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兵遺留下來的後遺症...我還是習慣把睡袋當棉被用....



事情的開始是主子娘娘前幾天跟PONY提到。他學校租屋的房間空間很小。想要問我

可不可以把我那台ACER 19吋的16:9液晶螢幕給他用。這樣他就不用繼續用那台

大不拉鷄的17吋CRT螢幕。站在主子娘娘說了算的立場。當然是沒有第二句話。誰叫

我是上臥房行走大臣兼領侍衛內大臣? OK的啦! 目前PONY自己用的是雙螢幕,不過是

一台19吋液晶+一台17吋CRT。既然主子娘娘看上了19吋那台,那不用說了。能進宮

去服伺娘娘也是你的福氣。問題只是在於那接下來我應該要怎樣喬我自己要用的螢幕。

主子娘娘說了,不准我在去買新的LCD螢幕(嗚呼....內心計畫的"陰毛"馬上被揭穿了><)。

但是要我用那個17吋的老螢幕還真的是很委屈咧....何況我每天光是用電腦就都超過12

個鐘頭以上。想著想著也就開始把主意打到我那台去年年底敗的42吋平面電視上....




話說那台去年年底敗的42吋平面電視。非大廠牌,也不是1080P的高HD規格。只是一個

720P的電漿電視。雖然說去年年底的時間點來看。也已經算是瀕臨淘汰的規格。但是一個

是認為,1080P真的其實那麼高解析度用到的可能性也不高,再者我那台當時的促銷價也

真的是夠吸引人(米金699=台幣2萬1吧)。所以當時就決定還是買他啦。這個不管。總之

接下來上個週末就在玩怎樣把電腦改用42吋的電視當螢幕。



19吋的LCD螢幕跟右邊的42吋電視比起來,瞬間遜掉.....




基本上....技術層面並沒有多大的問題。把電腦主機抱過去,VGA電線重新接好。開機就

OK。不過,第一個碰上的情況就是,那台電視的規格說是支援到1024*768的解析度。

這也沒關係,但是...奇怪的來了,1024*768市一般正常(接近正方)的螢幕規格。但是

42吋的電視是16:9啊!? 結果,顯示出來的情況,字體桌面等等是都OK,也沒有糊掉

問題。但是就是什麼東西通通都變成扁了一號。怎麼看都怪怪的......嘗試調整了解析度

以後。發現,這台電視是可以支援到更高一些的桌面解析度啦。最後調整到的是

1280*960看來是最符合16:9。字體什麼的也是都OK不糊。



嘿嘿...先用SONY C1那台迷你小筆電來測試....(電視前面那台)...PS: 電線有夠亂的....



緊接著碰上的反而是使用者習慣的問題。原本,美好計畫中的藍圖是,我可以坐在床上

打電腦咧!!! 用想的就整個給他很爽。但是事實證明,很多事不是憨人所想的那麼簡單。

首先。主機要靠近電視。相反的距離床就有一段空間。雖然說PONY現在用的是羅技的

一款無線鍵盤滑鼠組。但是兩光陽春的機種只要鍵盤滑鼠距離接收器稍微有點距離。

整個訊號就開始不清楚了。 OK....硬把主機往床附近搬! 接著碰到的卻是。大概是我

個人的習慣吧。躺在床上打電腦。用想的是很爽。但是真的做起來卻又是另外一回事....

第一個鍵盤滑鼠要擺哪就夠傷腦筋了。床.....他畢竟不是設計來給人打電腦的.......

怎麼用來用去都覺得ㄎㄨㄟ 手.....打字也不好打 更不用說打電動.....感覺上,打電腦

似乎還是乖乖的坐在桌子前面打 才是王道......問題是我可不敢想像把42吋的電視

擺到我桌上去會是什麼情況.....恐怕那跟看電影坐在第一排也差不到哪了吧........




目前.....解決方案solution還在嘗試當中。過程中也有一些發現,用電腦的DVD 光碟機

撥放DVD電影。輸出到42吋的電視上。出來的效果比用我原本的upconverting DVD

Player撥放機感覺畫質有好上一些。題外話一下,不知道台灣普遍了沒有。因為一般

家用DVD撥放機,9成以上都只有AV端子輸出。而輸出的訊號也只有達到480i的規格。

因此有些人(包含我自己)在購買了42吋大電視以後卻發現DVD影片撥到大電視上,畫質

整個給他糊掉而非常失望。有鑒於藍光撥放機還有光碟片都還沒普及 又貴森森。因此

一個具有昇頻功能的一般DVD撥放機就成為這個過渡時期的中間商品。簡單說就是把

一般的DVD影片透過昇頻跟HDMI輸出線把他調整到接近1080的規格。雖然畫質當然

是不可能比的上藍光機但是比起原本沒有昇頻的畫質也是好上許多。(號稱接近藍光...

純屬自慰)OK,回題...我想是因為電腦本身使用的顯示卡功能所具備的視訊調整會比

一台價位不到2000台幣的昇頻DVD撥放機要好。而原本輸出的訊號(桌面解析度)

就已經調整到接近1080 (1280*960)。所以輸出到電視上的畫質會比較好吧。





另外,就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一點。也就是用電腦+42吋電視用來....嘿嘿嘿.....

.............


........


.....


...


.


.


.


.


打電動!!!!



(猜看AV的朋友請自行去旁邊罰跪....)




之前。我只有PS2遊戲機是接到42吋電視上的。但是很可惜跟剛剛講的DVD的

問題一樣。PS2的輸出訊號(AV端子)只有達到480i的畫質。也就是說,糊掉是

無可避免的。只在於糊的嚴重不嚴重。之前嘗試過尋找很多不同的solution。

不過...結論都是較早睡較有眠...也就放棄了。 在我裝主機到電視上的測試過程中。

開啟了遊戲戰地風雲2,把畫面解析度還有材質光影反鋸齒等等效果都調到最高...

出來的畫質還真的是沒話講!!!! 媲美PS3啦!!!!!! 不僅畫面大! 而且畫質什麼的都好

的沒話說。(尤其跟PS2一比,PS2瞬間遜掉....)






所以.....電腦接42吋電視不是問題。真正的問題是在於如何調整硬體還有使用者

本身的操作習慣才是很大的挑戰吧。現在,我還在思考。怎樣可以得到一個平衡點...

又可以繼續坐在書桌前打電腦。又可以用42吋電視當螢幕.....目前.....研發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wang63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