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在網路閒逛的時候看到了一篇所謂的(職場十大謊言)的文章。以下簡單節錄。

其實....我相信,這些話,除了那些剛剛踏入社會的毛頭小子會相信之外,大概

沒有什麼真正在職場打混多年的老鳥會真的把他們當成一回事....




以下我就節錄出來,然後把我註解加在下面(紅色)。歡迎大家自由討論吧。

1、職場十大謊言之一:人性化管理,或,以人為本。
對!以人為本! ......睹本! 所以當公司虧錢的時候,最先被犧牲掉的就是這些"睹本"。

2、職場十大謊言之二:能力是衡量員工最重要的指標。或者:我們只要最優秀的員工。
又或者:有能力的員工都可以在我們這裡找到位子。
再或者:……
有能力的員工都可以在我們這裡找到位子。 但是不保證位子是不是在廁所旁邊!(屎缺)

3、職場十大謊言之三:企業內部要團結
說白了的意思就是員工不要跟公司作對就對了....

4、職場十大謊言之四:溝通創造價值
溝通創造價值? 別傻了,只有獲利才能創造公司的價值!

5、職場十大謊言之五:效率才是一切
這句的全文是--你的效率才是公司要的一切。至於公司對你會不會有效率?會!而且肯定
會比烏龜跟蝸牛快一點!


6、職場十大謊言之六:付出就會得到
但是他沒說會得到什麼...(例如 減薪 裁員 無給加班....etc)

7、職場十大謊言之七:現在我們可以暢所欲言
對! 不過這話九成九是對離職的員工說的...

8、職場十大謊言之八:我們大家都是平等的,又或者,我們是在公平競爭
秦始皇說我是仁慈的。 慈喜太后說我是開明的。阿扁說我是清白的...
馬囧說我是有治國能力的.....至於信不信隨你。


9、職場十大謊言之九:依法治理
對! 不過法是我訂的!

10、人職場十大謊言之十:透明化管理
對員工要求絕對透明!至於對公司?恩...再說吧...


後話:

其實我覺得上面講的10大職場實在漏掉PONY認為真正最大的兩大謊言。

什麼咧?就是...

1. 員工是公司最大的資產!!
如果真的是這樣,那我們現在就不會看到一大堆公司忙著把自己最大的資產給
趕出公司(裁員)。所以,請記清楚,只有"資產"才是公司最大的"資產"。至於員工?
大概排在辦公家具跟飲水機後面一點吧。

2. 以公司為家!!
我不知道這是多久以前聽到的。也是"當時"很多公司管理階層很喜歡掛在嘴上的
一句話。只是,這種話,聽聽就可以,當真你就輸了。因為他永遠都只是單方向的。
你真把公司當做家,我只能說倒楣的只有你自己吧。不然你隨便列舉5樣你會在家
才做的事情在公司做做看。然後歡迎來回報結果。

就醬子! 不是我在憤世忌俗蝦米碗膏。只是職場呆久了(大約也呆了六七年了),
真的會覺得有些事情有些話 聽起來實在會覺得都是八風吹不動 "一屁過江來".....

如果你是剛剛才要踏入職場的新鮮人,這篇建議別看了。免的你對人生的期望
變黑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wang63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