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公佈昨天的投票結果如下

巴哈驚悚遊戲哈拉版:
選項1=4

選項2=1

選項3=2



微風廣場創作版
選項1=0

選項2=1

選項3=1


挖喜PONYWANG
選項1=4

選項2=8

選項3=0


共計:

選項1=8

選項2=10

選項3=3


這次投票似乎選項3幾乎不被大多數人給看好。可能是這種情況下經過兩三天

還能有人倖存是比較誇張一點。不過因為我腦中設想的景況就是那些人被

關在一個很大很大的大賣場。要馬上被大約5-6隻殭屍給抓到吃掉。似乎也

不是那麼容易。畢竟殭屍反應慢 動作遲緩。真要抓到人可能也不是那麼容易。

雖然選項三最後沒有獲選。不過類似的劇情接下來還是有可能會發生的。

至於選項一,似乎在巴哈還有在挖喜PONYWWANG部落格這邊也是不少人

的選項。我想應該是因為一個狀況未明的事件後面可能引起的想像空間吧。

總之,選項一最後以些微的得票差距落選。由狀況二勝出。我們就朝這個方向

發展吧。


OK,故事繼續.....


DAY7: 緊繃後的放鬆 ....





就在我不知道過了多久,一陣痛苦的呻吟聲把我給驚醒了。也許是因為那聽起來

實在是跟殭屍的吟嚎聲很類似。我瞬間從沙發椅上彈跳起來拔出手槍看向聲音的

來源。 原來是莎拉所發出的。我不敢掉以輕心。也許他只是因為頭疼不已所以

痛的發出聲音。但是同樣的也非常有可能其實他受的傷並非單純只是摔落實造成

的,說不定是被僵屍攻擊造成的也是有可能。我兩手握住槍柄慢慢靠近觀察。

似乎她的氣色看來雖然並不是很好。但是似乎也並不像是有疆屍化的跡象。我

看到她好像清醒過來的樣子。為了保險起見。我仍然把槍瞄準了他的腦袋。

等她張開眼睛的一瞬間,我後退了半步(因為我不知道他是會真的清醒,還是

一躍而起向我撲來)。 他似乎很勉強的舉起他的右手往額頭摸去。這時她的頭

慢慢轉向我這邊看過來。(我現在大概可以知道當初他們用槍指著我的頭是

什麼心態了,因為我也打算只要一點不對勁就馬上扣板機把他的腦袋轟到牆上)

我說了一句: SAY SOMETHING!(說句話來聽聽!) 莎拉似乎還沒回過神來,

只說了一句: Where am I? (我在哪裡?) 後又無力的放下手臂。這時RANDY也

醒了。跑過來抱住她媽媽。我則把槍收起來坐回沙發上說: 我們在窩罵的

一個經理室。昨天晚上我帶你們逃過來的。這時莎拉似乎比較恢復清醒一點

轉動他的頭四處看。然後好像很訝異說到: 我們怎會會在JOHN的辦公室?

(ㄟ?他竟然認得這個地方?) 我則更訝異的說: 你竟然認識這個地方?莎拉

努力的坐起身來仍然用手按住頭說: 我之前曾經在這家窩罵短暫工作過

幾個月,後來為了一些因素就離職了。 我心裡直覺想到,一個單親母親

要扶養一個小孩又要同時兼顧工作的確不簡單。時常換工作也是可以

預期的。不過這個時候能夠有人對這個環境熟悉是再好不過的事情。





莎拉似乎注意到辦公桌後面的那個背對我們的辦公椅而看過去。我說:

那個經理最後被僵屍咬到後逃到這個辦公室內用槍自盡了。(我手指了

指那個椅子。莎拉似乎對於熟悉的人遇害而感到難過。用手捂住嘴

強忍著眼淚說到: 那個經理是個好人,當時一直很照顧我,沒想到.....

我沒有讓莎拉繼續為感情所影響。拿出了背包中僅剩的一些食物分給

他們。然後一邊吃,我一邊向莎拉詢問整個這個窩罵建築的大概分佈

情況。以及一些重要設施的位置。吃完這一餐之後。我已經畫好一個

大致的建築平面圖。整個地區前大半是賣場區。然後由一個員工

專用的門通往後面的辦公區以及倉儲區。我可能可以在員工茶水間

找到一些應急的食物來源(例如販賣機等等)。以及一些基本藥品的

補充(像是急救箱藥品止痛藥感冒藥等等)。另外在後方還有一個

一個可以供給賣場緊急電源的電力管制室,那邊原本是用來當作

停電時緊急可以分配儲備的電力給收銀機電源方便顧客結帳用。

除此之外比較重要的還有一個地方,就是警衛監控室。從那邊

可以監看賣場所有監視器。(當然本來是用來防範有人順手牽羊用的)





在用完餐之後。我遞給莎拉幾顆止痛藥丸還有阿斯匹靈(因為阿斯匹靈

也有消炎的功效)並且要他在我巡視整個員工區的時候稍作休息。然後就

走出房間。首先我前往的是員工休息室,在哪邊果然跟其他公司的茶水間

一樣,有一個自動販賣機。我舉起旁邊的椅子用力砸向他。玻璃應聲而破裂。

我用一個大塑膠袋裝好了販賣機中的零食跟飲料之後順手也將牆上的急救箱

塞入。然後就繼續往下一個地點(電源控制室)。進去之後,我查看了一下

說明手冊,裡頭寫到預估緊急供電大約可以供應1-2個鐘頭的電力。之後就

無法持續供電。換句話說。我只有1-2個鐘頭的時間可以得到電力的幫助。

我得要好好思考該怎樣使用這寶貴的時間。





走出電源管制室以後,我前往警衛監控室,進去一看是一個大約有

30多部監視螢幕所構成的房間。每個螢幕上都有註明像是A-1或是F-6

的記號。我思索了一下,大概知道他們的涵義。就是把整個賣場當作

棋盤。英文跟數字分別表示X軸跟Y軸的計算方法。透過這個監控室

就可以觀測到整個賣場的大致動態。想到這邊我就非常的興奮。

因為這個監控是很可能成為進入賣場時非常重要的一個後援,可以

預先知道哪裡有潛藏的殭屍,不僅可以幫我躲開他們,甚至還可能

可以讓我有能力把他們意義肅清。這樣我們就可以占有整個賣場

全部遺留下來的物資。想到這裡我就一陣感到幸運。







離開監控室後。我轉往後方的倉儲區。不過顯然的經過一兩天的

瘋狂搶購。整個倉儲區顯得空蕩蕩的。有的只是些無關緊要的

家電或是家庭用品類的存貨。我感到有些沮喪。不過一部停在

角落的貨卡引起了我的興趣。我想到一部貨車雖然不像貨櫃車

那麼的強而有力。但是小貨卡卻可以讓我在脫離這邊時具備更多

的載運物資的能力。我走近一看,是一部麵包工廠的貨車,雖然

後面貨倉已經是空蕩蕩的。不過我趕緊到駕駛座位檢查還有

多少油料,還蠻幸運的。油表顯示著還有3/4的油料。這樣的

量我預估大約還可以跑上150多英里。這個距離遠超過未來如果

我們要前往聖地牙哥港陸戰隊營區所需要的油量。我看向鑰匙孔。

媽的沒有鑰匙的蹤跡。找遍了裡裡外外也沒有找到。一陣火大

之下,我拿起了地上的一支一字起子,對準的鑰匙孔死命的就

戳進去!然後用力的往發動的方向扭轉。一陣努力後!車子順利的

發動了(看來,電影中可以學到的不僅僅是用槍的方法,還可以

學到偷車的技巧.....至於那種把方向盤下面拆開隨便拿兩條電線

觸一觸就會發動,我仍然覺得是唬爛的成分比較高....)






當貨車的事情搞定之後,我就拎起裝有零食跟飲料的垃圾袋往

莎拉母子所在的經理室移動。路過了員工洗手間我還彎進去試了

一下,看來賣場的儲水槽還有部分的儲水量可供我們做簡單的

盥洗還有上廁所。我回到經理室門外,敲了幾下的門就推開了

走進去。這時莎拉已經醒了正坐在沙發上哄著RANDY睡覺。

我走到沙發旁邊坐了下來。對莎拉說: 這種情況下,我認為

RANDY越是能獨立,對他來說才越有生還的機會。過度的

保護只會讓他喪失學習求生技巧跟觀念。莎拉未置可否的

一笑說道: 但他總是我的孩子,不是嗎? 我不想在這個話題上

跟他辯論。打開了垃圾袋我掏出剛才找到的一些食物。分給了

莎拉,莎拉輕輕的叫醒RANDY之後我們就開始吃著這些

洋芋片 巧克力棒等等的零嘴當作晚餐。




這時我將我心裡面的計畫講出來給莎拉聽。我想,我們有兩個

選擇。在有人可以負責在監控室協助監視賣場的動態下,我們可以

選擇潛入到賣場中,快速的將所需要的物資盡快收集好,然後

撤出。或者。更冒險一點。我們一樣可以透過裡外合作,一一的

將仍然存在於賣場中的殭屍殲滅。然後我們就可以獨佔所有賣場

裡面的物資。現在,剩下的問題只是怎樣分配工作了。莎拉在聽到

我還想要進到賣場裏面去收集物資時。用一種好像我老是愛幹

玩命的勾當的表情看著我。但是一樣的,他也知道我們要生存下去

物資的充裕與否絕對是非常關鍵的條件。所以他也沒有多做反駁。





這時天色已經慢慢的暗下來。我考慮到視線的因素,不認為

漆黑的夜晚會是適合我們潛入的時機。我告訴他們,今天晚上不用

輪流排班負責監視。好好的休息一晚。明天的正午時分陽光

最為充裕的時候。就是我們行動的時候。莎拉母子沒有再多說

什麼。而我則坐在沙發椅上開始思考著究竟應該怎樣分配

明天行動時的工作?想著想著我也慢慢的睡著了。





隔天當我醒來.......



OK,事件選項又來了!!!


選項1: 我告訴他們我的決定。由莎拉負責在監控室用對講機向我回報
週遭的動態。我則跟RANDY盡快的進去賣場收集我們需要的物資。並且
在殭屍發現我們之前快速的撤離。


選項2: 我告訴他們我的決定。由RANDY在監控室負責監視賣場的狀況。
我則跟莎拉兩人帶上武器進去賣場。試圖一個一個狙殺賣場裏面的殭屍給。
雖然危險,但是只要成功,我們就可以獨佔所有賣場裏面殘存的物資了。


選項3: 莎拉母子兩竟然都不見了。而大部分從我家中帶出來背包內的
物資也都不翼而飛。我只剩下插在我腰裡的那把P99手槍,以及口袋中
大約20多發的子彈。只見桌上留著一張字條,似乎是莎拉母子留下的...





文末哈啦:

我恨奇摩部落格!! 常常在我打完文章以後按下(立即發表)的按鈕,結果
竟然是跳到登入畫面。等你登入以後,剛剛打的東西就通通往生消失了。
暗一陽的....只好重打。

OK,今天的選項原本還有一個,就是由莎拉監控 然後我帶上RANDY
跟所有的武器進去賣場暗殺殭屍。只是後來越想越覺得不可能。要一個
老木眼看自己10歲的小孩跟著一個男的去獵殺殭屍。實在很難說服我有
這種邏輯。所以我決定換成一個更誇張的可能性。就是當我在睡覺的時候。
莎拉母子決定不再跟著我這個愛玩命的逃生夥伴。偷走大部分的物資後
獨自逃難去了。雖然很誇張。但是我仔細想想。這種情況發生的可能性
還真的不能說不高。

現在就看大家想要走哪條路線了。歡迎投票!



前往DAY-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wang63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