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把正事解決再來閒聊....

以下是截至今天(台灣時間8月9號3:44AM)的票數統計:
(有點好奇有人會對這個開票有興趣嗎?)

挖喜PONYWANG部落格
1--7
2--13
3--3


微風
1--0
2--3
3--0


巴哈驚悚遊戲哈拉板
1--2
2--3
3--2


總計:
1= 9
2= 19
3= 5

共計票數有效33張。 選項2勝出! (看來儘管大家都知道大賣場肯定很"熱鬧"
但是考慮到生存的必要物資能夠在一個地方一次搞定。大部分人還是會往
大賣場一試手氣。在這之前先跟大家說明一下(可能有些人不會很熟),窩罵
並不是電影活人生吃(Dawn of Dead)裡面的那種百貨公司咧! 窩罵比較像是
呆完的家樂福或是好是多那種量販大賣場唷!這邊貼一張圖片。希望幫大家
有一個基本的想像空間....


OK,我們就往大賣場出發吧!







DAY6: 窩罵迷宮中的活屍獵食...





在幾番思索後。我想到的是前往陸戰隊的營區,即使那是離我目前位置最遠的目標,

但是也許也是脫離殭屍威脅的最快捷徑。但是相對的,我想到的是歷經了四天多的

時間。卻沒有看到有任何軍方的行動介入到我這個地區。唯一可以解釋的只有2種

可能。就是軍方放棄搜救災區的行動。取而代之的是認定災區沒有任何生還者。

換句話說,任務已經升高到包圍封鎖區。防止任何殭屍擴散,而這當中當然也包含

了任何可疑的對象。我認為即使我到了營區,直接遭到士兵射殺在門外的可能性可能

遠比被他們開門迎接的可能性要大的多。而另外一種更糟糕的可能性就是那個營區

早就淪陷在殭屍的攻擊中。而且很可能那個是最後一個淪陷的地區,換句話說,

也就是被最多殭屍圍攻之後也產生最多新殭屍的一個區域。除此之外我預估

我的油料只能夠勉強抵達,如果有任何其他狀況。我就勢必需要棄車步行逃跑。

更不用說可能還得背上一個昏迷的莎拉(雖然極有可能我會直接把他丟在車上)。

在這種非生即死的結果下,我放棄了這個念頭。縱使我仍然可能還是會想辦法

前往那邊,但是也必須是在補給充裕的情況下。





至於學校。雖然說可能存在比較少的殭屍威脅。但是相對的可能找到對我有幫助

的物資也少。頂多只能算是一個暫時的中繼站。對於目前缺乏糧食飲水還有其他

必要物資的情況幫助並不大。所以最後剩下的就是窩罵了。想定以後我將車子調

過頭開往附近的一家窩罵分店。





幾分鐘後,我接近了該地點。我沒有貿然的往大停車場的方向開去。因為我知道,

窩罵時常都是充滿人潮。而事發當時很可能湧入的搶購物資人潮難保不會成為殭屍

攻擊的目標。如果是這樣的話。那窩罵也很可能早就變成另外一個殭屍的大巢穴。

因此,我關掉大燈,遠遠的在一個斜坡上停下來。四處張望確定沒有什麼躲在暗處

的殭屍後。我打開車門爬到一個稍微高一點的變電箱上頭。試圖瞭望窩罵賣場外

的情況。結果事情並沒有我預想的那麼糟糕。但我也沒有幸運到可以矇上一個沒

殭屍的物資天堂。我目視看到的情況是。大約總共有10多隻的殭屍分散在空蕩蕩

的停車場四周無目的的漫步。我再把注意力擺到窩罵的大門,雖然可以看出大門

曾經遭到殭屍的攻擊。不過大致來說是一個緊閉的狀態。我試圖還原當時的經過

來估算到底裡面的情況是怎樣。很可能的。當時情況下。很可能參雜了少數被

殭屍攻擊而受到輕傷的民眾前來購買物資。但最後在賣場發作變成了殭屍。

大部分的民眾可能都在第一時間瘋狂逃離窩罵。這點我可以從窩賣外幾乎沒有

幾台車輛停放中估算出來。至於為什麼大門卻仍然保持關閉的狀態。就是我

百思不解的一個疑惑。如果殭屍已經發生在賣場內。那麼大量往外衝擠的驚嚇

人潮不應該有人會想到要把賣場的大門上鎖。因此我猜很可能賣場中還有少許

殘存者躲藏在其中。現在的問題在於,我要怎樣可以進去取得我要的物資,

又不會引起大批的殭屍蜂擁而到還要注意裡面會不會有防衛過度的殘存者。





幾經砂盤推演後。我認為從後方(也就是卡車卸貨處)是最有可能可以順利進入

也最不會遭致殭屍群注意的一個方法。我沒記錯的話。窩罵這種大型賣場卸貨區

跟一般消費者進出的區域是剛好區隔成一個在建築物前方一個在建築物的後方。

為了徹底降低被殭屍注意到的可能性。我決定不從賣場停車場進入,畢竟要

這樣大拉拉的開車過去,即使熄火不開車燈也難保不被任何一隻散佈的殭屍

給發現。因此,我決定乾脆把車子繞道開往窩罵後方斜坡下的一條小道。然後

把車停在那裡。我們則爬上小坡直接往卸貨區移動。





當我抵達那個斜坡下停好車子。雖然這個時候我不認為還會有偷車賊的問題。

不過我仍然把車子給上鎖。畢竟很可能之後我需要離開還能派上用場。這種情況下。

隨時預備好後路是基本的求生要訣之一。下了車。我將工具背包交給RANDY,

雖然要他背一個重達9公斤的包包似乎有點虐待兒童。不過老子我還得扛你娘上

好漢坡,所以這沒的商量。就在我們爬上了斜坡趴在草地上觀望,不出我所料的,

卸貨區黑壓壓的一片,但是並沒有看到有什麼殭屍在附近走動。我跟RANDY略為

喘了喘氣,就爬起來往卸貨區的大鐵門衝。雖然是短短不到50公尺的距離,不過

我已經是一身汗了。在到了大鐵門外。我試了試鐵門。上鎖的。沒辦法。這種

鐵門可不是你去旁邊花盆就可以找到鑰匙。我不放棄,再往四周搜尋。往看到了

一個防火逃生梯懸在二樓的一個雙口外。只可惜離地太高,不說我勾不到。就算

勾的到。我也懷疑我有沒有辦法在背一個大人的情況下爬的上去。最後我終於找到

一個可能是警衛室或是貨物集散管理室的窗口。窗戶似乎用的不是一般玻璃而是

較為堅固的強化玻璃。倒不是打不破。而是很可能玻璃破裂散落的聲音就會引起

殭屍的注意。我想到以前看那些好萊屋警匪間諜電影的經驗。從RANDY背後的

包包拿出了一捆膠帶(膠帶是好物,建議車上隨時要準備)。然後貼在玻璃上的

對角還有四周。貼好後就拿出了我的螺絲起子。對準玻璃的角落用力戳下!

一個悶聲! 玻璃碎了一個小洞(請參照汽車落水逃生指南,要打破強化玻璃就要

在角落處用尖銳物施以重擊),但是整片玻璃因為膠帶的固定力而沒有整個

破裂散落。我輕輕的撥下洞口碎片到大約壘球的大小,然後把手深進去扭開

窗戶的扣鎖打開窗物。接著先把RANDY抱進去再把他那的重的可以的媽媽

也抱進去。最後才是我抓起工具包爬進去。看來這是一間管理倉庫進出貨

的管理員或是長駐警衛的小房間而且非常凌亂。裡面僅有一張小辦公桌

一張小床以及一個置物櫃之外就沒有什麼別的東西。由於我們進來的窗戶

已經破了,所以我們可以進來,相對的殭屍也可能可以從一樣的地方進入。

因此我們得要將這個房間封閉,然後再往窩罵的內部移動。




在離開警衛房間時。我將房門反鎖並且又用膠帶將門鎖扣扭的部分纏了好幾層

確定殭屍就算有機會從外面進入房間,也不會有能力誤開那個門。在弄好門鎖後

我們轉身看到的是一個長長的漆黑的走廊,我這時心想...經歷這種事情後,我猜

RANDY這輩子大概沒有什麼遊樂場鬼屋可以讓他感到恐怖了。我們一路往前走,

經過每一個門的時候都用手去檢查看哪一個門沒有上鎖。就在我們這個時候,

我們似乎聽到有那種收音機廣播但是沒有訊號的雜聲從走廊盡頭的一個房間傳來。



有倖存者?



這是這幾天下來我們下來我們唯一感覺到一點喜悅的事情。我們趕緊略過其他的

房間走向那聲音的來源。在到達門口的時候。我看到門旁邊一個牌子上寫著

General Manager: John Graves (一般經理:約翰) 我先輕聲的敲了敲門。因為

我可不希望貿然進去而被一個持槍的經理當作殭屍給射殺。經過了幾秒裡面

並沒有回應。我這時將莎拉放下靠在牆邊。一手拔出腰間的手槍,另外一手慢慢

轉動門柄。沒有上鎖! 我輕輕的推開一點縫隙往裡面看去。我先看到地上

有好幾個緊急照明燈。只有其中一個還露出微弱的燈光。在燈光下則看到

一個辦公桌,我們聽到的聲音便是從桌上的一個小型收音機傳來的。辦公桌

後面則是一張背對著門口方向的大椅子,我似乎可以看到有一個人坐在上面。

我轉頭做了一個要RANDY在這邊等我的手勢。然後推開房門慢慢靠近辦公桌。

我兩手握住手槍瞄準著那個椅子背後的人。然後用試探性的語氣說到:

Sir! Are U Allright? (譯: 先生! 你沒事吧?) 沒有反應。我又走近了幾步。

似乎聞到一股濃濃的血腥味。這時我已經走到伸手可以碰到椅子的距離。

我仍然用槍對準的他,然後用腳輕輕的往椅子的邊緣推了一下。椅子轉了過來!






我看到一個雙手握住手槍垂在胸前而且面目全非的男性屍體!! 縱使我已經

見過了不少的殭屍。但是忽然看到這具屍體還是讓我一陣作嘔。他的下巴處

有一個彈著傷口。大量的鮮血就從那個地方流滿全身。而整個臉部似乎因為

子彈入侵的高壓,導致眼珠幾乎是爆出在眼框外,緊靠著一點肌肉或是神經

而垂掛在外。而整個眉毛以上的區域則是一個碩大的子彈貫穿後脫出腦殼的

大窟窿。所有的腦漿大概都噴發到座位後方的牆壁跟天花板。我又嘔了一下。

忍不住先把椅子轉了回去。我想他是自盡的....




我順手拿起掛在椅背上的的外套蓋在這個死者的頭上。我們可能暫時要呆在

這個房間一陣子,我雖然沒力氣去清理這個現場。但是我也不想要老是有意無意

看到那個噁心的屍體畫面。我退回到房門口拉起莎拉帶RANDY一起進到房間。

我把莎拉放躺在房間裡的一個沙發上。回頭看到RANDY似乎還想去掀開那個

外套看看裡面是什麼。我說了一句: I don't think you'll like to see that.(譯:

我不認為你會喜歡去看那個)。我懶的去制止他,愛看悉巴爛的爆頭請自便!

RANDY則吐了一下舌頭把手縮回來。






我這時看了看手錶。時間是4:50AM,馬上就要天亮了。我也歷經了一整晚

的逃難。在這個時候開始有點陷入精神恍惚的疲勞困倦狀態。在適度的休息之前

我沒有力氣再做下一步的動作。我把經理室的門鎖上。並且用另外一個四腳椅

頂住門把的地方,確定門不會輕易的被撞開後。我走回到屍體旁邊,扳開了他的

手指,取出了那柄他自殺用的手槍。那是一柄德國製的P99手槍。我用桌巾

稍微擦拭以後退出彈夾拉動槍機檢查。狀況很好....而且他跟我先前找到的

貝瑞塔92都是使用9*19規格的子彈。而且他貝瑞塔92體積更小 重量更輕。

我倒沒有直接就想到給RANDY使用。畢竟一個小鬼跟一個亂開槍的小鬼,

顯然的後面那個危險性比較大。我至少也要給他一點更基本的訓練後

才有可能讓他持有這把P99。而且說實在的。我個人還比較偏好P99勝過

貝瑞塔92.....






我看到辦公桌上,散落著好幾張字跡潦草的紙張。上面似乎還有標注日期正是殭屍暴動後

政府廣播公佈進入緊急狀態的八月1號那天。看來似乎是這位經理在前幾天當所寫下的

紀錄。也許對於我了解目前狀況會有所幫助。我將這幾張紙攏了起來,坐到旁邊的

一格沙發上並且將微弱的燈光轉向我這邊。我指了指另外一張單人沙發。對RANDY說:

去那邊睡一下吧。我們暫時先呆在這裡。等明天我們在去賣場裡面找點東西吃。似乎

之前在車上的"教訓"讓RANDY比較認清當下的情況以及我的"領導地位"。他顯然很服從

的就走去那張沙發椅然後用不太舒適的姿態躺上去。沒過多久就傳來輕微的鼾聲。

我沒多管他。低頭開始閱讀這幾張稿紙......(以下我約略節錄我所能辨識的部分。

因為有些字跡實在太潦草。我根本看不懂)



八月1號:

上午


今天賣場湧入了比我過去10年任何一次的特賣會都還要多的人潮! 許多人都趕著

來搶購食物等等的物資,看來這個奇怪的事件倒不一定是件壞事。只要業績在這樣

持續個幾天,搞不好我可以因此撈到個升遷的機會!




奇怪的謠言似乎在賣場的顧客間流傳著。說是有恐怖的暴徒在附近週遭的住宅區

攻擊居民......


下午

警衛室回報賣場發生失控脫序的狀況。群眾開始劫掠賣場貨架上的商品,這時

兩位在醫藥區挑選商品的顧客忽然昏倒並且全身有抽續的現象。我趕緊通知藥房

部門的藥師人員為他們做基本的急救措施。但是幾分鐘後仍然宣告不治.....





FU*K! 那兩個"顧客"不是已經證實已經宣告死亡?怎麼會在搬運的過程中忽然又

醒過來!? 而且還攻擊我們的工作人員!?其中員工凱文還是直接被咬穿頸動脈。

媽的!整個賣場就跟失控的足球冠軍賽會場一樣。所有的人都拼命的

往外面擠。我在確定賣場秩序完全失去控制的時候。我依照程序按下緊急關閉

賣場的開關....





夜晚

OH MY GOD....來不及逃出賣場的員幾名工以及民眾開始遭到那些死了又

活過來的鬼東西追殺。更恐怖的竟然是不少人在被咬死之後沒多久竟然就

變成跟那些鬼東西一樣又復活過來加入獵食其他倖存者的行列。我們竟然

就在這個大賣場裡面跟這些越來越多的吃人鬼玩起捉迷藏的生存遊戲!?

儘管還有那幾名生還者。我可沒有義務要拿我的性命來保護你們....





該死! 我終究還是被一個躲在開運動用品區槍櫃後面的活屍給咬到手掌。

都怪我只顧著開鎖....現在我忍痛逃出賣場,並且用鐵鍊將賣場通往

員工區的大門給鎖上....就任由你們這些天殺的死殭屍在裡面自生自滅吧!!




意識越來越薄弱了......手掌上的傷口的出血似乎永遠止不了.....

我會變成跟那些活屍一樣嗎? 會嗎...???????????????


(字跡到這邊越來越潦草。最後就只剩下連篇的鬼畫符....)



當我看到這裡我大概知道後面發生的是什麼事情了...這個經理八成

在最後還有一點自主意識的時候拿那把P99手槍了結了自己。

這個時候我也稍微對於賣場裏面的情況有了大致的了解。

就在我思考著該要怎樣在這個殭屍迷宮裡面搜尋我需要的物資中

我終究抵擋不住排山倒海而來的倦怠感而睡著......





不知道過了多久。當我醒過來的時候,我看到..........





OK 事件選項又來了,請選擇...



選項1: 莎拉仍然躺在長椅上,但是RANDY卻不知去向?這個死小鬼跑哪去了?

選項2: 在痛苦的呻吟聲當中我醒過來。發現莎拉似乎病情有惡化的現象。究竟是
傷口的傷勢出現變化,亦或是那個該死的小鬼騙我,其實他媽並不是從二樓跌落時
受的傷??

選項3: 員工區通往賣場的大門上傳來的拍打求救聲驚醒了我,難道那個殭屍迷宮
再過了兩天的閉鎖獵殺後還有生還者?





文末哈拉:
昨天的休刊真抱歉,今天繼續連載。本來思緒在寫從路上到窩罵後門的過程

都還算流暢。感覺起來整體的邏輯性也都還說得過去,但是一直寫到那個

自殺窩罵經理的手稿就陷入嚴重卡關的情況。因為等於有點像是要詳實的

記錄整個從剛發生暴動民眾搶購物資一直到怎樣演變成渦罵經理要自殺

的過程。我試圖推演過幾個情況。但是都沒有辦法很順利(合理)的得到

我要的最後結果。我也想過說乾脆就當做窩罵裡面都沒殭屍(就像是電影

活人生吃的情結)。但是怎麼想都不覺得合理。一個開放式的場所怎麼

可能那麼剛好就關起來,裡面一點事情都沒有。就算是真的這樣好了。

也會變成跟電影活人生吃的劇情很像。這就沒意義了,去看電影就好了

不是嗎?所以我企圖要推演出一個不一樣而且比較合邏輯一點的結果。

也就是雖然窩罵有封閉起來。但是裡面一定會有潛在的殭屍(我在

洩露未來劇情嗎?) 這就蠻傷我的腦筋了。最後終於搞出這樣的一個

過程。先


是大批民眾湧入搶購物資→其中有部分有受傷感染到殭屍

病毒→在窩罵裡面發病變殭屍→咬人→搶購民眾恐慌逃竄→

狀況失控所以賣場經理強制關閉賣場→剩下部份來不及逃離

的民眾(和員工)以及開始在賣場獵殺活人的殭屍→最後

賣場經理在企圖開起槍櫃拿武器的同時被咬到→賣場經理

逃到員工區並且將賣場區用大鎖鎖起來,任由裡面的活人跟

殭屍自生自滅。

(大致我推演的過程就是這樣)。不敢說完全合理啦。不過是我刪掉重寫

又刪掉重寫過好幾次以後感覺比較滿意的一個結果。還請多多指教。




前往DAY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wang63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