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頭說起吧....
想當年專科升上2年級的時候(民國80年)
誤打誤撞買了一台二手的SUZUKI駿....50CC的
毛病一大堆。騎不到一年就宣告暴斃!!

該年寒假第一次去打工,存了兩個月終於第一次自己花錢買了自己的第一台車

山葉YAHAMA RZX 125

已經找不到照片了。只有找到這張網路上的....
當時是改裝大型油箱並且全車烤漆亮黑色....
這台愛駒我疼惜了三年吧。陪我遠征南橫N次 中橫兩次.....
有次還在台東公路上意外犁田...雖然左把手斷裂。卻還是跟我一起從台東騎回高雄....
可惜最後在專科五年級的時候停在我家樓下騎樓忘了上大鎖 就被該死的"妻逃"因仔偷走...
事隔半年有天警察打電話還說車子找到了。原本我還很高興...結果沒想到找到的是一台
"近乎"廢鐵的車子....撞爛丟在路邊.... 挖哩咧.....只能自我安慰那個偷我車的傢伙
最好是車禍送醫不治!!!!! 事後雖然花了上萬把車子盡量修好(老闆說:修他不如乾脆廢鐵賣掉
換新車)。但是車況大不如前.....最後...就便宜轉賣給別人了.....


退伍以後,準備報考技術學院。因為上榜機率不高,因此家人提出優厚的獎勵方案。
表示只要考上國立的,就送機車一台(隨我挑只要是二手的)。因此只好卯足了"勁"拼命考...
最後僥倖考上雲科大.....也就得以兌換獎品.... 剛好有個朋友要賣他的光陽"勁"150cc
我深知這個朋友是個雇車的傢伙。也就不跟他殺價買下了這台勁......

(一樣...也是找不到照片了....這個也是網路上的照片,車款顏色都一樣)
1998年上大學這台車車可是讓我成為同學們眼中粗曠的表徵!!我本來就喜歡街跑車或是嘻皮車...個人不愛那種全罩的
跑車。感覺太不方便了....這台車從1998年我接手以後一路騎到2000年畢業,中間還包含了921大地震的時候帶我逃命....
(當時深夜我剛要睡著...就天搖地動...斗六也是一級災區啊)

畢了業以後上台北工作。這台愛駒仍然是陪著我每天朝九晩五奔馳在台北市的大街小巷...陪我換工作陪我當SOHO....
一直到我後來決定要出國念碩士...才把他交給了我大哥...結果聽說他騎不習慣。有次出車禍撞壞了就不修了...


出國以後,到了國外發現汽車比機車多 也實用多了....但是我是窮學生...剛好有個國外的台灣朋友要畢業了,他的一台
萬年福斯老爺車就乾脆直接脫手送給我....真的是萬年老爺車....1980年的吧.....什麼FOX....


唉...誰叫我是窮學生,有車開就偷笑了......隨然他是其他人眼中有名的霹靂火戰車.....每次出動一定是驚天動地!!轟龍轟龍!!
開了兩年接近要畢業。自己在國外打工存了一點小錢....想說該要換個至少像樣一點點的車子。也就又跟一個要畢業的同學
買了他的NEON......97年的.....


本車號稱沒冷氣沒音響而且時速表油表通通不會動...號稱除了會跑以外沒有別的長處了......

就這樣,我2005年畢業以後就開著這台神奇NEON(要價$800美金)從美東喬治亞州一路狂殺到西岸加州....
總共狂飆了大約快2500英哩......

感謝老天爺...他沒有在新墨西哥州的沙漠地帶給我故障...不然我不是要演魔山有眼之台灣第一味......

2005年以後在加州工作了兩年....攢了些錢....這台NEON也開始故障拋錨了.....最後終於下定決心該要真的買台車了....
最後終於狠下心敗了我人生的第一台全新的車子...(以前都是買中古二手的... )
這就是我現在的愛車.....2007年 NISSAN ALTIMA 2.5S 全新樣式....(手自排唷)








當然,其實我還是沒有忘記我的青春機車夢.....如果有機會,有閒錢...我一定把我這台車讓給我馬子(未來的太太)。
然後我自己去騎我最愛的吸皮車......

目前中意的車子....HONDA Shadow 夠屌 而且不會像美規車一樣太笨重...重點是...價格也蠻合理的....


始終覺得我會這個喜歡吸皮車...有一大半的原因是因為小時候被阿諾的帥勁給迷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wang63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