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上已經不是什麼新片了。所以我想以下地雷也稱不上地雷吧。純粹撰寫此文以紀念

難得看到這麼鳥的囧片....................





首先,我要先自首。這片我在米國是"當漏"下來看的。誰叫這邊租不到?當漏以後就一直

埋藏在硬碟幽暗的某個角落一段時間。一直到前幾天下班回家跟主子娘煮好了晚飯正要

開動,卻不知道看啥才好,就想到了這片播來看看。本來想的是還沒看過"赤壁"先看看這

個解解三國癮也不錯。只可惜結果是越看越賭爛 而吃飯間想策幹譙還得注意噴飯爆漿的

次數多到不計其數。真的堪稱是PONY一陣子沒寫囧片影評的最佳開工祭品.......






本片免洗演員工會的三大巨頭.....





首先,要拍三國這個題材沒關係,最近拍中國古裝戰爭片的已經很多了,如果再加上

倭寇跟香港陳某的漫畫真的可以講不愁沒有好題材。只是有題材是一回事,什麼題材

又是另外一回事。本來,想到拍拍常山趙子龍為主角的IDEA真的也可以說很有料。

但是有料的結果不一定就等於煮出來的菜能吃......要從史實裡面去編撰故事也無可厚非。

但是也得要看看你編出來的是什麼東西吧?






從一開始,切入點是在劉備的荊州大撤退。卻開拍的沒頭沒腦。讓三國迷的PONY看了

半天還搞不懂現在是從哪邊開始演啊!?!? 一度還以為是要演曹操的血洗徐州咧!?!

開頭沒交代清楚,只從趙雲從軍開始。從軍的理想竟然也只是想衣錦還鄉好取個老婆

生小孩?那也就算了,再馬上來一個豬頭羅平安!?光會出一張嘴,本領沒有一張嘴來的

大。連挑一個先鋒免洗小將都被操的人仰馬翻。有啥立場還想要忌妒趙子龍!? 再說說

那場臥龍出山的"神機妙算"以少勝多戲....暗!!這樣也叫做計策的話!那我想呂布董卓也都

可以說他們是智冠三國了!! 撇開什麼子時會忽然又是風又是雷又是雨的。整個所謂的"計謀"

也不過就是左邊躲一些人 右邊躲一些人 然後就剩下的一些人從中間殺進去。這種

鳥爛計謀也敢拿出來ㄌㄤˇ,是要砸了水鏡八奇的招牌嗎?難怪開打沒多久軍師孔明

就要繞跑了,我看是準備看萬一失敗了就趕緊腳底抹油吧!?!軍師? 我看你還是去做

欽天監或是氣象局局長比較適合吧?我還左青龍右白虎咧!? 你是華太師府裡的

私塾老師嗎?老牛在中間嗎?






根本可以說是來喇賽的關張二人組.....洪興社派來的?





再說.....要掰三國的故事,好歹也請從正史或是演義這兩個根本開始想創意。不要

自己亂搞出一些奇奇怪怪的梗好嗎?趙雲早在劉備還在袁紹家吃軟飯之前就已經

是白馬將軍公孫瓚手下的一員"白袍小將"了。怎麼會到了劉備要荊州大逃亡的時候

才加入"義軍"!? 而且還是一個二兵?? 這種發想真的覺得是把所有三國迷當成

蠢蛋在耍嗎? 堂堂的貼身護衛趙雲竟然變成是要替"大哥"擦屁股才去七進七出

救阿斗的?這也就算了....救阿斗就救阿斗。三國中趙雲最經典的一段戰役.......

結果咧?奇怪的是...堂堂趙雲在鳳鳴山(請注意記住這裡)跟關二哥還有猛張飛

兩位萬人敵"釘孤枝"的時候威猛的跟神人一樣。結果咧?到了長板坡竟然被一些

雜魚圍毆的連馬都丟了。打的像是"撿回一條命似的"!?!? 絕招咧? 大無雙咧!?!

通通不見了。只看到子龍把阿斗當成肉墊似的飛來撲去?! 摔的跟狗爬一樣的時候

還非常"忠肝義膽"的把阿斗當成護墊。(個人真的很懷疑,片中子龍把阿斗交還

給劉備的時候是否還是"完整"的一塊!?)





至於出兵打仗還會帶個小拖油瓶的曹操....真的,我當時第一個想法是.....

你騙不了我!! 那是曹沖!! 那是曹沖!! 那是曹沖!!對不對!? 等等一定會演秤大象!!!!

三國是有誰出兵上陣還會帶個小鬼在身邊!?! 翻遍了三國也只有呂奉先不是人

背著女兒殺出重圍要送去給袁術的兒子當馬騎那段而已。更不用說曹操還竟敢

會在左右兩邊都站滿手下的公開場合講出他最不能公佈的內心秘密(寧可我負

天下人 不讓天下人負我) 曹操他是腦殘了嗎?講出這種話手下會怎麼想?

隔天我看文武百官就跳槽跑光光了吧?





接著....救了阿斗 趙雲好像就馬上變成了天下無敵的大將軍似的。中間發生了

些什麼通通沒交代。我又忍不住要懷疑,本片到底是拍給懂三國還是不懂三國

的觀眾看的!!? 要說拍給懂三國的人看。那你們這些亂七八糟的梗真的是會讓人

看到吐血(跟大都督周公瑾一樣)。要說是拍給不懂三國的人看,那你中間ㄌㄤˋ

調那麼,他們是看懂個鬼喔!?! (就像我主子娘娘是越看越霧莎莎)





本片免洗演員又一枚....不知所云的子龍艷史.....原來...趙統跟趙廣都是撿來的....





鏡頭一轉,搞什麼劉備的登基分封五虎將........嚴格上說起來,我覺得拍的

還比較像是蠱惑仔洪興在分什麼堂主大哥咧!?!? 是誰規定關二哥領軍的就是

關家軍,張翼德領軍的就是張家軍 !?(以此類推還有什麼馬家軍 黄家軍 趙家軍)

好好的一個封五虎將被你拍的像是明星在走星光大道!? 要不要乾脆出場的時候

再請兩旁的龍套一起震臂高喊: 保龍一族!?保龍一族!?保龍一族!?(見鹿鼎大蒂

零零發) 再然後咧!?!? 忽然之間,人都死光光了。(包含宇宙無敵免洗五虎大將中

的四人,尤其是馬超跟黄忠....是怎樣!?缺經費嗎?)場景一時之間忽然轉到諸葛亮

要北伐了!! 奇怪?! 我又沒按快轉啊!?! 彷彿好像"四"虎大將領完的將印後順便

也領便當回家休息了!? 同樣的場景先別收!!! 剛好馬上又來讓諸葛亮用!!

唸一個很沒力氣的出師表?!? OK 這也就算了!!? 靠北....果然越拍越像蠱惑仔!?!

堂堂的關張後人 一個是龍驤將軍、左護衛使一個是虎翼將軍 右護衛使。結果咧?

竟然跟洪興的憋三咖一樣在孔明面前嗆堵 還要大打出手!? OK.....這段演義裡面

有點到,那我也就不要太苛責。但是等到趙雲出場時....我又囧了.....






趙將軍....現在登壇拜將ㄟ!?你怎麼穿個浴袍就出門了!?! 更不用說....趙雲是什麼時候

單獨統領過大軍? 何況是"北伐"大軍!?!?OK........沒關係.....我讓你混過去。繼續看就好....

剛我看到"鄧芝"出場的時候.....我真的是快把剛剛吃的東西都噴到我42吋的平面電視上

去了....那是鄧芝嗎???








您哪位啊?鄧芝?我看你是孟獲吧?嫂夫人祝融最近好嗎?





堂堂一個北伐大軍竟然就只有一個LKK的趙雲帶上三個蠱惑仔就出兵了.....就算蜀國無大將

也不至於搞成這副德行吧?? 竟然還要我們孟獲(ㄟ...我是說鄧芝)親自狗爬上山去探望軍情??

(他真的不是孟獲嗎?) 最後。又兵敗被為困鳳鳴山....等等!?!!? 叫你北伐你跑去鳳銘山

沖三小!?!? 從四川往北(北伐)再怎麼走也不應該會走回荊州吧?沒想到趙雲一天就可以領軍

橫跨半個中國大老遠的從西北撤軍回荊州.....







至於Maggie Q演的大都督"曹嬰"......我是覺得......曹操雖然好色....到沒聽說

他有上過西域人吧!?! 怎麼生出一個這麼像阿豆仔孫女?至於三國什麼時候竟然

又多了一個女將軍(更不用說還是大都督咧!?) 我只能說.....牛遷到北京還是牛

花瓶擺到三國仍然還是個花瓶。充其量。也只不過是一個會耍大刀的花瓶罷了....

(只是...看一個媽豆穿了古裝在那邊耍大刀,真的很有笑點....)





今罵洗咧演三國還是在演王昭君出塞!!?!!?





最後看到第二個錦囊....真的是超級有笑點....弄了半天我們的天才第一軍師

竟然是在晃點常勝將軍趙雲.....我心裡在想當年劉備"下嫁"東吳的時候不知道

孔明有沒有也晃點過主公劉備!? 第三個錦囊: 主公!! 銘謝惠顧!! (或是再來一罐)

堂堂的趙將軍竟然是被自己人晃點而死。真的是夠笑點....至於那幾個免洗的

送死小將(包含猛獲鄧芝)真的死的很歡樂....導演真的很想營造出那種送死的

悲壯感。但是問題在於....我跟他們很熟嗎?沒有吧?從開始到最後,我連他們

幾位的大名都還沒搞清楚。死就死了,我怎樣都難過不起來....更不用說

其中有一個還是被"馬屁"給轟死的!?!?!? 講到馬屁.....我也真的是服了本片的

編劇。原來赤兔寶馬的功能就是用馬屁來轟死敵人...囧rz.....這樣說來.....

中東的炸彈恐怖份子根本就是剽竊我們中國的文化遺產嘛.........至於那個

一天當中就全家死光光的曹魏"大將"韓德....我真的只能講....中國歷史上

蠢到像你這種程度的人還真的是沒兩個.....一個演義中的B咖(甚至是C咖)能夠

被演成這麼"壯烈"還真的是不簡單.....





免洗小將(我連他叫啥都不知道就領便當了)






三國蠢蛋無雙: 一門英烈 絕子絕孫 鯉魚鬚大將軍 韓德!! (你是蝙蝠俠裡 渡邊謙的老弟嗎?)






講了這麼多,都沒講到本片的隱形男配角,羅平安......說真的,講他幹嘛!?!

真的還不能幹嘛!?! 我真的懷疑到底要這個腳色幹嘛?就為了幫蜀漢看守擺在

聖殿中的"黃金聖衣"嗎?(黃金聖衣是那幾個掛點五虎將的盔甲,怎麼看都像)

羅平安在片中又具備了什麼重要的地位跟影響力嗎?沒有他從中出賣軍情,

趙雲就不會被諸葛亮衝婊嗎?還是一樣嘛?說到根本他就是一個雜碎而已!?

從開頭一直雜碎到片尾。連給他一個最後覺悟殺身成仁的機會都沒有就the end

的雜碎而已。聽他在OS一堆靠北靠木的雞掰話有啥意義?講白了就是沒本事

還喜歡靠餐的遜咖罷了。嚴格上說起來,本片導演根本就是個活羅平安嘛!!

沒本事導好影片,偏偏又志大材粗的想拍一個史詩(死屍!?)一般的古裝片。




羅大哥,我看你還是自我了斷算了。閹了進宮當太監可能還比較有前途。




最後,再來聊聊奇怪的美術設定吧。雖然說,憑良心講,本片的美術指導還有服裝

道具等等,都還算是中上水平。但是我真的很懷疑那個龜殼鋼盔是誰出的餿主意!?

再說所有的服裝都以日本風格為依據。這個就得要扯一點歷史常識了。雖然說日本

戰國的服飾某種程度上保留了中國古代的服裝款式。但是要搞清楚。三國時代(西元

大約200年)的時候。日本還在大國主什麼的親魏倭王還有卑彌呼的史前時代!!

後世看到日本傳統服裝(乃至於盔甲等等)都是唐朝的時候流傳到日本去的。拿唐朝的

服裝來演漢潮的戲...你們會不會誇張了點啊?



正港有考據的漢朝(西漢)士兵服裝。







誰能告訴我,一個遜到爆的C咖羅平安憑什麼站在"大將軍"旁邊啊?
更不用說還跟北伐大將軍趙雲齊頭並騎!? 還一臉雞掰樣。是想死快一點嗎?






最後總結:

本片囧度絕對在年度10大囧片前幾名。也許會有人說電影就是電影,把他當歷史看

是觀眾不懂事。但是我要講的是,要怎麼掰在導演。但是也請你掰的有模有樣一點。

掰三國故事的人有如過江之鯽。只要你能自圓其說又能把故事編撰的有說服力又有

創意。三國迷都會很樂意接受其娛樂效果。偏偏你要掰一個漏洞百出又到處硬凹

亂搞的電影。不要說不懂三國的人看沒有。我們這些三國迷看的也是歸LP的火而已。

搞什麼武侯戰車咧?! 我還以為有變形金剛!?!?






PS: 我還大蜀國萬歲咧!?! 要不要"棒賽"一下~?! 是日本皇軍神風特攻隊嗎?

 

大英帝國萬歲!!







堂堂關張二將之子結果卻像街頭痞子似的護嗆個沒完....




每次看到這段。想到的都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wang63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