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原本想很低調的就混過去。(低你媽啦!最好有那麼低...)

不過終究還是被爆出來...更慘的是。明明是哇A生日,結果

彎娘娘那邊的祝賀人潮竟然比我這邊高出好幾倍。真真的是有夠

情何以堪啊!?




一個人,莫名其妙的就混到36歲。人生也走了將近一半。如果

一個人一輩子的生命,用12年為一個單位來說,那我第一個12年

就在一個沒破碎,不過也是很囧的家庭中慢慢長大。沒餓死。

不過也不是沒嘗過挨餓的滋味。鑰馳兒童我當過,翻冰箱找冷飯

充飢的日子我當過。電玩店我也混過。不過總之就是這樣一眠

大一寸熬過來。至於9年國教的燒餅油條則是每天當三餐吃吧。



這接下來的第二個12年。可以說是我為了我自己一輩子要有頭路而在

努力吸收的階段吧。從原本被逼去念啥鬼紡織工程。到自己

偷偷決定要走設計路線。之後就從五專 二技一路念到碩士班。

篤定了這輩子大概就是靠豬屎(台音)...Design騙吃騙喝一輩子吧。



第三個12年...從24歲到現在。最重要的是甚麼?工作?換了不知道

第幾個了。離職的原因一大堆都不一樣。但是至少我從沒放棄過

也沒想過要放棄走設計這條路。不管怎麼說,跌跌撞撞一路走來

我始終堅信一件事情。那就是我在哪裡跌跤。我不但要爬起來。

而且爬起來以後我還要再往上跳。把我跌倒當成是往上爬的一個

機會。人有時後會太安於現狀。也許那種不預期的跌跤搞不好是

老天爺給你的一個轉機。讓你有機會脫離現況。再去拼下一個

高點也說不定。 這麼說來,被炒魷魚 被資遣 被人晃點工作簽證

被人耍婊綠卡申請 甚至被我父母掃地出門。也許都能用這個方法

來看待。換個角度想。過幾年後。也許你會發現還好當初有發生

這些鳥事情吧。  當然。這第三個12年。還有一個更重要的事情。

那就是遇到了我人生的另外一半。也就是彎娘娘。不管這12年

當中,發生了多少雞掰的鳥事情。也不管我中間跌過多少次的跤。

他總是在我身邊...(雖然有一次差點讓我真的痛到想上吊)。

如果沒有他,很多事情也許我早就放棄了。也正因為有他。我會

有那種繼續咬牙撐下去的動力。也靠著這股力量,我撐過很多事情

跟挑戰。未來還有一大堆事情等著我去克服。不過只要兩個人

能在一起。我就會有無比的信心可以去扛起來吧。




未來下一個12年?目標在哪?真的要條列式列出來的話,大概就是

1. 趕快拿到那張五告雞掰的綠卡

2. 努力的賺錢累積財富...(現在只有一隻毛剛剛長出來一點點的小金雞母)
希望他趕快變成金鴕鳥....

3. 等更穩定以後。該是要考慮給我們自己買的窩

4. 生他個小小PONY或是小小娘吧....




亂入一下HELLBOY第一集裡面片尾的一個OS。我個人很喜歡......

他說:

What makes  a man  a man? A friend of mine once wondered. Is it his origins?
是甚麼造就了一個男人成為男人?有個朋友曾經這樣問過我?是他的血統?

The way he comes to life? I don't think so. It's the choices he makes.
還是他出身? 我不這麼認為。是取決在一個男人所作的決定。

Not how he starts things, but how he decides to end them.
不在他如何開始的。而是在於他決定怎樣去完成。




我這輩子到現在。也做了幾個算是很重要的決定吧。包含決定走美術設計

(以及後來的網路多媒體)。決定出國闖天下。決定跟彎娘娘定終生。

決定跟彎北木橋住隔壁(然後被斷絕關係)。決定換工作。想想......發現還真不少......

套用上面的OS。如果有一天我要回顧我這一輩子做過的決定來評判我

到底算不算是一個MAN。我希望我能很驕傲的說:


YES!我做過這些決定。而我也始終堅持的走完每一段路程。

兩個字來總結。那就是“無悔“吧......


講到無悔當然就要借用一下這張經典的漫畫圖來收尾.....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wang63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