搬家完真的是跟死了一次差不多。這次學乖了。隔天去租卡車前就先彎過去

找了三個墨西哥年輕人(臨時工)來幫忙。事後證明人家可是專業的。上一次我搬家

還花了我快要一整天。這次人家3個鐘頭就搞定。還幫你都搬到定位。總共花了

$100給他們,真的是物超所值啦!!! 有時候該花的錢還是不要省。留一點給別人

賺,自己也輕鬆......





搬家一切都還順利,雖然說有不少小東西還有衣物後來還是陸陸續續靠自己搬。

但是大體上85%都由那三位墨西哥年輕人搞定了。這次搬家也就輕鬆多了。

現在,回來上班已經第二天了。一切慢慢要回到之前的軌道。該上班的就上班。

該幫主子娘娘搞報告的就幫。真的我現在發現人生沒有什麼多大的志向。有穩定

的工作收入,持續累積的財富儲蓄。生活不要有太大的變動。可以跟自己心愛的人

平平靜靜的過生活....就是一種福氣吧....雖然....事實證明。老天爺絕對是不會讓你

那麼好過日子的....不過....這總是我的期望啦....





以上便是我這次回呆完的紀錄....你要是能夠看完。我也真佩服你的0800了....


PS: 其他相關的BLOG創作還有新聞評論,還請等一下下。等我整個都恢復原本步調

了以後馬上開工,回呆完有些看到的事情還真的是很有意思....希望趁我還沒忘掉之前

可以寫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wang63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