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生休學做傳銷 家長踢館爆衝突
華視 2007-09-27 20:34
有一家傳銷公司被指控吸收學生當人頭, 販售
有機農產品,聲稱可以月入百萬,造成不少學生休學, 今天有家長直接
上門踢館, 痛罵業者沒良心,雙方爆發口角!不過相當奇怪的是,在
現場的學生痛哭力挺直銷業者!


++++++++++++++++++++++++++++++++++++++++++++++++++++++++

PONY在看到這個新聞的時候不禁想起專科一年級暑假時的打工經驗。

跟別人的案例也沒啥差別。我碰到的是要我們推銷百科叢書的。在面試完

以後就開始批哩趴拉講一大堆多好賺。(就是不敢講如果一本都沒賣出去

他們要不要付薪水)。還好當時信用卡也沒普及(我也沒有)。被疲勞轟炸

了一個多鐘頭以後。我就是死不簽任何東西。反正我要回家考慮考慮。

就這樣死拖活拖才離開了那個爛公司。



說實話,我可以了解這些作父母的人心中的焦急。但是我也想要說一個

比較實際的話。那就是,你們繼續保護他們(這些猴死嬰仔)是沒用的。

他們當中也許會有一兩個人真的成功也說不定。畢竟這關係到人的個性

是否適合作直銷(跟拉保險差不多)。但是其他的大多數。肯定沒有多久

以後就會灰頭土臉。有的更慘的可能會欠個幾十萬或是上百萬吧。

但是,說實在的。他們各個都年滿20歲。法律上早就需要為自己的行為

負法律責任。上大學也好 休學也好 要去搞直銷也好。今天都是他們自己

的決定。他們也勢必應該要為自己的決定負起責任。有一天也許他成功了

也或許他失敗了。難道父母還要為他的決定負責嗎?今天你把他拉回來

他不僅心裡面不會感激,還會認為是父母違背了他的決定,是父母阻礙了

他成功的機會。既然這樣,就讓他去作嘛。了不起也只不過是休學而已。




如果有一天他摔的鼻青臉腫了。知道是自己白痴被人騙了。也比現在跟他

千拜託萬拜託想要拉他回來有用多了。相對的,如果有一天他成功了。

(當然,說實話機率恐怕小的可憐)那就表示他是對的。那又何必現在去

破壞他的美夢咧?不過即使是父母,也是要醜話說在前頭。你在外面

要搞什麼直銷需要一點資金資助,OK,身為父母我也可以幫點忙。

不過等到你欠了一屁股債回來。很抱歉!那是你自己要扛起來的責任。

不要忘想我會拿老本出來幫你擦屁股。



今天你們把他們保護的無微不至。就算你今天把他拉回來了,我保證還會

有下次。他一輩子如果一定要被騙一次。你希望他是現在趁年輕就摔

一下,年紀輕的時候負擔少恢復力夠。還是你希望有一天他三四十歲了

才來摔一次大的?到時候可能連翻身的機會都沒有。我又回想起,我在

國中剛剛畢業的那年,要從高雄市老家單身一個人前往台南關廟唸專科。

還記得那天是颱風天吧。我父母就把我一個人扔在高雄火車站。塞了張

1000塊的紙鈔就讓我自力更生去想辦法了。一輩子沒撘過火車的我,

只好忐忑的走向櫃檯向售票小姐說了句:我要去台南。連有什麼車 怎麼買票

我都一點經驗也沒有。但是至少我覺得沒有那次,就沒有後面我人生一切

都靠自己打理的自信跟勇氣。沒錯。這過程中我摔過不知道幾次,也撞過

不知道幾面的牆。也曾經在學校被壞同學叫到寢室圍毆過。但是那些都是有

錢買不到的寶貴人生歷練。你們要保護他們到什麼時候?把孩子養的跟溫室

的花朵一樣 不是幫他們而是害了他們一輩子。




要是我是這些父母。我可能也是會跑去那個直銷公司吧,不過我不是去嗆聲

也不是去哭哭啼啼要找我小孩。我是去跟那個公司嗆明!我兒子已經成年!

他有權利要決定自己要做什麼。不過你們不要妄想我會幫他背債務。也不要

妄想他可以找我的親戚推銷什麼狗屁產品。他在這邊的一切行為他自己負責。

相對的。對於那個白痴被洗腦的兒子。我也會跟他講明! 你已經成年,你選的

路我做父母的無權去干涉你。今天你決定放棄學業搞這個。最好你就有決心

搞到成功給我看。學校我頂多幫你辦休學。到時候你成功了,我自然辦一桌

為你慶功,也當著所有親朋的面向你認錯是我看走眼。反過來如果你搞砸了。

欠了一屁股的債。那很抱歉! 你自己要替你自己的決定負責!! 債務你該要怎麼

還就怎麼還。我頂多家裡幫你多準備一雙碗筷而已。至於學校,你哪天想通了

要唸,我自然還是學費奉上。不過債務別找我!!




幼獅在長成以後就會被獅群的領導者趕出去自力更生。如果不這樣,那麼

那隻幼獅一輩子就只是個幼獅而已,他不會變成一隻獨立的雄獅,更不用想

他有一天可以成為領導獅群的獅王。你們要繼續保護他們到頭來只是會害

了他們而已。



至於這些搞直銷的公司。我只能說,你們遲早生兒子會沒屁眼,不然就是

男盜女娼。這種只想要利用別人無知跟渴望成功的心態來騙錢的集團。

遲早都只會被人放火燒掉。至於你想要我會拿我的錢來替我兒子"贖身"!?

幹!窗戶都沒有還敢提門!?




我也想過,如果有一天我自己的小孩到了高中的程度。該要學習對自己負責

也要學習自力更生。我也有想過。如果他想要買什麼非必需品,像是音響

電玩 或者機車汽車等等。我不是不會贊助。但是我的條件大概會是。你有本事

賺他一半的錢,我就幫你出一半。機車要三萬。你有本事去打工賺一萬五。

我就幫你出一半。這麼做只是要你學到,你想要的東西你就得要自己有所付出

。身為父母我應該要幫忙的我會幫忙。但是你想要不勞而獲,很抱歉,這個

家門內沒有不勞而獲這四個字。




最後再跟這些父母隔空喊話一下。

你們愛他也很有可能會變成是害他!有些事情他不去摔一次撞一次,他永遠不會

學到教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wang63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