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時間早上五點,辛苦工作了一個禮拜,今天還給他加班。

本來應該早早就去睡了。卻因為無意間聽到這首新寶島康樂隊

的新歌(應該說舊歌新唱)。讓我一直失眠到現在。真的心理的

感觸讓我覺得不寫出來我可能一直不能好好睡一覺。


先聽歌吧。

以下是歌詞...

純情青春夢

作詞:陳昇 
作曲:鄭文魁 
原唱:潘越雲

送你到火車頭 越頭就做你走 親像斷線風吹 雙人放手就來自由飛 自由飛
阮還有幾句話 想要對你解釋 看是藏底心肝底較實在

阮嘛有每天等 只驚等來的是絕望
想來想去 抹凍辜負著青春夢 青春夢
咱兩人相欠債 你欠阮有較多 歸去看破來切切 較實在

送你到火車頭 越頭阮要來走 親像斷線風吹 雙人放手就愛自由飛
不是阮不肯等 時代已經不同 查某人嘛有自己的願望

甘願是不曾等 較贏等來是一場空
想來想去 同款辜負著青春夢 青春夢
唱歌來解憂愁 歌聲是真溫柔 查某人嘛有自己的願望

阮嘛有每天等 只驚等來的是絕望
想來想去 抹凍辜負著青春夢 青春夢
不是阮不肯等 時代已經不同 
查某人嘛有自己的願望
查某人嘛有自己的願望



這首歌是16年前潘越雲在離開滾石前最後一張專輯的主打歌,

由陳昇代為作詞的一首歌。說來我卻一直到今天才有緣聽到。

而且是在YOUTUBE上面看陳昇與劉若英的訪問節目中 由

陳昇唱出給奶茶(劉若英)表達他的心意。不知怎的,卻讓我想到

我跟我主子娘娘的種種往事跟現況......




有在逛我部落格的朋友應該大概會有些概念,主子娘娘跟我

也一晃眼快要9年了。說真的,別說是交往了。很多人可能連婚姻

都不一定能夠維持九年。這九年來,想想,我真的虧欠她太多了。

而這些事情就在我聽到了陳昇重唱純情青春夢的時候好像被人

當頭棒喝的打了一錘。是啊!! 這9年來我真的讓他等了九年了....

我何德何能讓他為我空等了九年?是否他也有自己的夢想?

想想我真的為了我自私而感到慚愧。出國,也是因為希望我能在

這邊有更好的發展空間,雖說也是希望因此可以帶給他更好的

將來。卻無可奈何的得要丟下他一人獨自生活,只因為我得要在

另外一個地方謀生工作, 其中當然還有很多不為人知的因素,

但是真的想到這邊聽著陳昇的唱詞我真的是睡不著又覺得心裡面

的感覺太複雜了.....總歸一句....我真的欠你太多了.......


不管未來天南地北就算是走到世界的盡頭。我都不會再放下你

一個人...
聽著歌詞中訴說著一個女人在空等了情人許多年之後,

卻感嘆
虛度蹉跎了自己的清純,也讓自己的夢想在等待中成空......

最後決定離開.....查某人嘛有自己的願望....親愛的....你有什麼

願望?告訴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wang63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