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吧....剛剛才發表了一篇唉呸文....想說有點意尤未盡...再來寫個使用七天後的不專業評論吧...

畢竟我從MAC叛逃也已經超過10多年了(大學後)剛剛重新回到MAC陣營也才不到七天

所以真的是不專業評論。單純是站在一個普通使用者的立場啦。




先說說他的優點吧.....



1. 夠大的10吋螢幕,夠漂亮的解析度跟顯色度。這絕對是PONY決定下手的因素之一。

之前一直遲遲沒有加入唉鳳跟唉踏奇陣營的原因就是。我始終覺得那小不拉機的螢幕

就算能上網我也不會想要盯著他看。螢幕的尺吋大小跟解析度,直接影響到他能做

多少事情。沒錯,有的人會說,唉鳳營幕小還是可以上網啊。對!沒錯!但是我不會

想要拿著小小的手機盯著看到眼睛發酸。手機對我來說就是打跟接電話而已。連email

我都不會想要在手機上接發。更不用說是網頁了。置於他牌的平板,7吋的。雖然說

也是1024的解析度。但是我親自是用過仍然覺得,在價格比CP值換算後。我寧可選擇

唉呸....(聽我算來。不能3G上網的先直接淘汰,米國這邊的三星銀河機,賣價249

但是他還要綁約2年。最便宜的費率竟然是250MB就要24.99一個月。一樣的費率

唉呸不綁約24塊每個月可以有2GB的流量,用一年就差120塊了。)



2. 使用界面流暢度超高。我想APPLE的使用界面設計絕對是其他品牌不能比的。

打個比方吧。唉呸買回家打開箱子上手。沒有說明書,沒有厚厚的使用指南。一切

就是那麼簡單上手。這點我想沒有幾家公司的UI設計可以做到這麼的無障礙吧?

其他的設定跟APP使用。幾乎也都在沒有啥挫折感的經驗下就都完成了(包含

設定3G帳號等等)。對於一樣是做UI使用者介面設計的PONY來說,真的不得不

佩服他們的設計團隊。




3. 超快速的開啓跟切換功能。之前就算是用PONY的小PSP。要看個小說或是

開個遊戲來玩。也是得要開機,開軟體,再怎麼快跟這台唉呸比起來也是慢多了。

置於如果要去跟筆電比。那就根本是L覺逼雞腿吧。我不會想要只是收個email就得要

先等上3分鐘。唉呸5秒鐘內開啓進入APP,看完後按一下3秒鐘內關機(待機休眠)走人。

不囉唆不拖拖拉拉是現在使用行動設備應該都要做的到的吧?





4. 個人化的需求滿足。每個人需要的功能都不一樣。有的人需要可以遠端登入電腦

做IT或是MIS的工作。有的人只需要可以做業務提報。有的人想要可以隨時看看

雜誌漫畫。有的人則是隨時都需要可以馬上查mail。與其說唉呸是硬體好。還不如說

他是在軟體方面屌。真正屌的是。他有目前最多人共同在開發多道數不清的不同種類

的小軟體APP。大家都在比創意,比設計。都希望能夠開發出最受歡迎也最好用的

APP。激盪跟競爭之下絕對是使用者獲利。只要你講的出來的需要。十之八九大概

都能夠找到可以解決你需求的APP。有什麼APP?族繁不及備載。不妨自己去

App store研究研究吧。




5. 智慧的無線上網+Wifi切換。我不知道他家平板做的怎樣。不過唉呸的無線上網倒是

挺smart的。wifi優先使用。節省3G用量。網路使用跟訊號接收都蠻穩定的。目前為止

尚未有斷線的情況出現。更重要的是他不綁約!(之前剛出來的時候好像要綁約)。

也就是說,可以依照你自己的用量決定。必要時可以暫時中斷。或者直接上升到2G的

用量。靈活多了。也符合不喜歡被綁約的PONY的G掰個性.....






6. 雲端檔案傳輸同步。去年彎娘娘回台灣。回去的時候帶的是PONY的IBM筆記

電腦。回去前就得要先把他這邊桌電裡的一堆文件檔案抓到筆電裡面。然後回來美國

後,又得要把筆電裡的文件檔案通通在放回桌電裡。現在不用這麼麻煩了。用DropBox

把重要的文件通通都丟進去。在家開來改。存回雲端。去到哪唉呸支援都可以開來看&

修改。在也沒有同步的問題了。方便!就是最大的誘因。






7. 最大的市佔度= 最多的資源。沒錯!平板電腦的戰爭剛剛開始。不過如果你一定要

選邊站。不管其他人怎麼說。我始終都建議你選擇那個最多人用的一邊。原因無他。

剛剛就講過了。唉呸與其說他是硬體設計的好。不如說他是軟體屌。軟體要屌。勢必

一定要有躍多的人參與設計開發。目前為止。沒有哪家的平板有唉呸這麼多不同的

個人&團體一起在開發APP。也許別家會說我們有好幾百(or上千)個APP。但是

金拍寫....唉呸有多少?最新統計數字是有5萬個APP。這個數字短時間內不會有期他

的競爭者可以追的上。更不用說追過。這種情況就跟很多年前MAC跟PC的競爭

很像。當時MAC就是要獨佔。結果大部份的軟體都只做PC版本。導致MAC

能用的軟體(或者GAME)很少。直接的就造成當時PC大流行而MAC衰敗的

結果。如果你要一台平板。能夠找的到最多可供選擇小軟體用。那至少在幾年內

唉呸的地位大概是沒有誰可以動搖的吧。





8. 炫!屌! 雖然不想承認。不過當拿出我的(彎娘娘的)唉呸出來用的時候,就是

彷彿可以感覺到自己成為眾人眼光的焦點啊!聽起來很兩光。不過這就是事實。

唉呸的話題度跟目光度。就是比別人高。這點跟品牌的經營有直接關係。不要說這

個只是虛幻的。近年來SONY也電腦(尤其是筆電)其實也是想照著APPLE的

模式在操作。希望搞出那種時尚感流行感。然後咧?就可以賣貴....(甘)雖然這樣說

好像挺膚淺的。但是這也是事實啦。畢竟這也通通都算在產品的價值之內。這就好像

一樣平平是咖啡。為啥小虎咖啡一瓶只賣15塊(而且還倒閉)。星巴客一杯就可以

賣到破百? 就像艋岬說得。我混的不是黑道!是義氣!APPLE八成會說,我賣的

不是產品!是形像!是時尚!是話題!是生活!是OOXX( 以下自行填空)。






講了這些,還是得要來說說唉呸的缺點。不然就不夠平衡了。

首先...



1.真他媽的貴!PONY入手的唉呸32GB WiFi+3G稅後大約還是要米金750。

雖然說用歪果仁一般每月所得比來換算。大約是一個月所得的1/6。但是如果用在

台灣的一般所得3萬月薪來看就高達2/3了!換句話說,一個大學畢業生要工作

不吃不喝20天賺的錢才能買台唉呸32g 有山雞的....不管怎麼說我都覺得實在太貴了。

就算不管所得比。米金7百多 PONY都可以組一台會飛天遁地的桌機了(搞不好連

24吋螢幕都有了)。光是唉呸的材料費用絕對沒有這麼高。只能說,他們真的是

賺很大......






2. 還是太重了....官方數據。Wifi+3G的唉呸重量730公克。以PONY這個大男人

拿起來是不會太重。但是以彎娘娘這個女流之輩就會覺得單手使用沒多久就會手酸。

(其實我拿久了也是會酸)而不管是在桌子上還是在沙發(床)上使用。似乎都沒有

一個啥符合人體工學可以長時間使用而不會手酸的姿勢....比較之下。桌機使用當然

還是輕鬆多了。至少,你不用去Hold住一個730公克的平板螢幕。當然啦。如果你有

“搞剛“到隨身帶一個立架那我也不覺得真的有多大的改善。只能說。唉呸也好或者

甚至其他的7吋平板也罷。我想都不是設計來給人“長時間“閱讀瀏覽用的。(但是

這樣說的話,又怎麼解釋他的電子書瀏覽功能啊!?)





3. 指紋到處是!這個恐怕是從有iPod以後至今都無解的問題。光華亮麗的鏡面

螢幕是很漂亮。可是用過幾分鐘以後就遍佈了你的指紋。然後就只能擦擦擦....

是有推出過意些霧面的螢幕保護貼試圖當作解決方案。只不過霧面在減低指紋問題

的同時,也直接的造成螢幕顯示度的下降。







4. 豔陽下的螢幕顯光度不足。嚴格上來說,這個不算是唉呸獨有的問題。所有

使用LED平板螢幕的機子都有類似的問題吧。例如PONY的小P (PSP)在

大太陽底下就一整個是黑嘛嘛的狀態。即使躲到樹蔭下也差不多這點也常常是

被kindle拿出來取笑的梗....不過說實在的啦。有多少人會想要在大太陽底下

拿唉呸出來用?所以這個缺點只能說是目前為止彩色螢幕的致命傷吧。




5. 脆弱的高科技零件。怕水 怕摔 怕刮花 脆弱的跟五十珍風中蟾蜍差不多.....

網路上有一大堆見證。摔過一次螢幕就出現死線。摔兩次。整台機子就往生...

說真的....這未免也太嚇人了.......記得很多產品量產前,不是都要經過碰撞實驗嗎?

儘管唉呸 唉鳳算是高科技精密零件。但是他喵喵的太誇張了吧?害我現在拿個

唉呸在手都得提心吊膽的。深怕一個失手,我貴森森$750的唉呸就“失足“

跳樓自殺了.....保X套 保X貼 特製皮套 OOXX的通通都買了。還是保不了

萬一有一天他真的發生了。能保多少鬼知道.....還是繼續像捧LP的方法

小心翼翼的捧我的唉呸吧.....




6. 沒有FLASH + 蠻弱化的多工?! 沒有FLASH還OK,畢竟我們不

種菜,玩網路上FLASH遊戲的機會也很少。而且聽說也有唉呸的flash外掛

套件。這點目前為止我是可有可無。但是多工咧?我要的多工不是那種點一下

跳到全螢幕網頁,點一下又跳到全螢幕的google map。我要的是軟體&軟體共生

共存於一個畫面的多工啊。就好像我在用桌機時。可以一邊瀏覽網頁。一邊隨時

開著MSN網頁跟人討論。或者是一邊開著小視窗看影音。一邊打文章。這種才

叫做多工吧?唉呸現在這種“多工“充其量只能說是暫存狀態的APP間跳躍吧?






一句話總結: 撇開高價,唉呸的確算的上是跨時代的行動資訊平台先驅。如果
你手頭寬裕又對行動上網有需求。唉呸仍然是你的第一優先考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wang63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