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狗放引擎蓋蛇行 慘摔車輾斃
更新日期: 2008/02/28 09:59

這部影片讓許多人不忍心再看一次,深夜的台中市街道,轎車疾駛而來,一隻大黃狗站在擋風玻璃前,沒栓上繩索,搖搖晃晃,牠只撐了幾分鐘,最後因為重心不穩,摔下大馬路,鏡頭內沒錄到狗狗最後的身影,但這個時候,大黃狗已經被對向來車,輾過頭部慘死輪下。


+++++++++++++++++++++++++++++++++++++++++++++++++++++


前一兩天的新聞了。看到這個新聞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腦中先浮出的畫面

卻是下面這張照片....




這張照片之前也在網路上的KUSO區流傳了一陣子了。當時其實也沒有想太多

只是現在回想起來,真的不禁讓我為這隻狗感到擔憂。也很可能他早已經不知道

摔到哪裡去了。 有網友留言給我 問我可不可以KUSO那個把狗擺在引擎蓋上的

飼主。我看了各家不同的報導,又找了一些我覺得有關的題材....但是不知道為什麼

我始終感覺不到有什麼KUSO的感覺。也許是因為那是一條生命吧。我不覺得

因為他是狗,我們就可以作賤他的一條命。尤其,在呆玩當狗真的很倒楣......

要不是流行一陣子看是可魯還是米格魯。然後大家就一窩蜂的去搶買搶養。等到

新鮮感過了。拉布拉多屎尿多的問題出現了。就任意棄養,還美其名叫做"放生"

有些狗的命(就像那個被放在引擎蓋上的那隻)也好不到哪去。總是會被主人

想出的一些奇奇怪怪的點子。美其名叫做創意。但是這當中隱藏多少的危險

卻不是這些狗狗所能理解的.....

有人把狗打扮打扮就擺在機車後座上。(見下圖)


是啊!!馬上就有路人拍照以後流傳,你紅了。但是誰又去想過機車行駛中晃動

甚至急轉彎。那隻吉娃娃在沒有任何安全措施下會不會被甩出去呢?





看看歪果仁...騎車帶狗不是不可以炫。但是人家是真的在乎狗安不安全的。然後我

又想到之前另外一個新聞,說有狗在省道上幫忙賣水果,還引來記者採訪。結果沒

多久,就又傳出狗遭輾斃的新聞.....




我也不是轉移焦點,說砂石車輾狗沒關係。我要講的是,狗不是人,他不懂得

交通規則。遇到來車他也不會知道該往路邊躲還是往路中間跑。狗是服從性很高

的動物,他不會拒絕主人的指令,但是他也沒聰明到可以分辨什麼是安全的什麼

是危險的。看看那隻站在貨卡車頂上的小白,我真的為他的安危感到憂心。





再者,要說狗也是可以幫忙工作的。沒錯,但是也請先搞懂什麼叫做"工作犬"

以及工作犬都是做什麼工作的,好嗎? 從最早的導盲犬 獵犬 到後來的軍犬 緝毒犬

等等。我們人類借重狗類的是他們的長才,不管是追蹤 嗅覺還是穩定性忠誠度等等

都不應該是用那種玩樂的心態來驅使他們做一些危及生命安全的"把戲"吧?





講到這邊,我又想到另外一兩則新聞,說的是呆玩流浪犬(尤其是有肢體殘障的)

歪果仁發揮大愛,千里"招招"的把他們領養回去外國。還有外籍教師合夥在郊區

租了園地收容流浪狗,離開時還會拜託接任的外籍教師繼續幫忙照顧。看到這邊

我真的除了溫馨以外,還感覺到雙重羞恥。第一恥是我們自己對待動物的不人道

竟然已經傳到外國善心人士那邊,簡單說整個就是家醜外揚的感覺。第二恥是

這些原本應該是我們自己要作好的事情,竟然還要歪果仁來幫忙作。你不覺得

可恥嗎?我覺得很丟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wang63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