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大約是俺國中吧。自從看了經典的魔鬼終結者2以後。從此就愛上了

美式的嘻皮重機車。



在俺唸大學的時候,也終於因為考上國立的大學(雲科大)家裡給俺的獎勵就是

自己挑一台中古的機車。二話不說當然就挑了當時唯一覺得跟哈雷有那麼一點點

相似的光陽...勁150....


(借用圖片 出處:http://oz.nthu.edu.tw/~d917522/zing/nelson.jpg)

基本上跟上面這台的顏色還有外觀都一樣。車把手也有改加長。在那之前我的

愛車則是YAMAHA的追風RZX...(恐怕現在年輕人連追風長什麼樣子大概都沒印象吧)

講到這邊相信大家大概可以猜到我是那種喜歡騎檔車的人。畢竟...以當時我179CM

的身高外帶接近90KG的體重(還在惡化中)。我覺得騎小綿羊總會有種在虐待動物的感覺。

至於一些125CC的速克達,雖然方便,但是總覺得不夠MAN也不符合我的形象...



在2002出國前我就是一直騎著那台心愛的勁,從大學一直到畢業上台北工作兩年多。

其實從在專科擁有第一台機車開始。進口重機車就一直是我跟死黨們的夢想。在當時

窮學生的階段。一台動輒叫價十幾二十萬的機車,簡直就是只可遠觀不可褻玩焉的

夢想。再加上當時國內根本就沒有開放重型機車合法上路。對我來說也就更遙不可及。

只能偶爾經過一些重機店駐足旁觀流流口水罷了。



時過境遷....一晃眼我也從十七八歲的小鬼頭變成三十出頭的輕熟男了。如今,荷包

有了點閒錢,人也跑到國外來工作生活。三不五時會在美國的高速公路看到呼嘯而過

的重機車。或者是一群爺爺級的阿ㄅㄟ騎著哈雷或是旅行重車成群結黨的飆過。那個

內心塵封已久的青春重機夢彷彿又偷偷的跑出來...



上網搜尋一下我居住附近賣重型機車的二手價位。猛然發現,一台2005年的HONDA

嘻皮750cc重型機車Shadow竟然只要5000大洋(美金)!?!?!?

光看照片感覺應該是很新吧...說是只跑了1600英里 (美國佬還真的是把機車只當休閒用)

如今,荷包夠買了。環境也允許了(美國重車合法 稅也合理多了)。但是為什麼好像當初那種

非常想要買台重車的衝動卻好像不知道跑哪去了?? 以前還覺得即使可以買四輪的(汽車)我也

寧可先要二輪的重車。因為在台灣,騎重車帥又不用煩惱停車位(其實我要真有重車我也不敢

停在外面咧!? 不過美國佬還真的都是把重車停在自家公寓樓下的停車格而已)



如今才發現。人長大了(老)即使你有足夠的$完成你小時候的夢想。但是你會發現隨著人

長大,你會有更多需要更多錢才能實現的夢想。例如買房子等等.....這就是個實際的例子。

如今,我有這個能力實現我青春時想要實現的重車夢。但是想想卻又發現也許我真正想要

的是能夠回到年輕時候那個騎著小機車跟死黨到處逛,一起作夢的那個時光吧。也許現在

即使有機會讓我買下一台我以前夢寐以求的重型機車。也很難在找回當年那個青春的感覺吧。




如今,開車比騎車多(其實在國外根本就是100%開車啦)。雖然我也知道其實我真的很想

給他敗下去,享受一下騎重車的那種快感(幻想自己是阿諾終結者)。不過當想到要給他

一下子"貢"掉$5000元,在想到還要努力儲蓄我的成家基金。感覺不能為了自己"一點點"

小小的夢想就把後面更重要的"大事"給耽擱了.....也就有種打消念頭的感覺。至此我也才

稍微的了解到為什麼美國很多騎哈雷重車的都是阿ㄅㄟ階級的人。也許也只有等到那個

年紀。房子也買了 孩子也大了 肌肉也垂了以後....才會感覺總算是可以圓一圓自己的夢想

也可以順便試著找回一點年輕時候的感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wang63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