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場邊觀察》一路喊凍蒜 「返聯要幹嘛」

下午四點多,返聯遊行隊伍中一名來自雲林口湖鄉的老伯,面對著川流不息的人潮,竟反問一旁記者說:「加入聯合國是要幹什麼用的?」對照指揮車上聲嘶力竭高呼「重返聯合國」,兩者形成極強烈的對比,更反映出這場遊行「上熱下冷」的弔詭。


儘管昨日這場返聯遊行號稱超過十五萬人參與,但除帶隊的指揮車維持返聯熱度外,愈到遊行隊伍中後段,返聯色彩愈來愈淡,反而拚生活的訴求成為主軸。


更值得思考的是,遊行過程「馬英九當選」、「馬英九加油」聲音更喊得比重返聯合國高亢,顯見即使對這些動員部隊而言,優先順序仍是拚生活、馬英九當選,最後才是返聯。套句遊行群眾抱怨「聯合國根本只是台北政界的遊戲工具罷了」。


不少黨務高層坦承,「一般民眾哪會對聯合國有興趣!」不諱言一切都是選戰考量。問題是,動輒耗費數千萬舉辦遊行,黨意與民意的極大落差,恐怕也是藍綠領導人亟須思考的課題。


【2007/09/16 聯合報】@ http://udn.com/


*******************************************************************************

幾個禮拜前從加州開車去亞利桑那首府鳳凰城找女朋友過生日。當時就有隱約聽說9月15號

有一個大遊行是要支持台灣加入聯合國。原本剛剛聽到這個消息的時候很興奮,感覺即使

人在國外,但是畢竟身為台灣的一份子,難得有機會公開的可以表示自己對自己國家的支持

覺得一定要好好把握這個機會。誰知道慢慢的經過一點時間的認識與了解之後。我發現我

對於這個奇怪的活動感到失望,原本的熱情也慢慢的冷卻了。主要的原因就在上面這則新聞吧。

說穿了,不管藍綠,大家也不過只是在消費(加入聯合國)這個議題而已。也只是想利用大家

對於這個想要重新加入聯合國的期望來進行選舉造勢的目的罷了。



從頭到尾,沒有聽到有人告訴我們,為什麼要加入聯合國?加入聯合國對於台灣(中華民國)

究竟有什麼意義?又有什麼實質上的幫助?更不用說,從來也沒有人(政客們)敢對他們的

選民講出一個事實。那就是只要對面的阿共仔不點頭,加入聯合國就只是個屁。(常任理事國

具有無條件至上的否定權)。加入聯合國台灣就可以變成一個國家?還是說不加入聯合國

台灣就不是一個『國家』?! 詭異啊!? 難道台灣現在不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嗎?我們有自己

的政府 自己的軍隊 自己的法律 還有自己的領土跟國民。這些不是正是一個國家所應該具備

的要件嗎?不然我們難道是持大陸的護照出國的?還是我們得要繳納大陸的稅!?



如果說,加入聯合國就等於可以得到全世界國家(大多數)的承認。認定我們"真正"是一個

國家,先撇開能不能成功的問題,我還是會懷疑有這個意義嗎?現在,世界上任何國家的

人要前往台灣,申請的簽證不是透過大陸的領事館而是要到台灣的辦事處。不管它叫做

領事館還是辦事處。名稱不一樣。但是辦的事情是一樣的。又或者說,加入了聯合國,

我們是一個獨立的國家了。所以大陸就不敢輕易的對台灣動武。因為變成是國家與國家的

戰爭。對於這種論調我也是覺得幼稚的可笑。試想。美國這樣一個號稱(民主自由)的國家

這樣一個自認為是扮演世界警察的"正義"國家。為了自身利益就可以出兵伊拉克跟阿富汗。

搞的上百萬的難民無家可歸,搞的原本的當地政府土崩瓦解。你認為他們會在乎因為你是

(國家)所以我就不敢打你嗎? 更何況是對面的阿共仔??



先想想搞了這麼大的陣仗卻只是想要辦一個公投。幾乎兩邊都得罪自己最大的朋友跟敵人。

結果咧?只是想要辦個投票。問題來了。這樣搞值得嗎?先不說搞這個公投前前後後到底

要花掉多少納稅人的血汗錢。就算他成功的過關舉辦公投了。也就算他公投以後全民100%

的支持台灣要加入聯合國。再來咧?下面咧!?就跟太監一樣! 沒了! 有意義嗎?聯合國大會

會因為你公投以後就說: 喔!?沒想到你們這麼看的起我們。好吧!歡迎回來! 還是全世界的

國家就會說: 喔!你們真有種!我們都不敢一次得罪美中兩大國。好樣的!你是國家! 到底辦

這個公投有什麼意義!?我想請所有有支持或是參加這個公投遊行的人靜下來想想。



沒錯,希望被別人認同是每個人基本的欲望。國家也是。但是這就好像一個放牛班因為

常常被隔壁班的不良少年集團欺負,所以就希望能夠靠自己班上投票然後就把自己班上

變成建中的或是北一女一班。我猜班上同學不會有人投反對票吧。如果有人敢跳出來說,

搞這個投票是沒用的,或是自欺欺人的。我猜這個笨蛋八成會被同學蓋布袋拖到教室後面

去圍毆吧。到底應該說是鼓吹要搞這個投票的人笨 還是被這種詭異想法所說服的人呆呢?

再打個比方好了,這樣現在台灣大家都賺不到錢薪水都不漲。這樣吧!來個全民大公投!

投票你支不支持台灣每個老闆都要給員工調薪50%! (100%更讚!) 我敢說沒人會投反對

吧!? 來! 搞這個公投比入聯有意義多了。何況還是我們自家門內的是。別的國家也不會

有意見! 問題是,公投辦了 投票投了 也通過了。但是問題有解決嗎?沒有!? 就算真的

就立法規定老闆要給員工加薪。我看只會問題更多吧?



OK,撇開搞這個搞這個公投入聯的花費還有得罪別人的後果以及事後沒有半點用處的代價。

我原本也真的是想要弄些國旗找些朋友去捧捧場,畢竟難得在國外可以揮舞自己國家

的旗子。結果當我看到這則新聞的時候,心又冷了。



********************************************************************************
花公帑動員留學生參加入聯 外部:錢還沒花

  藍營立委在總質詢時,緊追行政院用公款動員留美學生為入聯公投造勢,立委林益世批評這是用國庫的錢發走路公費,外交部長黃志芳辯駁,錢還沒發出去,而且這項計畫是政府的既定政策,跟民進黨的大遊行無關。(劉映蘭報導)


  國民黨團上午揭發政府花公帑動員美國留學生為民進黨915入聯公投遊行連線造勢,下午藍營立委在總質詢時繼續砲轟行政院長張俊雄,立委林益世質 疑,915宣傳入聯公投是公家辦的還是民間辦的,從張俊雄到外交部長黃志芳和內政部長李逸洋等人都不置可否,既不敢承認是政府辦的,也不敢說是民間推動 的。


(另外一則報導的剪影)
外交部駐美人員放出訊息,要留美學生15號一起參加在紐約舉行的入聯公投造勢活動,住的遠的甚至還可領取75美元的車馬費,不過這項活動,竟然要與在高雄 由民間主辦的915大遊行進行現場連線,藍營質疑,這根本就是由外交部替綠營的活動在發走路工,不過行政院秘書長陳景峻則表示,發車馬費給僑胞、留學生參 加政府政策行活動,是長期以來的慣例,並不是針對紐約和高雄的915連線。

*******************************************************************************



搞了半天,一個遊行,執政的還是在為了想要位自己的黨拉抬聲勢。把我們這些在海外的

台灣之子對自己國家的熱愛拿去想要變成給自己的選舉加碼。用國家的錢結果卻是想要把

這種支持變成好像是支持他們特定的(黨)。筆者一位對台灣很喜愛的外國朋友一直對於筆者

後來決定不去參加這個遊行感到不解與質疑。他認為難得有這個機會可以表達對自己國家的

支持為什麼我會放棄。我只能說,我不想被利用。與其參加這個先是不知道有啥意義的跟

主題模糊的遊行。然後再被人利用剪接成好像是民進黨海外同心大遊行。我覺得免了。我

寧可選擇在我愛車上貼上我熱愛的中華民國的國旗小貼紙。然後告訴我每一個認識的外國

朋友台灣(中華民國)跟大陸是不同的。讓他們了解不同在哪。也了解縣在台灣跟大陸事實

上就是兩個不同的也獨立的政體。我不排斥有一天如果台灣可以跟大陸重歸舊好。但是我

也堅決的排斥被人拿著槍頂著頭硬要我說台灣就是大陸的。



台灣.....悲哀的事情是。什麼都要扯上政黨。什麼都要扯上選舉。就連一個簡單的,

應該是支持自己國家的遊行活動。都得要為了政黨為了選舉各搞各的。我不是單純的

只是反對綠色黨。藍色黨跟的幹我也一樣反感。這種只是為了選舉在搞的活動。讓我

不想被利用。所以我選擇不被利用。我選擇熱愛國家但不愛這些操控愛國的政客。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wang63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