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後記補充2來了....
昨天打完後記補充1,結果發現自己竟然有點假性近視的癥狀!!
看什麼東西都是糊糊的 還重疊影像。嚇的我趕緊不敢再看螢幕了。
我還得要靠我這雙狗眼討生活咧。從小都是看漫畫看小說看電視打電動長大的。
從來也沒感覺過有近視的癥狀(一直被很多人認為是一件很沒天理的事情)
1.5 2.0都常常是我視力檢查的成績,有這雙狗眼我也才能在打靶的時候發揮。


ok....接下來就像是電影演完了會有工作人員字幕。然後還有片尾花絮之類的。
大家自行想像啦。


退伍那年考二技,成果當然可想而知。即使在退伍軍人加分8%之下,
我還是光榮的....落榜 ←看到榜單時的表情。(二技聯招五月多考的)
後來想想,落榜的原因除了軍中搞那些飛機以外其實還有蠻多外在因素的。
不過當初第一次考的是設計類的工業設計。其實我對那沒啥興趣。只是
因為他錄取分數比較低。(事後證明還好沒考上。)


就這樣落榜以後虛度了一年(被家人"海拋"出國進修英文10個月) 隔年4月
回到台灣準備再次應考。一樣是二技,這次準備考的是設計二組(商業設計纇)。
這次總算僥倖吊車尾上榜....(難道吊車尾是我們王家的宿命嗎? )


我退伍以後沒多久,當然阿凱也光榮的退伍了。在我出國前。政戰隊老隊長(袁)
有次放假回台,我們這些老隊員也就相約了在嘉義聚聚會。大家都退伍了又
碰在一起,感覺真的是蠻特殊的。當時金鐘學長已經剛剛新婚。我還記得,
當時老隊長好像也展轉得知我的背景還有我退伍前把司令部整了一遍的事情。
他倒沒有怪我什麼。不過他有點奸奸的對我笑了笑說,還好你當初沒有一開始
剛剛到幹訓班的時候就用關係。不然就算你考過了政戰隊驗證。我也絕對不會
拉你進去。我不喜歡帶有"關係"的兵!麻煩又難帶。(一般人對於靠關係的人很普遍
的印象) 我也只能笑笑說,我本來也沒想要去找關係。只想乖乖的當我的兵安安心心
退伍而已。


即使是退伍了。我發現我還是不能原諒阿燦。我也知道我這樣肚量未免也太小
了些。不過就是覺得,被我看清了的一個人。我沒辦法再裝做好像沒事一樣。
所以即使是退伍後我們那次聚會,即使我跟他是同梯。但是自始自終我都沒跟
他講到半句話。 倒是阿凱。聽他講著退伍前營區外的那家文具店老板吵著要
去師部找新主任理論政戰隊欠他的錢。隊長(新新)緊張的臉色發白的樣子。
當時事情都過去幾個月了(從三月底演訓到八月我們聚餐)。其實我早也沒氣了。
聽到我惡搞的成果。除了還是有爽到以外。其實心裡也有點不好意思。


我又想到我退伍剛離開營區的時候。坐在往回高雄路上的國光號。我心裡
在回想著一些事情。當初如果有些什麼不同,是否後來的事情可以不用演變
的那麼"負面"? 如那個時候我甘脆自動歸建回連上。會不會事情可以有比較
圓滿一點的結果? 我想了想但是也否決了這個念頭。因為老隊長還在的時候
他正努力想辦法著幫我解決事情。我如果就這樣乖乖主動歸建去了,那就好像
變成是隊長直接認輸。也不太對得起隊長。但是等隊長調走以後。金雞掰就已經
把我當成一個眼中釘了。如果那個時候我回到連上。肯定不會有好日子可以過。
一個支援在外一年多的兵回到連上沒業務沒貢獻就算了。還跟連頭A有那麼深的
過節。絕對不會有好果子可以吃的。而如果假設我回到連上金雞掰肯定會釘我
釘的很狠。也許我也不會等到快退伍了才啟動最後終兵器。所以還是沒好結果。
想來想去似乎當時唯一的解決之道。其實應該是私下跟金雞掰表示我的"真"身分。
然後直接嗆明我只想好好的當我的兵而已。也許這樣金雞掰會知趣一點吧。只是
"也許"而已,因為以金雞掰那種以為"我一切都是照規定來做"的那種白癡心態。
他可能會以為"有背景"又怎樣。況且那樣做有違我的原則,而且我肯定沒多久
我"背景"的事情就會傳遍全連甚至全司令部。那也不是我樂於見到的結果。
總之,我最後為整件事情下了一個註解。那就是.....

一個倒楣的人在不對的時間碰上了一狗票
亂七八糟的人。然後做出了一個不算對但是
也沒啥辦法的決定。



事後還有一個小花絮。有次我去到我叔叔在高雄的辦事處。叫我去是要我幫他
把一個擺在大辦公室的一張畫重新拿去找美術社錶框。剛去到那邊,就看到
大概是某個樁腳帶著他的兒子正在拜託想辦法可以給他兒子調個爽單位吧。
一看到我到了,我叔叔趕緊逮到了機會就說:你們看!我這個姪子,我們王家
第三代就他一個代表當兵!(媽的...我大哥是美國生的,我大伯的那個兒子體弱
多病至於我三叔的兒子自然是早就搞好不用當兵,只有我倒楣要當代表)三叔
繼續講:你們看他(就是我)就算是我二哥的小孩,去當兵不但是分到最操的單位
(師部反裝甲連)而且下基地 五項戰技 出兵演習他一個都沒少過(媽的咧...我倒
成為你的擋箭牌!?) 就看那個樁腳跟他那個理著大光頭的兒子(幹!菜比八!幾梯的!?
八成還在新訓中心,一股菜味) 故意裝傻的繼續拜託。其實我對於當兵有用無用論
沒啥特別的贊成或是反對。但是當時我只是覺得,一個年輕人,如果你連當兵
都沒辦法應付那裡面的人跟事。那你要怎樣面對大社會裡面比軍中要更黑暗百倍
複雜百倍的人跟事?軍中只是社會的一個縮影。軍中有的醜態跟勾心鬥角。
在社會裡他只會更多更厲害。一個人如果老是躲在家人保護的陰影之下,那就算
你躲的過軍中這一關,總有一天你會發現你躲不過社會這關。


寫到這邊,整個故事算是劃下休止符了。之後我念完二技,在台北工作了幾年。
不算太順利,之後就決定出國唸碩士,畢業以後就留在美國加州靠近聖地牙哥
繼續工作至今。我的故事就當作是給大家一個小小的參考博君一笑吧。


祝大家一切順心!
也祝福台灣經濟能夠快點重新起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wang63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