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末....跟我主子娘(現在已經正式舉行過登基大典)回去鳳凰城搬他的家當。順便看

久仰大名了的獅子王歌舞劇。說真的,對於百老匯的音樂劇,我主子娘的興致比我

高多了。獅子王大概已經是我的極限了。上次看音樂劇"貓 CAT"的DVD,我是看沒

10分鐘就宣告不支陣亡。這次是看現場的。票則是早在去年11月就定好了的。進場前

主子娘娘仍然不忘警告我。一張票高達米金80多大洋(台幣大概2千5左右)。敢睡就

殺死你!! 其實我也不是對所有的音樂劇都這樣冷感。只是對於大部分的主題都覺得

沒啥興趣才是真的。像是什麼媽媽咪呀.....光是覺得他的故事就提不起興趣...還不如

多打兩場遊戲....





聽說之前獅子王的秀也有全球巡迴到台灣表演。但是聽說風評很差,尤其是把舞台劇

搞到小巨蛋的運動場上表演,還搞上兩個超大的電視牆怕後面的人看不到。只能說,

難看也是猜想的到的吧....(把舞台劇當成歌星演唱會搞...) 基本上。獅子王的故事乃至於

劇本音樂等等。其實早在1994年PONY就已經觀賞過"敵視你"電影版。所以觀賞起來就

比較不會有鴨子聽雷或是對馬彈琴的窘境。換個角度想。也可以看看一個故事用兩種媒體

表達呈現所產生的不同效果加以比較吧。






懶的依照劇情從頭描述了。就以我想的到的東西開始講吧。首先,一開場....就跟電影

一樣是非洲草原的旭日東昇。直接感受到的是上面標題寫的"哈兔亨鴨媽媽咪 吉娃娃!!

原來都不一樣"什麼意思? "哈兔亨鴨媽媽咪 吉娃娃!!"是什麼應該不用多做解釋了吧? 透過

現場黑人演唱出來的比電影裡面的版本更具備了非洲原住民風格的感受。雖然那"隻"狒狒

有點給他囧......但是說句實話。別場的秀我不知道。但是我看的那場。我給狒狒巫師在

唱腔方面極高的評價。除此之外也在開場的沒多久就明白為啥獅子王秀被擺到小巨蛋表演

會被人幹譙到不行。因為整個舞台時空就是必須要在有限的空間內表演已呈現大草原的

壯闊。結果在一個打棒球的更大寬闊空間的壓擠之下。舞台勢必會變的渺小,更不用說

還要表現蝦米大草原了。至於電視牆....我只能說叫呆完主辦單位去吃屎吧....(PS:我沒在

呆完看過獅子王秀,所有印象都是從網路上呆完網友評論得來的)






其次,獅子王的秀要用真人來演出獅子(以及所有動物),而敵視你電影動畫版則可以更

忠於原味的畫出獅子跟動物的型態。當然,我不能期望看到真的獅子跟動物在舞台上

跑來跑去。畢竟我看的是歌舞劇,不是馬戲團的訓獸表演....但是,獅子王就算了,當

我看到一群母獅子"搖頭晃腦"的在舞台上表演。最後還"流出"兩條長長的眼淚(木法沙葛屁

的那段)...真的覺得"喜感"十足......畢竟脫離獅子的型態有點太遠了。更不用說當獅子王

ㄍㄚˋ土狼時,竟然是使雙刀的!?!?!!? 還好....大反派SCAR(刀疤)不是使的一手

"楊家槍"(或是雙節棍! 赫赫哈悉!!)....






個人認為,SCAR刀疤的表現也遠比其他主要演員要來的搶眼多了。




黑胖婆演出狒狒,雖然形象不是很符合,不過到是比較接近非洲部落巫師的感覺吧。

由他唱出的"的"哈兔亨鴨媽媽咪 吉娃娃"很有加分的功效.....





公獅子還好,只是頂了一個狗(獅)頭。但是都要穿上馬甲束腰就覺得不知道該說什麼....

不過胸肌倒是都練的很好看就是了.....




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看那個獅頭 尤其是母的 不對眼.....

不過,也總不能這樣演戲吧↓

↑黑心版 獅子王....看到的請向敵視你檢舉...



木法沙 劇場版....個人覺得我還是比較喜歡電影版裡面那個演員的配音,好像是叫做

阿姆斯壯什麼的一個黑人胖胖老演員。聲音超低沉 很有威嚴的感覺。至於舞台劇。

我只能說OK而已.....





指揮挺紙盒!!!!!




丁滿跟彭巴....彭巴還不錯!!感覺有到...但是丁滿真的很難不去注意後面那個"綠巨人"...




獅子王 小辛巴 苦練99神功圖.......

說真的,我覺得小辛巴獅子的可愛感沒了....只剩下一個小小年紀就穿馬甲束腰的非洲

死小孩....





結論上來說,個人仍然給予獅子王不錯的評價。整個演出也都在水準之上,娛樂與視覺

的效果也都算的上佳作。在音樂演出的部分也絕對有到現場一聽的必要。曲目也有一些是

原本電影版本中沒看到的。(例如They Live in You強烈推薦)。但是嚴格上說起來。舞台劇

的表演卻比起動畫要難表現出動物的感覺。這是先天不足的地方。儘管像是彭巴或是

土狼 還有沙索(秘書鳥)都算是有不錯的設計。但是主要演員(獅子)就顯的有點怪。刀疤的

獅子頭還特別有創意一點。可以一定做出一些特定的動作。但是其他的就都只是頂著個

獅頭罷了......尤其母獅子更是越看越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wang63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